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紀錄

回500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你咁問,証明你知識水平不高,不答.

 

501 日期:: 2000-06-18 15:13:31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机樓:請睇鼢X多人唔妥你,你就要反省黻,你成日講民意,現在一面倒不滿你的手法,想法.如果你重同EO手足們對立,不信任,一言堂,大聲大氣,我保証你任何order都陽逢陰遺,最後不能再立足EO.回頭是岸.一齊合力,有商有量,攪好EO啦.

 

500 日期:: 2000-06-18 15:05:31

 

香港電訊員工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有錢分都唔開心,電訊員工好天真 O 真係難明?????

499 日期:: 2000-06-18 14:57:40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495-多謝支持,有料定爆!

 

498 日期:: 2000-06-18 14:55:35

M DF 同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天不努力工作 , 明天努力找工作,,,,,

 

497 日期:: 2000-06-18 12:33:55

 大亞灣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800 Kilo-Volt

 

496 日期:: 2000-06-18 12:08:56

OPS 工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PC 大碌大晒咩?上頭為左要交數,我地班仔就做到有日冇夜。做死既係我同你,領功既係佢!又話要炒又話剩!

 

495 日期:: 2000-06-18 11:49:17

 

工會會員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488- 机樓仔 ,定 D 啦 ,工會理事,以維護員工利益為依歸。工會點會配合 EO大SIR,一齊捉你呀?

 

494 日期:: 2000-06-18 11:22:11

 

同病相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贈482-大機樓 :地方小吏好難為,向上鞠躬似烏龜!只可連聲是是是,半點命令不能違。三更半夜頻來電,有若無常索命薄C手上功夫靠下屬,有責無權難作為。限時限秒交任務,懷柔高壓都出齊!各位大哥多體諒,級級抱怨級級危!

 

493 日期:: 2000-06-18 11:09:32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鄭主席,THANK YOU REPLY.但你勿恕,現在大家都好守規則來玩,不要想法太保守,新世紀,要有一些創意,你太重守則,公司當工會冇料到,越位小小,能放能收,瘋人快語,笑看江湖.這些事,交俾机樓仔做啦,保証公司對工會另眼相看啦!

 

492 日期:: 2000-06-18 10:45:22

 

鄭俊文 - 香港電訊職工會主席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覆488 -机樓仔先生及敬告各位網友。這個網頁設立至今,蒙各部門同事愛戴,瀏覽人數與日俱增,正好說明工會深受各級同事擁護。在員工廣場留下意見、心聲者至今已接近五百人次。希望各瀏覽者本著傾訴心聲精神,對公司、部門、工作及個人情緒等問題上表達意見,以文會友。更希望各同事尊重他人的發言權,各抒己見。不要作人身攻擊和避免使用粗言穢語。本會保留刪剪的權利,敬希垂注.

 

491 日期:: 2000-06-18 10:08:36

 

特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覆482 - 大機樓-正如机樓仔所言,人人都知你廢氣連天,但希望不要向下放。你既是自封大機樓,就最低限度也要有虛假的「大機樓」風範,你現在的表現只是流氓本性而已!快些停止,否則就要 MP 你!

 

490 日期:: 2000-06-18 06:40:07

 

邊陲小吏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482-大機樓 - 日日諗住食下屬,食得太多肚谷谷,晚晚惡夢發不停,成身冷汗唔識郁!猛講 Sorry 都冇用,攬住老婆放聲哭!

489 日期:: 2000-06-18 06:00:17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机樓,唔好用暗示來嚇人啦,EO兄弟蘑飛g百戰,繴|怕公司什麼蕉式,反為,我為EO恕,現在什麼skill-set,衹有一覺M家,什麼大客戶,衹有一臚H招呼,如果一刀落錯,你估幾多大SIR倍葬呢?

