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 日期:: 2002-03-27 15:52:42
肥豬搵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唔知...
我唔理...
總之要搞大佢!


1399 日期:: 2002-03-27 15:35:16
袁木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眼火爆兄:據說此人竟當眾厚顏地說:裁員是一種鼓勵。此話一出,引起全場嘩然。


1398 日期:: 2002-03-27 15:43:31
忽得孖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你地淨識碌卡R卡就注定一世做窮鬼,哇有計借長還短就做人上人。吹吹!


1397 日期:: 2002-03-27 15:27:30
仍是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唔知李嘉誠有冇教澤諧唔好先洗未來錢,如果唔係佢借錢買香港電訊,會有今日???..就算賺多多俾息都唔夠la..


1396 日期:: 2002-03-27 15:27:29
F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公司於今日下午已經在fs選出部分同事,下令他們在公眾假期間不要離開香港 , 24小時on call , 以防萬一...... 無奈...無奈...


1395 日期:: 2002-03-27 15:26:58
以前係紅衫仔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你估我地係個客到可以按章工作麼?你估我地可以唔好去16-18既 ORDER 麼?你估我地個部門無夜班麼?你估HOTLINE可以唔聽電話麼?一係就唔做,要做既就去盡D,工會主席......唔好再做一D雷聽大雨點小既事,你地既決定,我地好失望,"街仔"見到你地既行動,一定係到笑到收唔到聽,下次遇害的就會是我們,雖然"街仔"下了決定時,我們是不能改變,但最起碼要"街仔"知到,我地唔係可以任佢魚肉,罷工吧!又或者集體請病假!支持既同事就出聲啦!


1394 日期:: 2002-03-27 15:22:20
員工家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覺得好心痛,淚水終於強忍不住了,回想當年擔心他日曬雨淋辛苦工作,換來數千元,但他從沒有怨言,還滿足地說有得做已好好了,當年還是香港繁榮,不愁沒有工作的時候,見他對工作的熱誠,也為他感到安慰的唯一原因是能夠在一間大公司工作,不經不覺十年了,涯到僅一萬元月薪,付出多少汗水,姓李的你可知多少呢?姓馬的點解還胡說八道,向這班打工仔落井下石呢?每次我靜靜哭了,只好再強裝堅強樂觀。點解對一些勤奮踏實的員工姓李的你要如此殘忍?公司仲有錢賺,點解要在這個艱難的時候棄他們於門外,他是一家經濟之柱,我害怕見到他失落無奈的樣子,十多萬元可維持供樓食用到幾耐也不敢再想了,三月二十五日令我覺得是最黑暗的一天,好無奈,好心痛......


1393 日期:: 2002-03-27 15:22:55
老鬼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重寫,你地要小心呀,今次係你老細交人架,仲想做就要做擦鞋精啦,哈哈,


1392 日期:: 2002-03-27 15:16:17
眼火爆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提起呢條 Fred 孖,真係眼火爆。聽個豬仔代表講,宣佈炒人個日,有個豬仔代表話公司賺左19 億都要炒人,佢好難番去同D手足交代咁話。                                  條友即刻包公咁既面口咁話:「賺左19億都唔應該炒人,唔通要蝕一百九十億先至可以炒人咩?」                                                    全場氣氛非常緊張,幾乎要摺馬咁濟!


1391 日期:: 2002-03-27 15:09:36
不甘心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想不到百年基業竟被這幾個擦鞋仔搞垮。可惜﹗可惜﹗可恨﹗可恨﹗


1390 日期:: 2002-03-27 15:25:16
以前係紅衫仔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你估我地係個客到可以按章工作麼?你估我地可以唔好去16-18既 ORDER 麼?你估我地個部門無夜班麼?你估HOTLINE可以唔聽電話麼?一係就唔做,要做既就去盡D,工會主席......唔好再做一D雷聽大雨點小既事,你地既決定,我地好失望,"街仔"見到你地既行動,一定係到笑到收唔到聽,下次遇害的就會是我們,雖然"街仔"下了決定時,我們是不能改變,但最起碼要"街仔"知到,我地唔係可以任佢魚肉,罷工吧!又或者集體請病假!支持既同事就出聲啦!


1389 日期:: 2002-03-27 15:01:12
倫落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收信的感受,非筆墨可以形容。被叫入房時,己經冷汗直流,打開信封,就腦海一片空白,眼前的景像,就好像在一片怒海之中,漆黑一片,什麼都沒有。突然行刑官大喝一聲,才從驚惶中回醒過來。 只見他口中念念有詞,機關鎗一樣掃個不停,但我卻連一個字都聽不清楚。須然我都唔知佢係乜水,但我恨不得一刀殺死佢,咁就冇人派信俾我。 兩晚啦,兩晚都未訓過,每晚都係眼光光,飲左豬肉湯。思潮起伏,都唔知自己做錯乜,落得如此收場。一時怨老細唔睇自己,一時又覺得自己冇本事,如果自己做老板,只有我炒佢,點到佢郁我。一時又怨先父先母,點解佢地唔識搵多的錢,等我一世唔憂。 一時又諗老電之有今日,是拜誰所賜,大東賣股,星加坡李氏和香港李氏鬥法,香港政府和北大人的指引,才有今日的災劫。當年幾蚊的長線收息股,幾蚊炒刻差唔多廾蚊。全世界都話睇廾五皮的瘋狂歲月,有邊個會估到今日析墮的樣子。 如果電訊市場一如往日,一黨專政,一定唔會有今日的日子。 如果唔係炒得咁高,又點會借落咁多債。還息都還到手軟。 做了卅多年,毫無成就,仲要俾人豉椒……..。 鞋……………………..鞋……………………鞋


1388 日期:: 2002-03-27 15:02:30
Helper ( help@stillfall.com / no homepage) 留言::

炒左長工,請返helper,咁怎能算人多。


1387 日期:: 2002-03-27 14:59:11
豈有此理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何物馬先生,你竟抹黑被裁的同事,說他們紀錄欠佳,file沒一尺也有半尺厚?! 真豈有此理﹗﹗﹗


1386 日期:: 2002-03-27 14:58:50
TELESERVICE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ELESERVICES 全力支持工業行動


1385 日期:: 2002-03-27 14:54:22
基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訊盈科宣布成立一個4,000萬元的基金,協助被裁的員工,渡過困境。基金運用由一個獨立委員會負責管理,委員會主席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監方敏生,以個人名義出任。


1384 日期:: 2002-03-27 14:54:14
tele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sorry !! who 's fred ma ???


1383 日期:: 2002-03-27 14:54:05
伙記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喂這就是工業行動嗎?唔加班是可以的,但第二朝齯u作就做到個個PK,想出這個行動的人肯定就不是我]囍P事苤I我建議一係就唔做,做就要做得徹查齱A一於號召罷工!


1382 日期:: 2002-03-27 14:48:21
To 1380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I am Fred Ma. OK !


1381 日期:: 2002-03-27 14:46:28
工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拒絕加班的行動, 細眉細眼, 示人以弱. 比人睇死冇料到. 冇啦... 冇啦... 好快就有笫二波和第三波的裁員!!!


1380 日期:: 2002-03-27 14:45:40
Fred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380:I would rename myself. Please don't call me Fred from now on !Because I feel shame to be Fred !


1379 日期:: 2002-03-27 14:38:20
tea cup in the wave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Did anyone listen Mr Cheng King Hon's programme today and yesterday ? A man called himself Mr Ma mentioned in yesterday programme that the staff who were fired were bad staff. This morning Mr Cheng King Hon made a conference call amongst Mr Terry Ip, Mr Cheng himself and Mr Ma to clarify what Mr Ma said in yesterday's programme. That Mr Ma kept on saying "we PCCW " many times and said "we PCCW" will retrench the staff force down to 8000 staff . When Mr Cheng Sir asked that Mr Ma whether he is a staff of PCCW as he seemed to know many important things of the company Mr Ma then said he is not the spokesman of PCCW but did not deny he is our company staff. He also mentioned that Mr Richard Li's heart is "full of benevolent" to donate $20m to establish a fund to help the exit staff. What a shoe shinning boy. Can anyone guess who that Mr Ma is ? .

1388 日期:: 2002-03-27 15:02:30
Helper ( help@stillfall.com / no homepage) 留言::

炒左長工,請返helper,咁怎能算人多。


1387 日期:: 2002-03-27 14:59:11
豈有此理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何物馬先生,你竟抹黑被裁的同事,說他們紀錄欠佳,file沒一尺也有半尺厚?! 真豈有此理﹗﹗﹗


1386 日期:: 2002-03-27 14:58:50
TELESERVICE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ELESERVICES 全力支持工業行動


1385 日期:: 2002-03-27 14:54:22
基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訊盈科宣布成立一個4,000萬元的基金,協助被裁的員工,渡過困境。基金運用由一個獨立委員會負責管理,委員會主席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監方敏生,以個人名義出任。


1384 日期:: 2002-03-27 14:54:14
tele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sorry !! who 's fred ma ???


1383 日期:: 2002-03-27 14:54:05
伙記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喂這就是工業行動嗎?唔加班是可以的,但第二朝齯u作就做到個個PK,想出這個行動的人肯定就不是我]囍P事苤I我建議一係就唔做,做就要做得徹查齱A一於號召罷工!


1382 日期:: 2002-03-27 14:48:21
To 1380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I am Fred Ma. OK !


1381 日期:: 2002-03-27 14:46:28
工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拒絕加班的行動, 細眉細眼, 示人以弱. 比人睇死冇料到. 冇啦... 冇啦... 好快就有笫二波和第三波的裁員!!!


1380 日期:: 2002-03-27 14:45:40
Fred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380:I would rename myself. Please don't call me Fred from now on !Because I feel shame to be Fred !


1379 日期:: 2002-03-27 14:38:20
tea cup in the wave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Did anyone listen Mr Cheng King Hon's programme today and yesterday ? A man called himself Mr Ma mentioned in yesterday programme that the staff who were fired were bad staff. This morning Mr Cheng King Hon made a conference call amongst Mr Terry Ip, Mr Cheng himself and Mr Ma to clarify what Mr Ma said in yesterday's programme. That Mr Ma kept on saying "we PCCW " many times and said "we PCCW" will retrench the staff force down to 8000 staff . When Mr Cheng Sir asked that Mr Ma whether he is a staff of PCCW as he seemed to know many important things of the company Mr Ma then said he is not the spokesman of PCCW but did not deny he is our company staff. He also mentioned that Mr Richard Li's heart is "full of benevolent" to donate $20m to establish a fund to help the exit staff. What a shoe shinning boy. Can anyone guess who that Mr Ma is ? .

1378 日期:: 2002-03-27 14:31:16
CC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無故裁員,有損公司健康型象,李先生只會受到大眾指責,客戶因此會大量流失,李先生要三思


1377 日期:: 2002-03-27 14:21:45
楊過(神雕大俠) ( holanfan2002@yahoo.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老實說句,大電炒人沒錯是為減低支出,但今次的禍首就是-----擦鞋仔----,我和各位說句,擦鞋仔這種東西最為不要得,平時的絕招有:1.做應聲蟲, 2.跟口水尾 , 3.暗中篤你 4.做的小吹水的多 5.喜愛巴結(即理堆)活躍者 6.講和做全是另一套 7.尃和高層成"好朋友" 此種人不分男女,不分年齡,尤以四五十歲之油條威力最大,因剛出道做工者夠戇框框,所以必被此種人所害,此種女性不及男性威力大,因女性始於有丁點愛心,所以請好此道者留意,你做這種好德行,他日當你的兒女出道也可能中招,所以喜愛此道者請想想,你做這種事,你最叻也不過是一個打工仔,老闆不會將他的公司送給你的, 知道嗎?不要做擦鞋狗狗啊!


