2022-12-04:文匯網 報導轉載:逾九成受訪電盈員工缺歸屬感

電訊盈科職工總會主席林樹煥在記者招待會上向傳媒表示,2020年底公司人手約為13,969人,而去年底人手減少約8.5%至12,772人,其中有不少富經驗的資深員工流失。公司為了「搶人」填補空缺,對新人「闊佬」,但另邊廂卻有不少現職僱員因為長年「凍薪」,人工與新人相若,甚至更低,「公司內只有初級入職的新同事入職頭一兩年曾加薪……做得比較長的員工一直無人工加,薪酬比初入職的同事還要低。」

逾九成受訪電盈員工缺歸屬感

最令資深員工氣餒的是,他們因為有經驗,要負責一些難度高的工作,而疫情下工作愈來愈辛苦,勞動力卻未能反映在薪酬上,故逾九成受訪電盈員工表示對公司沒有歸屬感,林樹煥擔心員工士氣低落,或影響對市民的服務,「若有那麼多員工不滿,甚至想轉工轉行,失去那麼多熟手員工,公司運作能否維持、能否維持公共事業的穩定和服務質素?不得而知,公司應該思考如何挽留員工。」


連結:文匯網 報導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