 

488 日期:: 2000-06-18 05:46:36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朝我好煩,亞頭一早來電,佢話昨晚CU晚讌,好多人找机樓仔,尤其帾M們,原來敓琲慚ans,因為我代他們出氣,因為他們一肚子烏氣,整騖O之衰野,全由EM唉,為鬙髐u,俾人玩,重要笑.說回我煩什麼,我現在考慮收筆,因為我怕有人捉我,我想問嚝G主席,你及理事們,會配合EO大SIR,一齊捉我嗎?因為這帾O之專科,玩槍.我現在好比大机樓-成身冷汗.但係,我又N住的Fans,不知穧n.主席,理事大哥們,請開解我,THANKS.

 

487 日期:: 2000-06-17 10:28:50

 

機樓名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机樓仔,機樓仔,機樓老技,機樓名技,洪潮風,南極鷹,陳保蓮,蔡瘋華,西門滑雪,項莊,大機樓 ..... 今晚邊圍呀?出褶q酒魽I咩隉H怕醜呀?

 

486 日期:: 2000-06-17 07:21:49

EO 發言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EO 發言人其實 Chief Problem Solution Expert 你的銜頭並不須要太長才顯得你身份尊貴的。有兩個字可以用,一個係 H ( Help) 字,另一個係 S (Serve)。用法舉例:幫得 BM 手的就叫做 H/BM,擦得 BM 鞋的就叫 S/BM。如此類推,拈晒!

 

485 日期:: 2000-06-17 06:08:50

FS 老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483-FS 臨技--先黤P DWFM 話徵求中文名,我同老細講話 Mobile Client 不如叫做「冒牌差人」啦!老細話唔好。而家睇起 薄A你個譯名重正呀!

 

484 日期:: 2000-06-17 03:13:29

 

笑林寺 第二十九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八記上有上忙下有下忙,總而言之各有各忙。張八忙於娘親婚事不在話下,張龍趙虎亦有忙處。各部門亦忙於 修理棚架,不須細表。其他員工均忙於點算所得股票,蓋因收入微薄,故此錙銖必計,盤算如何處理,方能多 獲蠅頭小利。沸沸揚揚,好不熱鬧。一眾高層人士,自然看在眼中,明在心裡。張龍油然心生一計,耳語於 趙虎曰:「既然員工接過股票,均喜形於色,何不順水推舟,來個借艇割禾.....」趙虎連聲稱是,曰: 「張兄意思...莫非欲來個釜底抽薪﹝苦底抽薪﹞乎?」張龍曰:「今普天之下,知我者唯趙兄耳。吾有一 計,除極少數員工會被考慮增薪外,仍可將員工薪酬削減,代以股票。此舉一則可以削減實際開支,若有盈利 時,彼等雖然可以多得,但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耳,不須多付分文也能令員工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哉? 無盈利時,八記更無須多付分亳也;二則員工既是股東,必會自動努力工作,何須巧立名目,增強其歸屬感哉 ?三則可削減雪球體積,於八記長遠而言有利焉。」趙虎曰:「八記已經分成六大單位,既然自負盈虧,何妨除 『新經濟』部門稍作象徵式增薪外,其他部門一概涷薪,直至被市場水平追及方止!實行『口硬心硬』也!」 張龍曰:「既然主意已決,尚不盡速向主公報告、更待何時?」正在得意忘形之際,忽然閃出一名員工,怒目 橫視張龍趙虎,曰:「爾等奸狡之徒,壞事做盡!年來不思長進,只向員工身上打主意!增工時、減福利、提 前退休、自願離職、裁員、減薪、涷薪、削雙糧....種類繁多,不勝枚舉!一而再,再而三,『黃台之瓜,那 堪再摘』!蠶蟲之計,欺瞞三歲孩童尚可,豈能瞞天過海哉?爾等果真以為廣大員工會為一棵樹,而犧牲一片 森林乎?」張龍趙虎奸計被揭,連忙奪路逃竄。 待續

 

483 日期:: 2000-06-17 00:25:10

FS 臨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覆476 - 黑仔 - 上面將隻「無牌差人」吹到不知幾巴閉,原來一到手用起上蟈N經常壞!一頭煙!