1376 日期:: 2002-03-27 14:17:43
對香港毫無前景小市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本人睇完三月二十六日的太陽報,引述行政會議成員-唐英年的講話:"公司在有盈利下不能裁員的理論不能成立,若到虧本時才裁員已太晚"呢D咁的說話居然仲講得出口!!你隻高官日日坐響冷氣房梗係唔知打工階層的辛勞!!隨口講幾句冇道德的說話!!仲鼓吹其他公司裁員!!咁係咪間間公司有盈利都要裁員呀??你呢個咁的人!!係帶頭攪霖香港!!睇你幾時俾人裁埋!!感受下我地的怒氣!!


1375 日期:: 2002-03-27 14:17:01
對香港毫無前景小市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可口可樂總裁曾說: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這五個球只有一個是用像膠做的,掉下去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好朋友們,值得深思...


1374 日期:: 2002-03-27 14:15:07
對香港毫無前景小市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高官同運動女皇Happy就上幾日頭條!!俾人裁員就登一日頭條!!你地話呢個係乜野地方乜野世界??咩政府??咩傳媒??


1373 日期:: 2002-03-27 14:09:07
所有電話兄弟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erry Chan 我地忍你好耐!!你係人定狗呀!!你講乜呀!!我地被cut既兄弟咁慘!!你仲狗吠??未被out既兄弟都要比你潤??!!你小心有報應呀!!你冇所為咋!!小心你老豆,老母,老婆,兄弟,姊妹,仔女呀!!你老板褲浪條死狗!!


1372 日期:: 2002-03-27 14:05:34
不平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唉!世上還有這麼多狗奴才= 1370


1371 日期:: 2002-03-27 13:41:57
327目擊 ( 91@327.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terry chan 你生仔冇pat pat...sorry 你根本冇仔生呢!!!


1370 日期:: 2002-03-27 13:45:27
一個打工仔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擲界, 擲界, 睇你幾時訓街?


1369 日期:: 2002-03-27 13:33:52
terry chan ( hkterry@hotmail.com / no homepage) 留言::

其實pccw 咁做都係為大家好,至少未被人炒個些員工仲可以做多幾個月.


1368 日期:: 2002-03-27 13:36:27
Davis Kwok ( kwokwaiya@netvigator.com / no homepage) 留言::

本人雖然不是PCCW員工,我非常樂意幫助你們,我是和記環球電訊前任員工.千萬不可以做傷害自己及家人的事.因為你們是香港的社會棟樑,貢獻電訊業園丁.我如果是你們老闆的話,一定不會裁員.


1367 日期:: 2002-03-27 13:23:29
chris ( mjbc123@163.com / no homepage) 留言::

本人並非貴公司職員, 但貴公司裁員一事相信全香港人都知道, 雖然事不關己, 但我能深深體會到現在的香港經濟狀況下被裁人員的那種無奈, 徬徨. 香港本身是一個很現實的社會, 本人雖然對商家和政府有無盡的怨氣, 但我也覺得無奈, 事實就是這樣, 無能的政府, 現實的社會, 希望有天好日子再次降臨在香港人身上, 唉, 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大家要堅強!!!!!!!!!!!!!!!!!!!!


1366 日期:: 2002-03-27 13:13:29
New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有二千會員的電盈職員協會晚上議決,由下月一日起按章工作,即不加班,直至管理層與員工就裁員問題對話。


1365 日期:: 2002-03-27 11:46:22
三級導演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拍AV?! 浪費菲林,電費啦!


1364 日期:: 2002-03-27 11:28:42
60路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捉佢拍AV


1363 日期:: 2002-03-27 11:13:22
悶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唔係貴公司員工~ 不過都睇唔過眼~ 無乜理由公司賺緊錢仲要裁員~ 有冇搞錯!依家D公司~ 真係"公司"化~ 一D人情味都無~ 冷血!


1362 日期:: 2002-03-27 11:07:21
怒髮衝冠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講得好呀~真係唔知佢老豆點教仔~累人累物~自己衰左~搵d員工黎補獲~因住食豆腐都"芹"死呀~...


1361 日期:: 2002-03-27 11:00:27
員工家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個李仆x假仁假義,話拿二千萬出來咁好心,比長糧啦笨,攪到電盈一塌胡塗,累人精,原本人地打香港電訊工好地地,唔該你對住燈火想一想只靠萬元收入養家供樓的以後點算?為工司日曬雨淋,現在只有強忍淚水,傍惶無助,只求三餐,何需趕絕人家呢,你老豆點教仔架。


1360 日期:: 2002-03-27 10:54:18
高級會計仔< 明報>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若果一間企業單靠裁員就可解辰暋D,那麼掃地亞嬸都識做CEO啦!使乜幾百萬年薪請你地班飯桶做高層管理人。若一間公司蝕本是由於巡江欞~,高層管理應是第一個被炒。有些少責任感者更應賠償公司損失甚至一死以謝天下。精明的老板及公司股東們,若閣下公司的市務董事或甚麼財務總監向你建議裁員以改善公司的 bottom line,不要隨便相信這些懶下屬的白痴建議。第一個問題是要問他們怎樣開源,而不是裁員。因為開源會有風險(即有机會擬),也牽涉太複什的計劃(即辛苦),此乃每個精明高級打工仔所不會做的。各高高在上的老闆大人,不可不察也。若要Cut,Cut,cut,cut,....All Expenses,而無法開源,不如摺埋佢,咁就沒有費用支出了。


1359 日期:: 2002-03-27 09:53:06
@@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不是電訊職工,但看見現在香港的環境,塭工十分困難,電訊響十九億的盈利下仍cut人,簡直豬狗不如,本人十分同情被裁員工,並希望你們能振作,早曰能找回一份更好的工作.


1358 日期:: 2002-03-27 09:44:25
327目擊 ( 91@327.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里隻雞整到CCWP收檔m唔駛有手尾啦..As上巿條款保障呢!何G碼有一千億遺產等緊佢收(after 15 to 20 years),話知妳`蛋形`凈得一百人!!!唉...天眼何在!!


1357 日期:: 2002-03-27 09:58:24
楊過(神雕大俠) ( holanfan2002@yahoo.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老實說句,大電炒人沒錯是為減低支出,但今次的禍首就是-----擦鞋仔----,我和各位說句,擦鞋仔這種東西最為不要得,平時的絕招有:1.做應聲蟲, 2.跟口水尾 , 3.暗中篤你 4.做的小吹水的多 5.喜愛巴結(即理堆)活躍者 6.講和做全是另一套 7.尃和高層成"好朋友" 此種人不分男女,不分年齡,尤以四五十歲之油條威力最大,因剛出道做工者夠戇框框,所以必被此種人所害,此種女性不及男性威力大,因女性始於有丁點愛心,所以請好此道者留意,你做這種好德行,他日當你的兒女出道也可能中招,所以喜愛此道者請想想,你做這種事,你最叻也不過是一個打工仔,老闆不會將他的公司送給你的, 知道嗎?不要做擦鞋狗狗啊!


1356 日期:: 2002-03-27 09:36:25
前電盈同事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雖然在2001年離開電盈,不過我都認同盈動(1186)的加入同特區政府的無能拖垮前香港電訊,我對自己曾經服務香港電訊(Hongkong Telecom)感到驕傲,對於姓李的一家擁有的PCCW,我會覺得係一份羞恥,行出街都唔想俾人知我地公司衰落成咁,所以如果大家係有自信的應該早走早著。


1355 日期:: 2002-03-27 09:28:48
冇得頂>>1339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姓李你都好過份唧!香港政府對李果家人都不薄啦!數碼港唔駛投標,仲賤價送給你!和記要咩牌有咩牌;李仲要求里樣果樣,況且開放市場都唔係今日講架啦!大東年代都講左架啦!唔係人地賣李俾羅喎!?李訓醒未呀?!真係要成個香港怕左你呀!


1354 日期:: 2002-03-27 09:30:16
十年pccw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楊過先生,你說得十分有理,你是否昨日的任我行,我覺得你的文章不應被刪改,這是言論自由,這又不是李生的網站


1353 日期:: 2002-03-27 09:18:31
rich七手記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哈哈我只懂炒人


1352 日期:: 2002-03-27 09:13:31
rio ( no email / http://www.tbsn.org) 留言::

地獄何在 蓮香上師   若有人問:地獄何在?   我會舉手回答:我知道。   然後,明確的告訴他:「這個人間如同地獄。」   想想看,醫院不就是如同地獄的刑場嗎?醫生就是刑官。若是病業一到,就好像被判了罪一樣,進了醫院的刑場,任人宰割,如開刀、開心臟、開腦、開胃、割腸、割肝、剖腹、鋸腕、砍腿,多麼令人恐佈!   人總有一天,有一覺永遠起不來的時刻,一把火化成灰入於土,塵歸塵,氣歸氣。當靈魂選擇入於地獄之時,會再次受審判刑罰,煎熬受苦。   人間的境界,就是修行的境界,修行證果,超脫六道輪迴,上升四聖界,才不會在六道輪迴中受苦。   想起人間的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等,與所謂的十八層地獄之苦,相互比較,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地獄僅是靈魂受苦,人間有精神靈魂的苦和肉體上雙重的苦。是不?   記憶起師尊唸無常之一偈:   眼看他人死。   心中熱如火。   不是熱他人。   看看輪到我。   警醒了我,有感而發:   看到別人苦。   想想輪到吾。   若不了生死。   六道永蒸煮。


1351 日期:: 2002-03-27 09:12:26
機樓仔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罷工最好.罷工就梜怞n. 支持被裁同事復工.


1350 日期:: 2002-03-27 09:01:43
振作啊﹗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被裁既﹐唔好失望。唔好做傻事。記住希望在明天﹗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而家大陸好景過香港。同你地講個實例。我做運輸出身。自己99年底被裁﹐而家嚮大陸同朋友夾份搞建材生意。都做得唔錯﹐有屋有兩餐。渣車既不妨嘗試考大陸牌﹐國內有得發展既。其他既都可以上大陸碰碰運氣。跌到一次唔係失敗﹐係成功既開始﹗振作啊﹗朋友﹗


1349 日期:: 2002-03-27 09:16:57
鄭俊文-電訊盈科職工總會主席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致電訊盈科職員協會主席                                     葉岳峰先生:                                           貴會傳真邀請函已於今日下午三時五十一分收到,本人已透過多種渠道呼籲本會會員/全體同事踴躍參與有關之抗爭行動。                                            惟本人刻下正須親自主持會議,未克出席此次盛會,殊感歉仄。                     鄭俊文                                             電訊盈科職工總會主席                              (覆函已於較早前傳真至貴會)

1348 日期:: 2002-03-27 08:57:00
......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北京的一家汽車生產公司約二百名下崗工人,今日在北京的公司門外示威,就休金及醫療保障進行交涉。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有目擊者說,退休工人站在北京汽車廠的大門外,阻塞了三環路附近的一條公路的交通,示威時約30名警察站在一旁監視。


1347 日期:: 2002-03-27 08:54:30
CCTV to CCC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iTV + BB2 = 4XX ??


1346 日期:: 2002-03-27 08:53:03
TTW美美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又裁!係咪真架.有無人有料.


1345 日期:: 2002-03-27 08:50:34
官商狗結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香港現今社會k氣!淚氣!!開始太多(失業不斷升)(經濟環境惡化)(自殺和罪惡增加)成班政府官員乜野唔識做.,,正係識吹水,,,猛話香港有強大中國做後盾,,,,只識擦大陸….香港工業唔搬上大陸更本無得做….上面地大,,,,工資平,,,,香港政府做到乜Q野,,,,攪,到商人治香港,,,香港咁差,,,,中國政府幫個乜野!!!試下叫中國唔好收地租!!!唔好收 水費得唔得!!!大家是龍的傳人!! 當日1186收購8號仔一個無實質資產!!!無盈利!!無財!!去收購香港電訊!!!!! 香港政府官員同理聯交所有無去審查過!!!!你話無政治背景呃人咩!!!! 成班企業家口口聲聲話同股東交代!!!欠債咁多!!試下叫D 股東供股得唔得二佰三十五億股份!!如果叫股東二供一!!!就有一佰一十四億拿來還債!!!啦駛唔駛咁麻煩呀!!!如果唔係息口一旦升一厘,,就要每年還多二億!!!升二厘還四億!!!!如果搵員工去填理條數!!!到時真係唔知要幾多人仟人!!! 858人一年節省二億六仟萬!!! 利息一加香港種衰多幾錢重!!!美國經濟好!!!中國經濟好!!!香港都無份!!!! 悲哀香港會變成溴港!!!!