 

482 日期:: 2000-06-17 00:08:56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尋晚發惡夢,成身冷汗, …………… 但係…………. 食得太多 ………又苤K………………. Sorry

 

481 日期:: 2000-06-16 14:51:21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亞頭昨天開完會,今天一早便巡MDF,而且苦口婆心地懇求各工友做妥,講講,佢咸了出來,我見佢咸,不知繵策n,衹有拿了一張紙巾俾佢,安慰佢.中午吃飯時間,我見佢咁失落,便話請佢吃飯,佢講了一蘇G事俾我知:PC大碌好唔掂,高層贏盚畯,部門日日尋尋轉,你話我扁我話圓,計仔日日換新鮮,香蕉日日送門前,教主收信手都軟,問你要攪幾多天,高層用紙來包火,今次手指出晒煙,唔想大家一齊死,坦白從寬慢一,一月一萬好好戰,一月三千出生天.

 

480 日期:: 2000-06-16 14:37:57

 

瀟洒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 Chief Problem Solution Expert,唔知高層是不是好大喜功,所以事事作大。PC Direct 又報大數,名銜又要作大。記住!鑿大冇藥醫,冇咁大個頭唔好戴咁大頂帽呀!

479 日期:: 2000-06-16 14:13:39

 

風紀組長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喂,黑仔,邊個話丟鼳\,你唔好亂講。我]用好多錢買返薄A目的係用薇代你]班友仔謘C等年紀大鴷H返去養雀、年紀細鴷i以下定角葺鄏瘞筆黧W人、唔大唔細鴷i以奏尿出去炒樓。咪辜負我]一翻心意。

 

478 日期:: 2000-06-16 14:04:52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472Smily君:多謝!你是第一騰搕ㄚH任我之Fans.我冇洏i說,你問我為什麼有咁多料,衹要你關心你的工作,你的公司,你的工友及時常助人,料捰菾囧茠,當然亦要有小小江湖地位啦.無論如何,多謝你,小弟定以正料為報.

 

477 日期:: 2000-06-16 13:49:31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471cpse:講來講去都係改名料.禰s瑽r.而且,這處說大事,改你叫總經里,又藯{!請你再show的哥利來O.

 

476 日期:: 2000-06-16 13:44:38

 

黑仔 - FS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小露寶又壞左兩次, 叫D高層不如dum左佢, 唔好害人害物

 

475 日期:: 2000-06-16 13:16:31

 

安仔 - FS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呢排當黑,冇單順利。唔係地線有問題就係機樓唔妥。好彩打上去機樓 D 哥哥仔都幾合作,應左個 Call 冇幾耐就 OK 。但係今日單野就攪左成幾個頭,鬼咩,MDF 友做熟左又換人!

 

474 日期:: 2000-06-16 13:01:31

 

茄布佬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自從接了 ONU 之後,發覺工作真的加重很多。因為我們和 EO 是聯同一起去殺科佬的,所以都不時談論工作問題。原來,ONU 只是他們工作的一小部份,但我們已經感覺很吃力了。

 

473 日期:: 2000-06-16 12:49:54

 

特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70 - 大機樓 ,誰授權你在此放屁?須知事有緩急先後!大家工作辛苦公司是知道的。「向錢」看?公司已經涷薪,你加薪給他們嗎?「向前」看?你能承諾給他們升職嗎?快快住口,否則休怪無情!

 

472 日期:: 2000-06-16 12:36:37

Smily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机樓仔:為甚麼你會有那麼多資料呢?你是不是微服出巡的高層,刻意在這裡放風,企圖試探民情呢?不過,無論如何,你都是我偶像!机樓仔:你好形呀!

 

471 日期:: 2000-06-16 12:11:23

Chief Problem Solution Expert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机樓仔:彈左少少料俾你,夠堅未?你點睇?

 

470 日期:: 2000-06-15 21:44:25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你老友君 談不上 「報答和照顧」,更不用 「拚了老命,誓死作戰」, 大家各取所需,向「前或錢」看都沒問題。 469 日期:: 2000-06-15 21:18:20

469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覆贈慶君 多謝賜教

 

468 日期:: 2000-06-15 15:16:51

 

贈慶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贈大机樓 : 曹操亦有知心友 ; 關公不少對頭人

 

467 日期:: 2000-06-15 13:39:25

 

積奇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超,老電始終走唔出個圈,一味老作.作到D名咁大以為可以嚇人,人家問問你真正做D乜,咁就笑大人把口啦.唔該個D大大大SIR踏實D,咪以為作D名銜就好有成就,留返D時間關心下邊D馬重好啦...

 

466 日期:: 2000-06-15 12:52:38

Chief Problem Solution Expert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61 - 机樓仔:彈少少料俾你開下眼界:-睇你最多係 EM,好啦就話你知你的新名銜係→E9-Senior Network Solution Engineer or Senior IP Solution Engineer or Network Solution Specialist or IP Solution Specialist , E8- Network Solution Engineer or IP Solution Engineer or Network Solution Specialist or IP Solution Specialist .......,連 E1/E2 都有好大頂帽 : Network Solution Technician or IP Solution Technician !嘩!嘩!嘩!嘩!嘩!嘩!

 

465 日期:: 2000-06-15 12:31:22

 

老牌機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擒日亞 sir 問我有冇興趣做 A/EM,真攪笑!﹝其實明眼人都知係假民主啦!不過我亞 sir 都好慘,若果人地交倒人佢交唔倒人,就好易俾大 sir 遭質死﹞。在威迫利誘下,睇佢楚楚可憐,委屈下自己應承左佢囉!我覺得有 D 奇怪:點解有 Voluntary Exit/Voluntary Early Retirement,但係偏偏就冇 Voluntary Promotion 架?

 

464 日期:: 2000-06-15 11:42:29

 

正牌機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463 日期:: 2000-06-15 11:23:35

 

機樓名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覆458 - 大機樓,少數人或多數人是相對的。而且還有沉默大多數呢!可能發表言論的人仍少,但比閉門造車,黑廂作業來得民主吧!

 

462 日期:: 2000-06-15 10:58:23

 

你老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機樓,不用怕!為了報答公司對你和我數十載的照顧,拚了老命,誓死作戰到底!

 

461 日期:: 2000-06-14 16:16:34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57,改名呢籪H料,繴|有人想知你呀!再爆小小堅料O,就知你有冇料到.

 

460 日期:: 2000-06-14 16:05:29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58大机樓師兄:不要說極少撮人意見呀,因為EO現在連0.1個人之意見都冇,有的都是肺話,所以這譯擐a已是十分不錯的真話園地,使想你向EM取意見,議ㄕV風吹,或木口木面,我簹?我acting時,見過麻!

459 日期:: 2000-06-14 15:44:17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452Ada,想不到我有女Fans,持別醒神,因為日日在和尚寺中,悶死了.Ada,你咁捧場,小弟有料必爆,而且我有天地線,段段真料,冇老作.但今晚冇料奉告,稍等.

 

458 日期:: 2000-06-14 14:23:57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既是員工講埸,就可以容許任何人等發表意見,舒發心情。何必計較是我,是你,還是他 / 她呢? 以事論事,你有你的角度,我有我的觀點。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可以說是互不相干。誰會猜啞謎 ,估領袖呢? 是對是錯,事實自有公論。 G且這堨u是極少撮人的意見,並不代表全部的人。

 

457 日期:: 2000-06-14 12:54:29

Chief Problem Solution Expert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尊敬的網友,你們知不知道我是誰?是甚麼身份?聽聞 EO 很快就會把一大堆諸如此類的名銜送給閣下,請查收。

 

456 日期:: 2000-06-14 12:34:39

 

西門滑雪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覆項莊兄:「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大家心照,就讓「一氐丘之貉」「對號入座」好了!

 

455 日期:: 2000-06-14 12:31:33

CFS 少爺兵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老兵今日的遭遇是始料不及的,據聞所有現在升級做了高官的,當年是很「蛇」的,如今身在高位,分分鐘以為我們好嘆。

 

454 日期:: 2000-06-14 12:21:40

 

項莊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西門大爺是說機樓名技指桑罵槐嗎?