1344 日期:: 2002-03-27 08:46:47
CFO小職員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聽聞下一兩個月又裁1xx到兩xx人.無天理•


1343 日期:: 2002-03-27 08:44:41
PCD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hree staff cut off from my team.As I know one is MP LAST YEAR.(one =CTO two=TO ) LOT.LHK 13/F


1342 日期:: 2002-03-27 08:40:23
olk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生活小語》感恩與分享 -------------------------------------------------------------------------------- 我想到在同一個辦公室裡,薪水一樣的同事,為什麼有的人比較快樂,充滿活力? 為什麼經濟狀況近似的家庭夫妻恩愛,親子關係良好,小孩的笑容完全不同,幸福指數的差異會這麼大? 卡內基有卅條方法幫助人克服憂慮、壓力,其中一條就是——盤算一下你的福氣。不幸的是我們常盤算自己不如意之處。 我想到這些年來接觸到的公司,無論是中小企業或大集團,包括新興的高科技公司,印象裡,凡是企業文化中帶有感恩與分享的公司,氣氛常較好,遇到挫折、低潮常能站起來。在困難來臨的時候,反而能從中找到機會看到希望。可見知道一個理念還不夠,需要活出那理念才行。


1341 日期:: 2002-03-27 08:37:39
伙記PKT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準備好工業行動.打倒李澤X!


1340 日期:: 2002-03-27 08:28:32
員工•YCK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鄭主席,葉主席:我地支持你! 罷工就罷工! 打倒Ricilee!


1339 日期:: 2002-03-27 08:25:23
不平鳴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姓李你都好過份唧!香港政府對李果家人都不薄啦!數碼港唔駛投標,仲賤價送給你!和記要咩牌有咩牌;李仲要求里樣果樣,況且開放市場都唔係今日講架啦!大東年代都講左架啦!唔係人地賣李俾羅喎!?李訓醒未呀?!真係要成個香港怕左你呀!


1338 日期:: 2002-03-27 08:18:44
LKT同事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支持罷工! 我地準備好.


1337 日期:: 2002-03-27 07:56:09
不平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根本姓李就漠視員工,只求個人利益,在尚有盈利低下亦大舉裁員,實屬不智.更形成社會失業問題雪上加霜. 當日收購決定,無形造成今日負債累累之惡果. 李生之管理方針,處理手法實令人質疑其能力.無能僱主他當之無愧.


1336 日期:: 2002-03-27 07:35:16
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有兩位同事被裁,今天同我道別,感到難過心情當然唔好被裁的都是司機,前線員工中,高層一個都無xxxxxxxx! 希望各位被材的同事盡快振作,盡快找到人工更高,福利更好的新工作,"東家唔打,打西家",希望大家繼續努力,!! 口口聲聲話兄弟正x街官官相護,笑裡藏刀,PCCW正.......垃圾垃圾


1335 日期:: 2002-03-27 07:21:15
同事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唔係嘛??? 聽日(28日)又裁幾百?揍夠1400,係咪真架,有無人收到料???


1334 日期:: 2002-03-27 06:58:02
CCC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28.Mar.2002.....裁..4xx.....BB2


1333 日期:: 2002-03-27 06:54:03
感激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鄭主席: 注意休息.長期作戰.


1332 日期:: 2002-03-27 06:57:51
鄭俊文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敬覆留言編號第1317、1318及1321號,首先感謝你們的留言,這反映你們對本會的關心。因為你們所轉述的與真實情況頗有出入,為免引起不必要之誤會,本會認為有必要作出以下回應:                                                   1.本年三月十二日,本人代表本會親自致電大東職員協會主席張柏枝先生及電訊盈科職員協會主席葉岳峰先生,建議舉行茶聚。                                                     2.同日本會物色茶聚地點及安排如下:                                          日期:2002年3月18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七時三十分                                            地點:九龍油麻地石壁道4號6/f.白英奇賓館餐廳                                 3.3月25日公司宣佈裁員,本會亦有邀請兩會參加在修頓球場舉辦的員工申訴會,葉岳峰先生更即場呼籲員工參與                                            4.直至這一刻為止本會理事仍未收到葉先生任何形式的邀請                                                         5.本會積極呼籲會員參與有關的抗爭活動,支持自己,支持工會!


1331 日期:: 2002-03-27 06:37:32
資工處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勞工處已經從電訊盈科方面,掌握被裁員工的資料,會就他們的個別情況提供協助。勞工處亦在所有就業中心設立特別櫃位,優先處理近日被裁的電盈員工。又促請電盈盡快公布協助員工的基金細節。


1330 日期:: 2002-03-27 06:27:10
BB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盈裁員特首斡旋不果 員工成電訊政策談判籌碼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0008)裁員前數天,工會已傳出消息,指電盈將第三度裁員、裁減約一成即一千四百名員工。很多人都在問﹕近期一再強調須關注就業問題的行政長官董建華,可以袖手不理嗎﹖假如特首曾經介入力阻裁員,為何又會失敗呢﹖原來董建華確曾親自呼籲電盈主席李澤楷不要大規模裁員,但最後仍未能力挽狂瀾,問題就在於政府的電訊政策。 政府發言人雖一再拒絕評論政府高層曾否介入電盈裁員事件,但據本報記者從多個渠道了解所得,除董建華外,多名政府高官以及最大工會組織工聯會,過去數周均曾積極介入,試圖力阻電盈裁員。此外,身兼工聯會副理事長的行政會議成員譚耀宗,亦曾與教統局長羅范椒芬、勞工處長陳甘美華接觸,參與斡旋工作。網上威脅破壞令裁員提前然而,依然未能阻止裁員,明顯反映了政府無法「滿足」電盈的要求。至於電盈的具體要求,則未見透露。李澤楷日前接受本報記者長途電話專訪時指出,政府開放電訊市場的政策是在香港經濟十分好的時候制定,但他質疑如今是否應繼續鼓勵競爭,還是應鼓勵就業或再投資。他並慨嘆一日有這樣的電訊政策,裁員恐怕難以避免。上述談話相信已清楚點出了電盈與政府高層對話的精髓。往後電盈會否繼續裁員,關鍵恐怕在於政府的電訊政策。這相信亦解釋了為什麼電盈主事人一直拒絕承諾今後會否再裁員。不過據了解,電盈決心提早在本周裁員,還是因為工會的網頁出現了員工揚言會破壞機樓的留言,令管方覺得問題不能再拖延。足以影響事件今後發展的,還有一個工會的因素。日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曾高調呼籲員工不要「任人宰割」,甚至指員工「有能力令電盈生產線癱瘓」。此等談話不禁令人聯想到工會是否準備有一些激烈行動。立會議員跟進防再大裁員不過,另一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梁富華說,他們並不主張員工激烈行動。他指電盈進一步裁員早已是意料中事,因此跟進處理仍以「防止下一次大裁員」為目標,以及留意二千萬元基金如何運作,不會主張激烈的工業行動。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聯會中人更指出,陳婉嫻的立場「只是口頭上激」,實際操作並非由她一人決定。


1329 日期:: 2002-03-27 06:21:48
HK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民 政 事 務 局 最 新 的 調 查 顯 示 , 市 民 對 本 港 前 景 的 信 心 持 續 增 強 , 七 成 三 受 訪 者 預 期 , 本 港 情 況 在 未 來 十 二 個 月 會 好 轉 或 保 持 現 狀 , 較 上 次 調 查 多 十 四 個 百 分 點 . 而 對 本 港 現 況 表 示 滿 意 的 , 就 升 至 三 成 八 . 三 成 二 人 滿 意 政 府 整 體 表 現 , 比 上 次 多 五 個 百 分 點 . 另 外 , 調 查 發 現 最 多 市 民 最 關 心 的 , 依 然 是 勞 工 問 題 , 其 次 是 經 濟 及 教 育 .

1328 日期:: 2002-03-27 06:17:21
同心同德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建議電盈三大工會領袖,破天荒的在今晚的集會上握手以示團結一致,對抗資方,


1327 日期:: 2002-03-27 05:57:17
對香港毫無前景小市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可口可樂總裁曾說: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這五個球只有一個是用像膠做的,掉下去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好朋友們,值得深思...


1326 日期:: 2002-03-27 05:52:34
對香港毫無前景小市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高官同運動女皇Happy就上幾日頭條!!俾人裁員就登一日頭條!!你地話呢個係乜野地方乜野世界??咩政府??咩傳媒??


1325 日期:: 2002-03-27 05:51:34
對香港毫無前景小市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本人睇完三月二十六日的太陽報,引述行政會議成員巷唐英年的講話:"公司在有盈利下不能裁員的理論不能成立,若到虧本時才裁員已太晚"呢D咁的說話居然仲講得出口!!你隻高官日日坐響冷氣房梗係唔知打工階層的辛勞!!隨口講幾句冇道德的說話!!仲鼓吹其他公司裁員!!咁係咪間間公司有盈利都要裁員呀??你呢個咁的人!!係帶頭攪霖香港!!睇你幾時俾人裁埋!!感受下我地的怒氣!!


1324 日期:: 2002-03-27 04:58:39
電訊盈科職工總會 ---心理輔導小組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本會呼籲全體同事及被裁同事,無論遇到任何困難及挫折,都應勇敢面對,切勿傷害自己!世界上最珍貴的是生命,有了生命,天大的事情都可以獲得解決。如覺得情緒不安,請即致電本會心理輔導小組(電話:2332 1456)與周鳳蓮小姐聯絡,尋求解決辦法。


1323 日期:: 2002-03-27 04:47:16
rich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 盈 職 員 協 會 今 日 傍 晚 會 在 電 盈 荔 枝 角 機 樓 外 舉 行 員 工 集 會 , 紀 念 在 九 一 年 時 被 裁 的 一 千 一 百 名 職 工 , 並 落 實 具 體 抗 爭 行 動 。 電 盈 職 員 協 會 昨 晚 舉 行 緊 急 會 員 大 會 , 主 席 葉 岳 峰 會 後 表 示 , 工 會 已 有 工 業 行 動 的 腹 稿 , 今 日 作 最 後 決 定 , 他 批 評 勞 工 處 處 長 陳 甘 美 華 在 今 次 電 盈 裁 員 事 件 中 , 猶 如 電 盈 的 公 關 , 處 處 為 公 司 解 釋 。


1322 日期:: 2002-03-27 04:41:13
Patrick Yeung ( wkyeung10@smartonebroadband.com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電訊盈科的員工:你們好!本人於新聞得悉你們有些同事被裁,深感同情,在這個不景氣的環境下,每日都擔心自己被裁員,實在無法安心工作。本人於一間跨國性的集團內工作,看到你們的情況,很想作出一些幫助,我們能提供一些職業講座給你們,以解決你們失業的危機及困難。現在誠意邀請你們參與,我們深信能幫到你們。如有需要可電郵或致電本人,本人之聯絡電話為29571918/90229899﹔你們亦可於電郵內留下姓名及聯絡電話,以便聯絡。 Patrick Yeung


1321 日期:: 2002-03-27 04:12:00
hkworm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在我年少的時候,身邊的人說不可以流淚。在我成熟了以後,對鏡子說我不可以後悔。在一個範圍不停的徘徊,心在生命線上不斷的輪迴。人在日日夜夜撐著面具睡,我心力交瘁。明明流淚的時候,卻忘了眼睛怎樣去流淚。明明後悔的時候,卻忘了心理怎樣去後悔。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好累,開始覺得呼吸有一點難為。開始慢慢卸下防衛,慢慢後悔慢慢流淚。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強的人也有權利去疲憊。微笑背後若只剩心碎,做人何必惊得那麼狠狽。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嘗嘗闊別已久眼淚的滋味。就算下雨也是一種美,不如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痛苦一回。明明流淚的時候,卻忘了眼睛怎樣去流淚。明明後悔的時候,卻忘了心理怎樣去後悔。無形的壓力壓得我好累,開始覺得呼吸有一點難為。開始慢慢卸下防衛,慢慢後悔慢慢流淚。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強的人也有權利去疲憊。微笑背後若只剩心碎,做人何必惊得那麼狠狽。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嘗嘗闊別已久眼淚的滋味。就算下雨也是一種美,不如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痛苦一回,不是罪~~咦。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強的人也有權利去疲憊。微笑背後若只剩心碎,做人何必惊得那麼狠狽。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嘗嘗闊別已久眼淚的滋味。就算下雨也是一種美,不如好好把握這個機會,痛苦一回.........................∞


1320 日期:: 2002-03-27 03:59:16
Goodboy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也有同感,假如葉先生真的曾經發出邀請,但職工總會又不參加,就似乎未有以身作則,怎能號召我們團結呢?


1319 日期:: 2002-03-27 03:59:05
peter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訊盈科職員協會,則指摘勞工處處長陳甘美華像電盈的大公關,沒有站在員工立場協助斡旋。兩會今晚將舉行集會,讓被裁員工訴心聲,同時紀念香港電訊十一年前裁員一千一百人的日子。

1318 日期:: 2002-03-27 03:41:05
代表一班小股民的w8w.net ( no email / http://w8w.net) 留言::

我等小股民炒電盈(0008)股票已令我地輸到雞毛鴨血,現時電盈董事年薪燿儮L千萬甚至過億情況下,仍向858名員工開刀,所節省不夠班董事花費,電盈實在令人厭惡及氣憤,我等不會再沾手電盈呢隻股


1317 日期:: 2002-03-27 03:39:12
痛心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早聽商業電台鄭經瀚主持的節目,聽見職員協會的會長葉岳峰先生回應主持人提問為甚麼不邀請其他兩個工會參加協會今晚舉辦的活動時,葉先生說,他已經邀請了兩個工會。我想問一聲,葉先生究竟有沒有邀請鄭先生的工會呢?


1316 日期:: 2002-03-27 02:47:58
痛心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聽商業電台鄭經瀚主持的節目,聽見職員協會的會長葉岳峰先生回應主持人提問,為甚麼不邀請其他兩個工會參加協會今晚舉辦的活動時,葉先生說:他已經邀請了兩個工會。我想問一聲,葉先生究竟有沒有邀請鄭先生的工會呢?


1315 日期:: 2002-03-27 02:15:22
member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 1304 How equip ourself? My Old colleague has a IT degree, he laid-off in 5 Dec & still cannot find a job. Another one is a ACCA quilify accountant also with a MBA, he still cannot find a job for 3 months.


1314 日期:: 2002-03-27 01:31:59
.......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如 今 , 電 盈 上 下 人 心 惶 惶 , 士 氣 低 落 是 必 然 的 事 , 基 層 員 工 會 很 拚 命 的 工 作 , 但 是 , 在 科 技 進 步 的 情 況 之 下 , 基 層 員 工 再 努 力 工 作 也 挽 救 不 了 自 己 的 職 位 , 因 為 科 技 取 代 了 他 們 的 手 工 。 中 上 層 管 理 人 員 也 不 好 受 , 我 相 信 , 今 後 經 理 們 花 在 內 鬥 、 花 在 辦 公 室 政 治 上 的 時 間 會 多 過 為 公 司 做 事 , 人 人 自 危 的 情 況 之 下 , 自 保 的 方 法 之 一 就 是 攻 擊 他 人 。


1313 日期:: 2002-03-27 00:26:13
無言感激!!!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 盈 為 被 裁 員 工 而 設 的 援 助 基 金 ,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李 澤 楷 已 決 定 個 人 捐 出 二 千 萬 元


1312 日期:: 2002-03-26 23:51:03
罪g禍首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 盈 合 併 前 , 香 港 電 訊 員 工 已 自 九 ○ 年 的 一 萬 八 千 人 , 「 瘦 身 」 至 一 萬 三 千 人 , 盈 動 帶 了 二 千 員 工 加 入 合 併 後 的 電 盈 , 令 公 司 員 工 數 目 又 增 至 一 萬 五 千 人 , 這 群 新 加 入 的 員 工 , 「 創 造 唔 到 任 何 財 富 , 只 識 得 財 富 轉 移 , 將 錢 據 為 己 有 」 , 拖 垮 原 來 穩 健 的 香 港 電 訊 ...


1311 日期:: 2002-03-26 19:41:25
PCCW Global Sale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Global Sales hired many consultants for consultancy service. These lazy dogs and bitches are making over 1M in salary but do not contribute a cent to our business. If we fire them all, we could save at least 60 jobs.


1310 日期:: 2002-03-26 18:48:33
一個失意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傷 感>                                            這幾天我每晚躺在床上,總是輾轉反側,無法入睡,但當我入睡後,總是發了一場惡夢,夢中接了大信封。昨天下午惡夢終於降臨在我身上,我終要接受無情無義的信封,要離開公司。唉....唉....我在公司經歷三十多年,辛苦與共,流過不少血和汗,為公司失去三十多年的青春,到頭來終於被逼和公司劃上句號,我內心非常難受,此時此地有誰知道我的內心痛苦?有誰可以知道的的感受?雖然今次公司出了一筆可觀的金錢給我,但錢對我來說是不重要,最重要我失去一個精神依靠,失去一份工作。                                    唉....昨晚算是我在這幾年間最早收工的一天,我腦海中一片空白,混混沌沌不期然走到灣仔碼頭,在碼頭坐了整整一個晚上,我對著靜靜的海面,我哭泣了,唉...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很亂...很亂,我很煩惱...煩惱,當時的真想跳下海中,就此了卻殘生,但當我想起長期臥病在床的妻子,我怎能拋棄她而去呢?誰可以再照顧她呢?況且我還有一個女兒在外國讀書,我怎麼可以忍心讓她們變成孤兒寡婦。                       唉....我沒有工作,我得到的錢只能夠做什麼呢?供樓?付我妻子的醫藥費?供我女兒的學費?我至今還未對妻子講,我已經成為電盈裁員的858人其中的一員,我怕令她擔心...令她煩惱,她昨天在收音機收聽到這個裁員消息後,亦很不開心,亦不斷追問我怎樣?擔心我會否被裁,我怎樣對她講出真相呢?我...我...只能將真相暫時隱瞞。今天我將如往日一般出街.在街上溜連...行到很倦...很倦,從早到晚,從公園坐、到勞工處找工、最後到圖書館看報紙,看看公司的消息,從報章上看到工會在修頓球場的員工大會,看到被裁同事的種種困境,使我心中更難過。                       唉...同時天涯淪落人,大家都同病相憐,等到晚上放工的時間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回家後還要為妻子準備簡單的晚飯,回想日間兩餐都是兩個麵包一樽水,希望盡量慳回一些金錢,以應付將來,五十多歲人還可以找到工作嗎?我不知將來會怎樣,我只能捱得一日得一日;對我妻子更要瞞得一日得一日,免她為我擔心,免她為我流淚。天呀....我從沒有做過壞事,在公司三十多年,勤勤懇懇,為何公司偏偏選中我,逼我最終走上絕路,或許當我安頓好一切一切後,我只有用最愚蠢的方法,解決我和她...的善後,將所有金錢留給我的寶貝女,但我能夠這樣做嗎?一個人或兩個人的痛苦會解決嗎?我真不知怎樣做?我真是不忍心下手,但我又放不低她....拋下她更令她痛苦,誰還可以照顧她,我精神紊亂,惟有等我精疲力盡時才出此下策....


1309 日期:: 2002-03-26 18:17:45
北上求助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組織三佰名員工代表, 到北京上訪全國人大,申訴97後香港工人的苦G. 到國務院, 請求朱總理關注特區民生. 提請中共總書記正視香港人民的下崗問題.

1308 日期:: 2002-03-26 17:30:06
CK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300:別來無恙,真係劫後餘生,睇見囍菑v手下同事,遂個執洠哄A依依不捨地離開,真係聞者傷心,見者流淚,而家公司各個部門,仲係戒備,我一有最新料,必通知大家!


1307 日期:: 2002-03-26 15:22:21
仍是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不知工會有什麼實質的協助今次被裁的受害者, 例如:找工作等?


1306 日期:: 2002-03-26 15:20:35
不公平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塋D管理層都唔知讀乜書﹐佢地可以俾員工生活係白色恐怖中﹐個個員工每日都擔心被栽﹐ 怕失去工作﹐公司點樣有發展呀。坦白講﹐ 老電一向已來都是人多﹐ 但係我係過來人講﹐肥肉是來自肥大的管理層﹐前線員工大多忙到嘔。那些來自四方八面的經理﹐總栽﹐主管﹐每條友得個幾條靚﹐成日係到互偏﹐野又唔做﹐成日吹水﹐得個講字﹐要做都係只得佢樓下的員工。資員極度分散﹐每當要栽員的時候﹐佢地的部下用來做炮灰﹐咁樣的管理文化﹐呢間公司怎會點架﹖ 我好同意以上所說,就以戶外工程部來說,多如的職給實在太多,以T3為例(技術主任),每個區起碼有2-3個人,有必要嗎?更可況以上還有T4,T5,T6,T8或以上,而今次被裁的反而是一些前線戶外技術員(T1&T2),如果公司將以上職給重新分佩的話,對工司肯定有極大的好處。


1305 日期:: 2002-03-26 14:57:36
低層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Did anyone receive last year 花紅? I received none, why? My CCC made profit last year and met target.


1304 日期:: 2002-03-26 14:57:34
認清你的敵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 盈 合 併 前 , 香 港 電 訊 員 工 已 自 九 ○ 年 的 一 萬 八 千 人 , 「 瘦 身 」 至 一 萬 三 千 人 , 盈 動 帶 了 二 千 員 工 加 入 合 併 後 的 電 盈 , 令 公 司 員 工 數 目 又 增 至 一 萬 五 千 人 , 這 群 新 加 入 的 員 工 , 「 創 造 唔 到 任 何 財 富 , 只 識 得 財 富 轉 移 , 將 錢 據 為 己 有 」 , 拖 垮 原 來 穩 健 的 香 港 電 訊 ...


1303 日期:: 2002-03-26 14:48:11
Truth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When we talk about the efficiency of a telco in terms of exchange lines per employee, we should quote the number of employees in business units and supportive units in fixed network only. I've not calculate it myself for PCCW, however, I DO believe that not the whole company is working for the exchange lines. So, those analysts are irresponsible to make such "benchmarking" and post heavy pressure on the management of PCCW. I'm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layoff on 3.25, however, Hong Kong Telephone Company has a long running history and could stand all the downturn in last century, I do think that the company would raise again! About all the attacks here are directed to your CEO, it may not be justified, although those claims MAY be true. It is factual that the current situation is the result of the heavily-financed merger. However, we do not whether it's Li's own will to merge with ex-CWHKT. Is it a political move? No outsider know but please remember how crazy are the people when the GEM was first launched? TOM.COM, Hongkong.com.....this.com, that.com, and all people believe that Li's is the leader of dot.com era. Therefore, please be calm to 3.25 case. If there's a single person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3.25, how about 3.27? So, be calm and keep equip yourselves. This is the only way to survive in slowdowns.