 

453 日期:: 2000-06-14 12:01:57

 

西門滑雪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50 - 你說的「你」應該不是指大機樓而是另有所指吧?大機樓大可能是機樓中屬於「大」的,但仍是地方官,拍馬也不能算是高層!

 

452 日期:: 2000-06-14 11:12:06

Ada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機樓仔:你簡直就是我的偶像。點解會封你做我偶像?原因就是你有料又肯爆料囉!

 

451 日期:: 2000-06-14 10:55:40

CFS老兵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老兵都要湊湊熱鬧, CFS 班後生仔個個被捉去做專家,老餅亦冇啖好食. 個部小露寶神下神下, 一日壞幾次, 前幾日, 一病不起, 連訓四日, 外勤伙記真係雞毛鴨血. 最後經專家搶修, 在半夜三點call員工手機報喜, 可以下載新軟件(半夜三點連續三次) 大佬, 你班亞sir可以收工, 都唔洗咁大整故. 半夜三點叫人Download, 幾百人比你嘈醒, 以後收工關機,話之係死人lum 屋.

 

450 日期:: 2000-06-13 23:04:25

 

機樓名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覆大機樓,不知道他的家人的想法,但作為市民就會認為他是受了壓力。公司高層一方面說為員工減壓,但另一方面就不斷加壓,神又係你鬼又係你!

449 日期:: 2000-06-13 16:19:05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蘇P期6,TCU晚讌,約鄍,我坐Table(16),想識我,來吧.再寫一首新詩,猜本局:B仔涼粉找老婆,萬佛寺內多天蛾,城門水塘旍B走,包公還說燒鵝多.咁都猜不中橫頭,好笨了.

 

448 日期:: 2000-06-13 16:05:11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天亞頭吃吃笑,話我現在好出名,好多EMm是我的讀者,因為我言中有物,又站在佢]一邊,EM大哥,你]咁小弟,我一定不負祈望,幫你地出氣.又說今天,亞頭問我做不做虛擬IP隊,我問返佢,你出齯]虛擬,我便做.邊櫺靰漸v計,博免費服務,我識都唔做啦,有時間我都要溝女架.

 

447 日期:: 2000-06-13 14:02:17

 

風火輪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新聞報導:大東電報局股東通過香港電訊與盈動合併建議:英國大東電報局在倫敦舉行的股東特別大會,通過旗下的香港電訊,和盈科數碼動力的合併建議.   香港電訊會在下月三日, 舉行特別股東大會 , 決定是否接納合併建議.   香港電訊及盈動股價, 今日都出現獲利回吐 , 香港電訊收市報$18.35, 跌 $0.45, 跌幅超過百分之2; 盈動收市報$15.7, 跌 $0.8, 跌幅近百分之5. 13/06/2000 08:51 PM

 

446 日期:: 2000-06-13 13:22:15

 

小強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01--亞昌的講法我極之同意。另一方面,我亦感覺到﹝一﹞以後大多數同事都會沒有機會增薪,因為一方面要自己工作表現好,又要你的工種的薪金低於市場水平;換句話說,所有舊經濟單位的同事都要食穀種。﹝二﹞根據同一則消息,假如要削減底薪的話,員工更沒有可能接受,因為扣了底薪,以股代薪,就令人覺得被強制投資;﹝三﹞雖然有人會說員工既有投資,就自然增強歸屬感,其實這是站不住腳的,假如有投資就會有歸屬感,那麼,那些炒股人士,豈不是對所有持有股票的公司都有歸屬感?﹝四﹞以股代薪將會嚴重打亂員工的財政計劃,容易造成家庭糾紛;﹝五﹞我們公司過去幾年給予同事的打擊太多太大了,天天說關懷員工,我認為絕對不能空喊口號,要拿出誠意,否則只是給員工增壓而已。

 

445 日期:: 2000-06-13 13:13:32

 

機樓小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Pauline Tang 的話不無道理。大家都聽過「七步成詩」的故事吧?三國曹植:「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體諒下啦!大家都係為五斗米折腰咋。不過,但係,奉勸各位,千祈唔好折腰折到落亞 Sir 對鞋度呀!