1302 日期:: 2002-03-26 14:56:59
電盈小股東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雖然不是電盈的員工,但我身邊有不少的親友在電盈工作,他們有些今次難逃被裁,亦有些僥幸留低,我本人亦是在某大機構工作,對於電盈的行動亦有一番的體會,我十分明白上市公司需向股東交待,然而電盈的業績很差嗎?前景又是如此悲觀嗎?裁員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嗎?我想非也。相較其他公司,電盈去年仍有大量盈餘,員工的貢獻肯定不少。李主席指在經濟逆境下裁員是情非得以,他又可有想到在此經濟環境下,員工為公司盡力維持盈利,可是公司一句賺唔夠,便把員工摒出門外,又是否有道義之事?再者,電盈近年將大量職位北移,作為一間立根香港、賺取港人金錢的公共機構,現在大幅削減本地職員數目,有如協助催毀香港經濟,有是否有社會責任呢?? 最後,希望被裁的朋友可繼續努力,找更好的工作,仍在電盈的,也要努力,不要給人藉口,也要對得起和裝備自己,不是為公司,他朝許可的話,便離開這些不仁不義的公司。 亙勉之!!


1301 日期:: 2002-03-26 14:11:38
仍是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希望看到的是些有內容的[個人意見], 而不是些不知所謂的亂七八糟的把人家小說亂改的粗俗故事 ~ 何況還佔據了大量編幅!


1300 日期:: 2002-03-26 14:08:22
站長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同事,工會網站收到大量同事投訴,本網站遭人破壞,站長將此類不雅留言刪除,其他留言則會盡快放在此留言版。


1299 日期:: 2002-03-26 14:06:36
唔使恨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CK兄去鷖,還有料爆嗎?


1298 日期:: 2002-03-26 14:01:04
上方劍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若然裁員是有理,一休何須要逃避,刀刀看準低下層,天空從此不再美。不曾怨天或怨地,只恨李賊不識悲,一次再次無休止,難保退休可到尾。人話八千就八千,政策唔見諮詢先,聽埋身邊小人言,成個廢柴心都酸。周身外債皆因你,百年基業不再堅,留得五湖明月在,不愁無處找自尊。


1297 日期:: 2002-03-26 13:53:11
Self-control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Self-control will place a man among the Gods, While lack of it will lead him into deepest darkness. Guard your self-control as a precious treasure, For there is no greater wealth in life than this.


1296 日期:: 2002-03-26 13:46:28
Thank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293 日期:: 2002-03-26 08:40:31 Mr. Cheung (baldwi@hotmail.com / no homepage) 留言:: Dear members of PCCW, I am a worker of a Binary company. As I can understand the difficult employment situation of the PCCW we would like to share the hard feeling among the members of your Company. I leave the following message which may be useful for some candidates. We are simply the Hong Kong top one company in our field seek for right candidates to join our industry. If you are interested Please send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to baldwi@hotmail.co


1295 日期:: 2002-03-26 13:43:46
當然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 1231 日期:: 2002-03-25 16:19:53 >>1227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六,七千都炒,真是無良,炒一個"President"/VP......已經等於幾十個低層員工 當然, 唔炒d六,七千的, 邊有位請邊青呀 ??? (出四千幾又可以上頭條啦!!) 多謝傳煤啦!!!


1294 日期:: 2002-03-26 13:40:54
一份子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手寫板測試


1293 日期:: 2002-03-26 13:37:47
Good Point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218 日期:: 2002-03-25 15:06:18 老鬼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羔羊們: 一間大公司,年年賺錢,基金經理的寵兒,大東的搖錢樹o 而今有人玩財技,以小食大,用盈動去借錢買香港電訊,再而合併,成為盈科電訊,而將債項也一同合併,卻苦了我們一班香港電訊員工,為他日涯夜涯,為他還債,仲要向我地開刀,真係無天理,>我地真係要好好反醒一下,點解今晚集會只得二百幾人,唔通個個仲開O/T(無償),你地醒下啦,夠鐘就收工,長命工夫,長命做,依家炒左858人,你地又做多D超時工作,個運作又掂,上頭仲以為真係好多閒人,下次炒大鑊D,個時你地就知,我地一定要站起來,按章工作,睇佢仲夠唔夠e炒,最後我請各位同事聽二個工會號召作出一些抗議行動,不要有黨派之理念o


1292 日期:: 2002-03-26 13:16:07
加入盈動義工隊,發起人sum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不做員工,做股東......... 2元買入008盈科,補償1,000,000元計(一百萬). 008升回28元(小左你班食濕米)一定得. 升14倍,即14,000,000元(一千四百萬). 楷兄話,派翻息,息率3厘(3%)已不得了,一年420,000元,每月35,000元. 使物做,日日有千幾元使..........(飲茶,養魚,養雀仔,行行街又一DAY............... 楷兄,抄......抄.......抄股價,升......升.......升員工,股東,發..發 ....發 (((((楷兄,伙記在修頓做戲比人睇,你不要放在心))))) <<<<<<<<<<放膽....抄抄炒....>>>>>>>>>>>


1291 日期:: 2002-03-26 13:11:43
新仔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任我行,我唔要你D咁無恥,自大握H幫我地講說話。收聲啦!


1290 日期:: 2002-03-26 12:57:52
ibanker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 those idiots at CLSA, Are you those ones that have made the "recommendations" to PCCW that they need to cut a few thousand staff? Are you those ones that use "benchmarks" such as "lines per employee", "productivity"? Where have you got the fuxking idea that you bring up such productivity issue at this time of economy? Have you advised Dick Li that he needed to cut staff when he bought CWHKT? Where were you at that time? Where have you learned how to do benchmarking? Any first year analyst can make such simple comment but why are you guys the only one that stupid to voice it out? Use your brain instead of your axx to think. Have you issued the following buy recommendation of PCCW stock: 1) January 18, 2002: closing(average): $2.225; target: $3.00 2) February 11, 2002: closing (average): $1.89; target: $2.69 3) February 18, 2002: closign (average): $1.93; target: $2.69 When do you expect the stock to reach such levels? Ever since your recommendation on Jan 18, the stock hasn't gone above 2.225. If you guys have guts, tell your firm to buy the stock until it reaches $2.69, otherwise shut up your fuxking mouth.


1289 日期:: 2002-03-26 13:03:33
老臣子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任我行,你既然唔係老電友,唔該收聲兼收筆。我地雖然好嬲公司,但未至失去人性,請自重。


1288 日期:: 2002-03-26 12:54:47
大股東又名小市民 ( hk273@yahoo.com / no homepage) 留言::

被炒的人應該要面對現實。冇錯,做鼲搨@俾人炒好似好慘,但若果炒髐@班人可以減省人工支出,而最終能另公司經營狀況得已改善或甚至達致盈利上升、股價回穩,咁從在商言商角度看,又無可口非。始終做生意的唯一目的就要賺錢。要向老細、老闆、大細股東交待,而唔係肩負甚洩N責任。總言之,被炒的一群確是可憐同可悲。但若然回心想想,如果自已有料兼有用(利用價值),咁就唔會俾公司炒。出到外面亦可M到另外一份工或者前途、待遇更好。唉!賽翁失馬,焉知非福。話唔定將來發鷞F,望翻轉頭要感謝楷哥俾個百年難得好機會你!如果唔係,你點會有今日?


1287 日期:: 2002-03-26 12:46:02
基金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同事言談間,有同事提議不如成立一失業援助基金,由同事捐獻,去幫助失業的同事,以表示我們的團結,大家認為如何?


1286 日期:: 2002-03-26 12:44:33
任我行(仗義執言) ( holanfan2002@yahoo.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任我行回返大殿 (holanfan2002@yahoo.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事實勝於雄辯,針不吉到肉你不知痛啊,姐姐,我不是你公司的員工也能感受到,到炒到你時,你就會媽聲四起,又喊又叫啦!我想問你一些叫我收口的人,當你的看見拉登的惡行,你也會慨歎,他痴了嗎?搞到人流離失所!但rich七炒人,也有很多人會扑街的,你知嗎?若你是廿多歲的少艾,少男,你有大把機會轉,但若果你是3到尾5張頭,咁你就應反省下!張歪理變成道理,我真擔心你的子女也變人渣!各大哥大姐,我不是李公司的員工,我也不是受剌激,我是在說人的說話,明白嗎,小朋友?


1285 日期:: 2002-03-26 12:14:14
唔使恨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VB炒人股價升,PCCW(0008)炒人股價跌,只因炒錯人,方法錯悟,慳得少,投資者冇信心。


1284 日期:: 2002-03-26 12:14:08
加入盈動義工隊,發起人sum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不做員工,做股東......... 2元買入008盈科,補償1,000,000元計(一百萬). 008升回28元(小左你班食濕米)一定得. 升14倍,即14,000,000元(一千四百萬). 楷兄話,派翻息,息率3厘(3%)已不得了,一年420,000元,每月35,000元. 使物做,日日有千幾元使..........(飲茶,養魚,養雀仔,行行街又一DAY............... 楷兄,抄......抄.......抄股價,升......升.......升員工,股東,發..發 ....發 (((((楷兄,伙記在修頓做戲比人睇,你不要放在心))))) <<<<<<<<<<放膽....抄抄炒....>>>>>>>>>>>


1283 日期:: 2002-03-26 12:04:43
rich-seven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F xx k Li K-$$$$$


1282 日期:: 2002-03-26 12:15:46
未死的同事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重有破鰷ㄙ漲P事,冇鬙髐j糧.只係得返遣散費.


1281 日期:: 2002-03-26 11:26:53
拖 垮 電 訊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新 增 員 工   拖 垮 電 訊 理 工 大 學 商 業 管 理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林 本 利 指 出 , 電 盈 合 併 前 , 香 港 電 訊 員 工 已 自 九 ○ 年 的 一 萬 八 千 人 , 「 瘦 身 」 至 一 萬 三 千 人 , 盈 動 帶 了 二 千 員 工 加 入 合 併 後 的 電 盈 , 令 公 司 員 工 數 目 又 增 至 一 萬 五 千 人 , 他 嚴 厲 批 評 這 群 新 加 入 的 員 工 , 「 創 造 唔 到 任 何 財 富 , 只 識 得 財 富 轉 移 , 將 錢 據 為 己 有 」 , 拖 垮 原 來 穩 健 的 香 港 電 訊 ; 他 同 時 批 評 港 府 當 年 沒 有 理 由 批 准 一 間 沒 有 業 績 的 公 司 收 購 香 港 電 訊 。 電 訊 管 理 局 發 言 人 回 應 , 是 次 電 盈 裁 員 行 動 與 開 放 政 策 關 係 不 大 , 相 信 其 裁 員 主 要 受 經 濟 氣 候 所 影 響 。 在 全 球 經 濟 放 緩 下 , 各 行 各 業 亦 會 面 對 同 樣 的 問 題 。 她 反 而 表 示 , 開 放 市 場 引 入 競 爭 可 衍 生 更 多 其 他 相 關 行 業 及 服 務 , 如 數 據 中 心 、 互 聯 網 內 容 供 應 商 等 。 她 重 申 , 該 局 關 注 的 是 裁 員 行 動 會 否 影 響 提 供 予 市 民 的 服 務 質 素 , 該 局 會 繼 續 監 察 有 關 事 宜 。


1280 日期:: 2002-03-26 11:09:33
To PCCW-HR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As an ex-staff of 1000 hotline I would like to point out it is the middle management that should be fired. They set a sales quota so high as to encourage some staff to make false figures, making it unfair for the honest. Why can some manipulate sales figures ? Entirely because of the marking system invented by the fool to cheat customers and the company. If you don’t understand what I mean, simply ask one staff working there. Another is a sales approach called “consultative selling” imposed on us all. The concept is good, but the cost incurred much more outweigh the benefits (if any). The result is just a joke, and finally a way to make people go.


1279 日期:: 2002-03-26 10:36:50
上司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被交出的當然是你的上司啦!唔拍馬屁必死無疑!!


1278 日期:: 2002-03-26 10:34:46
沾沾自喜 ( hkportlandst@yahoo.com.tw / http://big5.to/portlandst/) 留言::

雖然當年我曾在盈動(1186)身上贏了不少,不過一向對光頭瘺口仔無乜好感. 老千一名! 由始至終,盈動(1186)都有當年佳寧的影子. 不過當炒科網股炒到熱烘烘時,大家怯於李家聲勢,沒有人敢講出心底話而已. 及至盈動(1186)併購香港電訊(8)後,香港人的惡夢終於來了. 如果是盈動(1186)的長期投資者和基本員工,輸錢及被裁皆無話可說. 不過對長期持有香港電訊(8)收息和昔日香港電訊的老員工,就非常不公平. 他們的身份是被動,明顯被光頭瘺口仔的雄心壯志拖累,成為其藍籌夢下的犧牲品. 香港電訊本身就是一間收入非常穩定的公司,年年有錢賺,股東有息派,員工有薪加. 如果我係電訊小股東或員工,會不禁對光頭瘺口仔說:"科技網爆破,你賺少左,關我撚事?"


1277 日期:: 2002-03-26 10:26:32
任我行(仗義執言) ( holanfan2002@yahoo.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ok鑑於反應熱烈,我也收到很多留言,我也決定用較文雅之字句寫作,以望失業之電盈員工開心,快樂,也祝福還在電盈工作的員工能更開心,更快樂,希望你們也明白板頭的字句,嬉笑怒罵,況且我也沒作人身攻擊,我只用近音,沒人叫他認為!


1276 日期:: 2002-03-26 10:20:22
安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俗語說:「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在電盈眾多員工之中,難免有一些搗蛋份子的,希望站長把那些粗言穢語留言刪去,以免有藐[瞻。


1275 日期:: 2002-03-26 10:08:46
PCCW-HR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網友認為邊個最須要炒?


1274 日期:: 2002-03-26 09:50:49
50歲的陳生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其實我也看過任我行在第2頁的文章,說的有9成真實,又筆法搞笑,不做作家也浪費了他,我會企任我行的一方,各位網友認為呢?


1273 日期:: 2002-03-26 09:49:16
.......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野村料電盈今年多賺2.6%[12:55] (2002/03/26) 電訊盈科(0008)昨天宣布裁員858人之後,野村國際調高電訊盈科的盈利預測,分別調高該公司今年及明年的盈利2.6%及7.4%。 據路透社報道,野村在調高盈利預測後,預料電盈在今年會鎌26.96億元,03年賺27.65億元,該行並指出電盈的員工數量可降至10000人。


1272 日期:: 2002-03-26 09:42:50
任我行回返大殿 ( holanfan2002@yahoo.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事實勝於雄辯,針不吉到肉你不知痛啊,姐姐,我不是你公司的員工也能感受到,到炒到你時,你就會媽聲四起,又喊又叫啦!我想問你一些叫我收口的人,當你的看見拉登的惡行,你也會慨歎,他痴了嗎?搞到人流離失所!但rich七炒人,也有很多人會扑街的,你知嗎?若你是廿多歲的少艾,少男,你有大把機會轉,但若果你是3到尾5張頭,咁你就應反省下!張歪理變成道理,我真擔心你的子女也變人渣!各大哥大姐,我不是李公司的員工,我也不是受剌激,我是在說人的說話,明白嗎,小朋友?


1271 日期:: 2002-03-26 09:30:23
馬小玲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是pccw的同事,幾乎每天都上這個網瀏覽。由於近期公司內傳聞裁員,所以情緒頗為激烈,這是人之常情。但是今天發現似乎有些留言語無倫次,似乎是受了甚麼刺激,希望不是別有用心的人在這媟o亂,也希望不是有人因裁員事件表現失常就好了。


1270 日期:: 2002-03-26 09:28:55
Somebody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From Pacific Century Cyber Works to People Career Cease Warranty. It is kidding.


1269 日期:: 2002-03-26 09:21:56
致站長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請將污言刪去!


1268 日期:: 2002-03-26 09:11:24
PK boy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Every department should level thier staff,although some of the departments still short-staffed,they should have one MP,and this is the one have been cut.


1267 日期:: 2002-03-26 09:52:04
過來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無乜準則﹐因炒你那個唔係你的直係上司﹐可能那個人未曾見過你﹐佢唔識你﹐ 你又唔識佢﹐就會被人開刀。


1266 日期:: 2002-03-26 09:00:01
不明白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其實公司炒人係以乜野為準則呢?


1265 日期:: 2002-03-26 08:27:51
肥龍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睇電視, 有個人講得好中 : pccw management 的人好多人既位都係"炒賣"番0黍, 所以對間公司一的感情都冇, 所以話炒就炒, 一的都冇煩惱


1264 日期:: 2002-03-26 07:53:53
James.W.H.Wong ( james.wh.wong@eaglestarhk.com / http://www.eaglestar.com.hk) 留言::

Dear members of PCCW, I am a F.P.Development Manager of Eagle Star Insurance Group. As I can understand the difficult employment situation of the PCCW we would like to share the hard feeling among the members of your Company. Before, writting this message, I made a contact with Mr. Cheng Chun Man who is the representative of PCCWEGU. After hearing my idea Mr. Cheng told me that I can make use of this channel to leave the following message which may be useful for some candidates. We are simply the World Class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 seek for the right candidates to join our INNOVATIVE PLANNING SERVICES TEAM. If you are: -Completed Tertiary Education or above. -At least 2 years working experience in services industry. We Provide: Basic allowance, Incentive bonus, Structured development program & fringe benefits to right candidates. Please send full resume to : Mr. James W.H.Wong, F.P. Development Manager, Suite 3407-12 Tower 1, The Gateway T.S.T. Kowloon or by email to james.wh.wong@eaglestarhk.com or make further enquiries at 2957-1663.


1263 日期:: 2002-03-26 07:51:40
曾是受害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塋D管理層都唔知讀乜書﹐佢地可以俾員工生活係白色恐怖中﹐個個員工每日都擔心被栽﹐ 怕失去工作﹐公司點樣有發展呀。坦白講﹐ 老電一向已來都是人多﹐ 但係我係過來人講﹐肥肉是來自肥大的管理層﹐前線員工大多忙到嘔。那些來自四方八面的經理﹐總栽﹐主管﹐每條友得個幾條靚﹐成日係到互偏﹐野又唔做﹐成日吹水﹐得個講字﹐要做都係只得佢樓下的員工。資員極度分散﹐每當要栽員的時候﹐佢地的部下用來做炮灰﹐咁樣的管理文化﹐呢間公司怎會點架﹖


1262 日期:: 2002-03-26 07:49:55
陳先生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係荔枝角12年.剛剛接到大信封.唔知點算. 老婆嚮大陸,仔女五月要落黎.唉.. 四十出頭,邊度請我? 好煩.想死.


1261 日期:: 2002-03-26 05:58:01
家明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呢間公司一向無良, 那時大東請張永霖回來時, 最主要工作便已經是栽員, 印象中根本從沒停過裁員


1260 日期:: 2002-03-26 05:53:11
古先生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朋友,都唔算無良架啦, 裁員,已經係佢地好後期的處理方法, 你留意一下佢地呢幾年的處理方法啦! 在商業角度來講,已經比好多公司好!


1259 日期:: 2002-03-26 05:51:40
U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why大部份都是低下層,中層又冇事,如此下去,架構變得不平衡,遲早倒塌,青黃不接,更難取得金融界信任,融姿更難。長此下去,遲早拾笠。(一留言) 有可能架...lee種將公司人仕架構"菱型"切割(本來三角型,切下唔切上)....底部成了V型....企唔穩....that's why lee iacocca 當年在救chrysler是把三角形由上而下直割,成功了,亦因而聲名大噪........008 D management maybe 差左D....而且慳咁少於事無補...盞傷感情士氣,損害公憫庤H......

1258 日期:: 2002-03-26 05:51:24
電訊同事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全體同事繼續努力,度過這種日子。


1257 日期:: 2002-03-26 05:50:34
GAME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總之打工仔就慘!


1256 日期:: 2002-03-26 05:47:55
某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開始覺得電盈好冇良,冇理性咁裁員;是否真係咁多{員? 多數都只是裁高薪,請低薪 不顧後果及市民者,最終必滅亡。


1255 日期:: 2002-03-26 04:16:57
不明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點解大家咁唔團結?你地冇父母,冇妻兒架?大把積蓄過世?投資高手以後炒股票渡日?敢怒不敢言的癈物? 那下一季不裁夠3000都沒有天理. 大把炒人機會,開支大幅節省,股價可望回升,開始收集#008.


1254 日期:: 2002-03-26 03:48:21
失業中青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去年7月因電盈重組互聯網業務,被裁至今個9個月仍未找到工作,我可以申請那個什麼基金嗎? 會方可否代我問一問基金可否供之前受影響員工申請? 我現在每月只敢花費兩千元,供樓付家用又要萬多元,出街消費可免則免,報了個課程都沒去讀,想省回幾萬元,日日躲在家裡,就是學識中文打字,做過個多月短工,見過十多份工無消息,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多謝借出網頁一角給我說說話。


1253 日期:: 2002-03-26 03:42:40
Ex-PCCWer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Standup! Fight for your future, as HK citizen, we all will support you.


1252 日期:: 2002-03-26 02:54:19
員工申訴大會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本會今晚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行員工申訴大會,由於時間倉促,致未能遂一通知全體同事出席,而今晚出席員工大會仍有五百多名同事,這顯示大家有唇亡齒寒之感。 本會呼籲被裁同事,不論己接信簽名或拒絕簽名,敬請盡快和工會聯絡,電話: 2332 1456(工會執行秘書范國輝),工會要求同公司對話。 今次公司裁減858名員工,較原先公司準備裁減員工10%(1,400名員工),縮為6%,主要是受到工會、同事及社會壓力。但公司今天致全體員工的信,亦表明將會進一步繼續裁員,工會呼籲全體同事結起來,支持自已.支持工會! 。 .........25-Mar-02


1251 日期:: 2002-03-26 02:31:45
無列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在修頓球場舉行的工會集會,場面冷清,連埋街坊、阿叔、阿伯,都是只有二百幾人,電盈萬幾員工去晒邊,工會幫我地向公司漼,但我地又唔團結,各家自掃門前雪,公司高層見到都偷偷笑,下次重唔裁夠二千。大家都係等下次抄埋一碟啦!!!


1250 日期:: 2002-03-26 02:10:06
唔係姓李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HK=李家城......可以點?!


1249 日期:: 2002-03-26 00:17:13
局外人 ( aa@aa.com / no homepage) 留言::

唉, 今時今日, 無話裁員一定唔o岩, 但電盈竟然八個月內連續三次裁員, 還要無了期繼續裁下去, 營造白色恐怖. 究竟電盈係咪顛左? 呢d 係乜野管理?? 不過, 李澤楷先生要裁就裁咯, 搞甚麼捐 2000 萬基金丫, 無番咁上下面皮, 都好難做得出. 我始終記得, 當年一間垃圾網股, 點樣入主 hkt , 結果員工受罪, 股東重創, 只有一小撮人獨贏. 我雖然係局外人, 但今次對電盈真係好反感, 簡直亂七八糟. 我為表示不滿, 所以 cut 了我的固網電話喇. 聽落好似好無聊, 但感覺上, 我會舒服少少. 在這裡, 希望每個受害人, 都可以找到新工作. 如果有乜事, 就諗下屋企人, 再唔係就搵工會啦. 唔好亂諗喇.

--------------------------------------------------------------------------------

1248 日期:: 2002-03-26 00:12:27
唔使恨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1247:生命是彩色的,不是灰色的,愛護妻兒最重要,留得青山在那怕冇將來。


1247 日期:: 2002-03-25 23:19:21
忠告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盈的同事是積極和有修養的。我希望大家珍惜生命,也不要將裁員壓力發洩在公司的材物上!


1246 日期:: 2002-03-25 23:12:12
電訊盈科職工總會心理輔導小組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直至昨晚十一時,本中心一共接獲49宗因裁員事件受到嚴重壓力的求助電話。我們呼籲大家珍惜生命!試想一想:如果沒有你,你的家人將會更加沒有倚靠!我們深深體會你們被裁的痛苦!請盡快和我們聯絡!                                         電話:2332 1456                                         


1245 日期:: 2002-03-25 22:42:55
金 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對 於 資 方 表 示 會 成 立 基 金 協 助 受 影 響 員 工 度 過 困 境 , 鄭 俊 文 指 , 裁 員 問 題 是 資 方 一 手 引 起 , 成 立 基 金 只 是 予 外 界 一 個 仁 義 道 德 的 印 象 , 他 以 「 一 手 推 你 下 海 , 然 後 給 你 一 條 繩 」 作 比 喻 , 並 反 問 你 會 不 會 接 受 。


1244 日期:: 2002-03-26 00:35:55
被裁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都唔知嘉城點教仔。可以甘無良心。 唉,唔知做錯邊,真係想走去TTW自殺. 死係李賊面前 。


1243 日期:: 2002-03-25 20:55:43
被裁員工的感受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這幾天我每晚躺在床上,總是輾轉反側,無法入睡,但當我入睡後,總是發了一場惡夢,夢中接了大信封。今天下午惡夢終於降臨在我身上,我終要接受無情無義的信封,要離開公司。                  唉....唉....我在公司經歷三十多年,辛苦與共,流過不少血和汗,為公司失去三十多年的青春,到頭來終上被逼和公司劃上句號,我內心非常難受,此時此地有誰知道我的內心痛苦?有誰可以知道的的感受?雖然今次公司出了一筆可觀的金錢給我,但錢對我來說是不重要,最重要我失去一個精神依靠,失去一份工作。                       唉....今晚總算是我在這幾年間最早收工的一天,我腦中一片空白,混混沌沌不期然走到灣仔碼頭,在碼頭坐了整整一個晚上,我對著靜靜的海面,我哭泣了,唉...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很亂...很亂,我很煩惱...煩惱,當時的真想跳下海中,就此了卻殘生,但當我想起我長期臥病在床的妻子,我怎能拋棄她而去呢?誰可以再照顧她呢?況且我還有1個女兒在外國讀書,我怎麼可以忍心讓她們變成孤兒寡婦。   唉....我沒有工作,我得到的錢只能夠做什麼呢?供樓?付我妻子的醫藥費?供我女兒的學費?我至今還未對妻子講,我已經成為電盈裁員的858人其中的一員,我怕令她擔心...令她煩惱,她今天在收音機收聽到這個裁員消息,但亦很不開心,亦追問我怎樣,會否被裁,我怎樣對她講出真相呢?我...我...只能將真相暫時隱瞞,明天我將如期出街.在街上溜連..到晚上放工的時間才回家,瞞得一日得一日,或許當我安頓好一切一切後,我只有用最愚蠢的方法,解決我和她...的善後,將所有金錢留給我的寶貝女!


1242 日期:: 2002-03-25 19:47:01
炳李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234而狗口長不出象牙,人地幫我們出聲,有何不對?唔通要搵D走狗同漢奸出來抬棺材,你就滿意,你唔好係這個網塗鴉!


1241 日期:: 2002-03-25 19:11:58
有用咩!!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1243 我真係唔覺得有可能, 成日話開源節流. 但係只見到節流, 一日到黑顧住炒賣呢樣o個樣. 其實呀, 如果老電有十五蚊, 你估佢仲唔拿拿聲賣左佢咩!!! 佢本字典已經查唔到"人情味"呢三個字. 如果佢老豆唔響度, 我估長和系都係一樣架咋.........


1240 日期:: 2002-03-25 18:57:08
YCK/IMS小小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們明白裁員是公司迫不得已的決定。但試問在公司有十九億美元盈餘,事先沒有向各同事商討之情況下,急不及待裁減八百五十八員工。請問這樣公司會否於心何忍呢﹖裁員是於公司財政緊縮,於開源節流以後;仍沒法達到維持水平時,情非得已的行動。一旦裁員落實,在職員工的士氣必定大大低落!況且,公司在裁員前,沒有考慮到在職董事的酬金及薪金,沒有相對的調整。而公司同時積極於國內招聘人手,此舉實違反了李澤楷先生於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五日裁員時對不增加人手的承諾。這樣以藉口將年資及薪金高的員工辭去,聘請薪金較低的新手;實屬欺騙、下賤的伎倆!今次比裁減的大部分是工作超過二十多年的員工,只得六個月之薪金為上限的額外保償,實為過分。希望大家能明白到我們的苦況。我們並不是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同時,姑念我們為公司於困境中,仍賺下十九億美元的盈利下,與同事共度時艱。我們只是希望公司能夠在香港經濟困難的環境之下,撤回裁員的決定。


1239 日期:: 2002-03-25 17:19:46
李老板..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 :1157 你真係一條好狗,識得替主人講野,下次有好野我一定預埋你架....搖下條尾巴啦,等主人比件骨頭你啦乖 !http:// 長情請大家留意第八頁&九頁


1238 日期:: 2002-03-25 16:49:22
同意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陳八千講得o岩,做生做死為乜?!惶恐渡日為乜?!點解要任人漁肉?!大家都係為一間公司賣命,點解人地住豪宅我地住居屋.人地座總統我地搭巴士,而家仲要行先死先,唔落力果個唔炒?!


1237 日期:: 2002-03-25 16:48:43
不平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盈工會憤怒開申訴大會(2002年3月25日) 電 訊 盈 科 兩 大 工 會 下 午 跟 副 總 裁 馬 時 享 等 電 盈 管 理 層 開 會 , 討 論 電 盈 是 次 裁 員 行 動 。 兩 大 工 會 主 席 都 對 今 次 電 盈 的 裁 員 行 動 感 到 憤 怒 , 並 不 排 除 採 取 進 一 步 工 業 行 動 。 電 訊 職 工 總 會 今 晚 七 時 , 更 在 灣 仔 召 開 員 工 申 訴 大 會 。 即 時 在 總 部 門 外 請 願 電 訊 盈 科 職 員 協 會 主 席 葉 岳 峰 表 示 , 對 於 公 司 今 天 公 布 裁 員 八 百 五 十 八 人 , 感 到 非 常 震 驚 和 非 常 不 滿 , 並 即 時 在 公 司 總 部 門 外 請 願 , 抗 議 資 方 不 合 理 裁 員 。 最 多 獲 六 個 月 賠 償 另 外 , 電 訊 職 工 總 會 主 席 鄭 俊 文 表 示 , 今 次 的 裁 員 涉 及 各 個 部 門 , 賠 償 方 案 跟 三 個 月 前 的 裁 員 方 案 一 樣 , 就 是 根 據 年 資 計 算 , 一 年 年 資 獲 賠 半 個 月 , 最 多 獲 賠 六 個 月 , 當 中 包 括 代 通 知 金 。 鄭 俊 文 也 表 示 , 對 於 資 方 今 次 的 裁 員 感 到 憤 慨 , 不 排 除 任 何 類 型 的 工 業 行 動 , 包 括 罷 工 和 遊 行 示 威 。 他 說 , 今 晚 七 時 , 工 會 在 灣 仔 的 修 頓 球 場 召 開 員 工 申 訴 大 會 , 呼 籲 所 有 受 影 響 或 未 受 影 響 的 員 工 出 席 , 共 商 對 策 。 責 資 方 假 仁 義 道 德 對 於 資 方 表 示 會 成 立 基 金 協 助 受 影 響 員 工 度 過 困 境 , 鄭 俊 文 指 , 裁 員 問 題 是 資 方 一 手 引 起 , 成 立 基 金 只 是 予 外 界 一 個 仁 義 道 德 的 印 象 , 他 以 「 一 手 推 你 下 海 , 然 後 給 你 一 條 繩 」 作 比 喻 , 並 反 問 你 會 不 會 接 受 。 他 也 透 露 , 自 傳 出 公 司 有 裁 員 的 風 聲 後 , 工 會 的 熱 線 內 一 直 收 到 員 工 的 求 助 電 話 , 有 員 工 甚 至 表 示 會 燒 炭 。 他 呼 籲 員 工 冷 靜 , 不 要 做 出 傷 害 自 己 的 事 和 破 壞 公 物 。


1236 日期:: 2002-03-25 16:47:15
破壞性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 明 報 專 訊 】 今 日 是 電 訊 盈 科 員 工 盛 傳 公 司 裁 員 千 人 的 日 子 。 有 激 進 員 工 昨 日 更 在 工 會 網 頁 上 揚 言 , 今 日 會 「 爆 大 鑊 」 破 壞 幾 間 機 樓 的 設 施 。 據 了 解 , 電 盈 內 部 上 周 五 起 已 加 強 保 安 , 作 好 「 一 級 戒 備 」 ( level 1 alert ) , 以 確 保 公 司 運 作 如 常 及 服 務 不 受 影 響 。 勞 工 處 長 陳 甘 美 華 昨 日 則 罕 有 地 呼 籲 電 盈 「 如 非 必 要 , 不 要 裁 員 」 。


1235 日期:: 2002-03-25 16:41:47
李賊>>>乖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李賊...乖 D la, 單單裁員唔能夠解決財政問題架,你請埋咁多用史忽諗野既人(專注裁減人手,抄哂D真係落手落腳做野既兄弟 & 投資垃圾小露寶,阻慢工作時間)咁咪重可以節省幾倍金錢law, 死蠢 !!!! 各位兄弟同意嗎?


1234 日期:: 2002-03-25 16:37:06
陳八千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家呢次真係要拎D"吉士"出黎,唔好再做一個一萬幾千月薪的羔羊喇. 團結一致,一千幾百人一條心,話之你姓乜唔洗瀉佢. 人地錢多,我地人多.


1233 日期:: 2002-03-25 16:36:15
Help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員工申訴大會 本會今晚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行員工申訴大會,由於時間倉促,致未能遂一通知全體同事出席,而今晚出席員工大會仍有五百多名同事,這顯示大家有唇亡齒寒之感。 本會呼籲被裁同事,不論己接信簽名或拒絕簽名,敬請盡快和工會聯絡,電話: 2332 1456(工會執行秘書范國輝),工會要求同公司對話。 今次公司裁減858名員工,較原先公司準備裁減員工10%(1,400名員工),縮為6%,主要是受到工會、同事及社會壓力。但公司今天致全體員工的信,亦表明將會進一步繼續裁員,工會呼籲全體同事結起來,支持自已.支持工會! 。 .........25-Mar-02


1232 日期:: 2002-03-25 16:35:01
好壞不分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寧願以咸人工


1231 日期:: 2002-03-25 16:33:45
又等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下次自已砌, 唔好再M"工完會""塵軟閒"班衰人.


1230 日期:: 2002-03-25 16:28:37
Ken ( kentam2005@hongkong.com / no homepage) 留言::

不如炒一個李雜街,夠養起哂我地啦! 點解要死哂我地去養活佢.


1229 日期:: 2002-03-25 16:23:05
Retail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230...which shop u r in?


1228 日期:: 2002-03-25 16:19:53
>>1227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六,七千都炒,真是無良,炒一個"President"/VP......已經等於幾十個低層員工


1227 日期:: 2002-03-25 16:19:24
lay-off shop staff ( hokmanhk@hotmail.com / no homepage) 留言::

點解"工會"唔提出工業行動!!


1226 日期:: 2002-03-25 16:19:22
FEK/KNW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們的部們被殺害的有四人,挹G情! PCCW 冇人性


1225 日期:: 2002-03-25 16:10:42
谷氣先生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你為公司,公司為你嗎??????????????????????????


1224 日期:: 2002-03-25 16:10:47
點解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被裁的都是labour,司機,前線員工....,中,高層一個都無,點可以令人信服.


1223 日期:: 2002-03-25 16:08:51
retail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why? how can this company do this to us?


1222 日期:: 2002-03-25 16:06:28
鐵達尼號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開頭話裁10%..而家仲有4%未裁..會唔會仲有手尾..有續集呀....失望


1221 日期:: 2002-03-25 16:04:57
反動人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同事及各工會人兄,請你們要靠自己,不要相信什麼議員或什麼政府高官幫忙,因為他(她)們互相勾結(如不是你們可以看一看電視他們說瓥ㄓ@讓,證明他們已知道此事);所以各同事必定要團結,反抗到抵底!要消滅那些人渣(負責裁員而自保齯H).你(妳)們及李先生要小心!


1220 日期:: 2002-03-25 15:55:43
生還的同事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時間倉促.....同事唔知有集會..所以少人出席如果一早通知情況就唔同啦..


1219 日期:: 2002-03-25 15:50:13
唔使恨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why大部份都是低下層,中層又冇事,如此下去,架構變得不平衡,遲早倒塌,青黃不接,更難取得金融界信任,融姿更難。長此下去,遲早拾笠。


1218 日期:: 2002-03-25 15:42:35
Cheng Chun Man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1219-Your suggestion is noted & will be put forward.                                     Thanks !


1217 日期:: 2002-03-25 15:25:56
電訊盈科職工總會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本會今晚在灣仔修頓球場舉行員工申訴大會,由於時間倉促,致未能遂一通知全體同事出席,而今晚出席員工大會仍有五百多名同事,這顯示大家有唇亡齒寒之感。                                    本會呼籲被裁同事,不論己接信簽名或拒絕簽名,敬請盡快和工會聯絡,電話: 2332 1456(工會執行秘書范國輝),工會要求同公司對話。      今次公司裁減858名員工,較原先公司準備裁減員工10%(1,400名員工),縮為6%,主要是受到工會、同事及社會壓力。但公司今天致全體員工的信,亦表明將會進一步繼續裁員,工會呼籲全體同事結起來,支持自已.支持工會!


1216 日期:: 2002-03-25 15:08:09
子路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Chairman Cheng, Please consider my sggestion as discussed in Hang Fook Restuarant.


1215 日期:: 2002-03-25 15:06:18
老鬼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羔羊們: 一間大公司,年年賺錢,基金經理的寵兒,大東的搖錢樹o 而今有人玩財技,以小食大,用盈動去借錢買香港電訊,再而合併,成為盈科電訊,而將債項也一同合併,卻苦了我們一班香港電訊員工,為他日涯夜涯,為他還債,仲要向我地開刀,真係無天理,我地真係要好好反醒一下,點解今晚集會只得二百幾人,唔通個個仲開O/T(無償),你地醒下啦,夠鐘就收工,長命工夫,長命做,依家炒左858人,你地又做多D超時工作,個運作又掂,上頭仲以為真係好多閒人,下次炒大鑊D,個時你地就知,我地一定要站起來,按章工作,睇佢仲夠唔夠e炒,最後我請各位同事聽二個工會號召作出一些抗議行動,不要有黨派之理念o


1214 日期:: 2002-03-25 15:08:59
ceo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名稱: 公務員 電郵地址: ceo@gov.com 主題: 想投資的士 刊登時間: 13-Mar-2002 14:24:04 本人想投資的士,作為日後之出路,現有港幣八十多萬元,懇請各有關經驗人仕相告,可以點出車,出幾多部好呢? 公務員兄,無需多想,一於用美勤的特惠套餐E) 首期: 12.5 萬,月供:$16,233 (第一期: 本金:$7,124 ; 利息: $9,109 ), 利率:P - 1 %, 車會: 265 萬,年期:20 年。罰息: 11% (餘下本金額計算) 出它六架,每架大租660元,由它自己運作,每月仲有錢收入,十零年後,千萬富翁了。 心思思呢?


1213 日期:: 2002-03-25 15:03:31
327目擊 ( 91@327.com.hk / no homepage) 留言::

如果有人有能耐,號令萬四PCCW工友xx,特首m要讓位啦~~


1212 日期:: 2002-03-25 14:56:59
庸人自宮自搞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聽講有某部門根本冇REDUNDANCY鶡^事,不過要交數,不惜自宮,遲D仲要傷腦筋點樣FILL番個位。


1211 日期:: 2002-03-25 14:50:22
求証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係未大部分都係被屈MP鐆人?


1210 日期:: 2002-03-25 14:34:04
sum ( hosum01@netvigator.com / no homepage) 留言::

建議被裁電盈員工不簽字接受遣散, 不要錢,只要認股証,繼續愛公司,唔做員工,做股東. 留下員工做得好,股價(李澤楷在28元話翻一翻)上翻28元, 吟就公司好,市民好,員工好,股東更加好!!!!!!!


1209 日期:: 2002-03-25 14:04:49
冇眼睇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晚在修頓球場舉行的工會集會,場面冷清,連埋街坊、阿叔、阿伯,都是只有二百幾人,電盈萬幾員工去晒邊,工會幫我地向公司漼,但我地又唔團結,各家自掃門前雪,公司高層見到都偷偷笑,下次重唔裁夠二千。大家都係等下次抄埋一碟啦!!!


1208 日期:: 2002-03-25 14:00:49
Fired Guy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陳婉嫻建議被裁電盈員工不簽字接受遣散. However, according to my HR manager, we must sign the letter. If not, we are still fired by without cheque.


1207 日期:: 2002-03-25 13:57:46
老電友冇鬼用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晚去到修頓球場睇見真係好失望好心痛,點解只係得咁少人去支持,一個籃球場都坐唔滿,唉!唔通d人諗住今次冇份就關人鬼事,唔怪得老電友成日俾人睇死啦!!


1206 日期:: 2002-03-25 14:08:42
永垂不朽的戰士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公司淨係識浪費金錢.... 成日贊助演唱會...又搵D貴價明星拍廣告..留番D錢照顧下員工la


1205 日期:: 2002-03-25 13:54:47
PCCW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Brother & sisters please give fully support of our PCCW Employees General Union.Although chairman Cheng worked very hard,the respones is not satifactory.Let us work togather to encourage our Union.


1204 日期:: 2002-03-25 13:50:53
失落的員工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相識幾十年的老員工,相識十幾年的員工,相識幾年的員工, 相識年幾的員工,通通今天同我道別,只留低傷心的我, 相信亦不會擺好耐,默默等待二浪來臨!


1203 日期:: 2002-03-25 13:47:28
明報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盈炒858人 工會抗議[19:30] 電訊盈科今日裁減858名人手,佔總人手約6%,並表示或會再裁員,電盈職工會晚上集會,表示強烈不滿。 電盈主席李澤楷今日發信通知電盈員工有關裁員決定,表示無法保證以後不裁員。電盈估計今次裁員涉1.1億元,日後可令公司每年節省2.6億元開支。 截止2001年12月31日止,電盈員工人數14583人(2000年:15981人),今次裁員858人後,估計目前電盈員工人數約13725人。不過,里昂證券分析員指出,目前電盈內於固網的人手有11000人,其實太多,因為只要8000人便足夠,即3000人是超額。 而電盈兩個職工會均不滿公司決定,其中一個工會主席葉岳峰指這是電盈黑暗一天,另一工會主席鄭俊文,則揚言會發動罷工,遊行,按章工作。 李澤楷在致員工的信表示,電盈將成立援助基金,協助受影響的員工,電盈稍後會公布對基金的撥款額、管理辦法及申請資格。李澤楷在信中說,為了達到公司長期目標,別無他途,只有進一步裁員,涉及職位858個,令到營運架構達到效率目標,被裁員工涉及高低層各級員工,被裁者今日會收到通知。 受影響者除了收取裁員補償之外,若符合花紅計劃資格,會收到2001年度的酌情花紅。 有關協助被裁員工的基金,李澤楷稱,會由包括員工及社會獨立人士組成的專責委員會管理,委員會在評估受影響員工的需要程度後,決定基金的撥款金額。 李澤楷在信中表示,去年12月至今,香港經濟情況未有改善,電盈帶頭面對日益劇烈的競爭,值至固網市場在2003年全面開放為止,因此電盈必須致力提高效率。 他說,公司已大幅削減與人力資源無關的成本,並引入一系列縮減成本措施,包括削減41%資本成本,由41億元減至24億港元。 他說,但單靠這些措施仍不足以令公司達到長期成功經營目標,電盈必須繼續將公司結構由專利供應商,改變成自由開放市場中的高效率競爭者。 ((明報))


1202 日期:: 2002-03-25 13:43:41
sum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名稱: TAXI大好友sum 電郵地址: (none) 主題: 李澤楷,都有良心 刊登時間: 25-Mar-2002 21:37:14 整個電訊盈科集團及高低層各級員工, 等到現時才抄.(經濟開始好),澤楷兄,已經對得你地好好.. 我地這幾年有工等如沒有工,不知慘你門幾多. 你們被抄,又補物又補物,補到啞媽都唔識得. 我地物九都沒有,告票就多,呢幾日又四圍抄牌, 各位同事:本人在2001年12月5日致各位函件中,曾告知各位,電訊盈科已裁減旗下香港員工數目。 該函指出, 導致裁員的直接原因, 是香港以至全球的經濟情況日趨嚴峻,加上自現行電訊業規管架構實施後,業內競爭亦日趨激烈。 唯有把業務營運作效益化調整,同時提高整體效率,我們公司方可保持競爭力。 自12月至今,香港的整體經濟情況一直未有重大改善。我們帶頭面對日益劇烈的競爭,直到固網市場於2003年全面開放為止。因此, 我們必須繼續致力提高效率。為達到上述目標,我們已盡量考慮所有其他辦法。例如大幅削減與人力資源無關的成本,並引入一系列其他積極措施,以縮減開支,包括削減41%資本費用,由41億減至24億港元。 但僅靠上述措施仍不足令公司達到長期的成功經營目標。電訊盈科必須繼續把公司結構由專利供應商改變成為自由開放市場中的一個高效 率競爭者。因此我們決定除進一步裁減人員,以提高效率外,別無他途。裁減人員是大家同感抱憾,但無可避免的措施。 本人以最深切遺憾的心情通知各位同事,公司有需要再裁減858個職位,才能使營運架構達至效率目標。 所有受影響的香港員工將於今天收到通知。 裁員範圍涉及整個電訊盈科集團及高低層各級員工。 受影響的員工除收取裁員補償外,若符合花紅計劃的資格,將會同時收取2001年度的酌情花紅。 我們深切瞭解上述行動對受影響的同事及其家人所造成的困擾,尤其香港當前經濟狀況下更甚。有鑒及此,公司同時決定成立一個基金, 以援助於今天被裁減之員工。對於面臨經濟困境的被裁減員工,該基金將可提供協助。基金將由包括員工代表及社會獨立人士成立之一個專責委員會負責管理。此外,本人亦會向基金加以資助。基金獲撥款項數額,會待專責委員會評估受影響員工的需要程度後釐定。至於基金之詳細資料、其管理辦法和申領資格,將會盡快公佈。 展望未來,鑒於電訊盈科面對之規管制度及市場營運環境,我們實無法絕對保證以後不再裁員。 我們為提高電訊盈科集團整體效率及高生產力的維持繼續努力,我們一定不會違背我們向住戶及商戶所提供維持高服務質素的承諾。本人有信心,目前的努力過程完成之日,電訊盈科集團將能在瞬息萬變兼且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成功面對高效率競爭。 李澤楷 主席兼行政總裁 2002年3月25日


1201 日期:: 2002-03-25 13:41:59
News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陳婉嫻建議被裁電盈員工不簽字接受遣散 [25/03 20:03] 二 三 百 名 電 盈 員 工 晚 上 集 會 , 商 議 管 理 層 裁 員 的 應 對 行 動 , 立 法 會 議 員 陳 婉 嫻 建 議 , 被 裁 的 員 工 , 不 要 簽 字 接 受 遣 散 , 其 它 員 工 齊 心 迫 使 資 方 重 上 談 判 桌 , 工 會 不 排 發 動 工 潮 抗 爭 。


1200 日期:: 2002-03-25 13:41:49
x.x (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1157 你千奇唔好去白田機樓,機樓個同事等緊你,李先生一樣,小心o的唔好去白田機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