 

444 日期:: 2000-06-13 12:41:28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慶幸從八樓跌落地的小朋友冇事。 不過唔知佢點解會跌落去? 又唔知佢的屋企人點諗呢!

 

443 日期:: 2000-06-13 12:33:22

Pauline Tang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真熱鬧!机樓仔刀下留人!看來「大機樓」的身份差不多暴光了,講來講去都只是公司政策有問題。請大家煞車!

 

442 日期:: 2000-06-13 12:15:53

 

串串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09 -- 風紀組長既然係執法人員,當然有好多正料。你係咪講緊「畝產萬斤」單野呀?不過,細佬要提醒你,不宜在此披露,否則千萬人頭落地!小心!小心!

 

441 日期:: 2000-06-13 11:34:26

 

七哥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sir 有柯打,話要交人做 A/EM,我都知道實唔拈叻,不過循例問下啦。點知佢喊咁口同我講,希望同佢打甩,無謂再遭質佢咁話。另方面,佢反問我係唔係我平時同佢唔夾喎。拍晒膊頭,佢先至勉為其難,話二十幾年老友,報就報啦咁。大功告成,素舒服晒!

 

440 日期:: 2000-06-13 11:15:03

a b c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四海翻騰雲水路,五洲震盪風雷擊.要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

439 日期:: 2000-06-13 11:10:19

 

蔡瘋華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08-- 大機樓果然大情大性!我地都知道「對人歡笑背人愁」既滋味好難受隉C不如一齊癲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438 日期:: 2000-06-13 11:05:28

 

陳保蓮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串上串果然叻仔。你發牙痕,佢竟然當真!大機樓洗唔洗咁搏命呀?刷鞋刷到滕頭哥?

 

437 日期:: 2000-06-12 22:58:00

 

六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明天便要交人,強行上馬!請問何謂民意?簡直為虎作倀!

 

436 日期:: 2000-06-12 22:51:32

 

機樓老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好熱鬧隉A好多O。大家一定要細心咀嚼。冇乜願望,千祈唔好沙塵溒滾,殺錯良民。

 

435 日期:: 2000-06-12 22:48:53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30 道聽途說 我諗同「432老弱EO」所說的差不多。你的機樓沒有張貼大 Sir 的佈告嗎? 點解要道聽途說諢C 唔如以為我乜都知,都係聽埋聽埋,登出來和大家分享。

 

434 日期:: 2000-06-12 15:59:00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鄭主席,你好!請放心,我有分寸,不會影響大局,衹會對自認高人者,當頭棒喝,自從我捧場,引得大大小小,這處熱熱鬧鬧,你都要多謝鴽.因為我言中有物,才引得大sir出洞,這地才有收視率,如你發現我太出位,請薛,小弟受教.

 

433 日期:: 2000-06-12 15:28:39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真慶,今天Blackrain,正在夢中,亞頭一早來電,叫我返去開工,我遲早錄音找勞工傾.

 

432 日期:: 2000-06-12 15:17:19

 

老弱EO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430,大机樓不會再現身啦,等我答你,唔好再講A/EM啦,計鴾C月條數,happy.A/EM自然有大sir教你繵,做得好,可能有jeso,做得差,又不用扣工資.有贏冇輸,收嬼n吧,為什麼攪JSC呀,有briefing你又唔去自己問.

 

431 日期:: 2000-06-12 15:05:56

EO殘兵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427工友:你同我定啦!什麼口實丫,你越怕,人地就知你的死穴,做死你,關人也事.問大家一句:現在誰可以jar-fit話裁員,是李氏啦.(張教主,佢自身保啦).所以427之恕掑ㄔ峈,李氏現在雄霸一方,你估佢會攪你,你定啦.賣鬻A間鋪便可以啦.所以思想要跟形勢改變,裁員,這藻W詞已不合我們呢擋用了,不用恕葥.恕艀菑v識不識B2C重好啦!

 

430 日期:: 2000-06-12 14:31:44

 

道聽途說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 Q 友,大家對我的呼叫給我一個回應吧!大家究竟對 A/EM  這件事的看法如何?希望 JSC代表給我回應,﹝老實講,經此一役,我地對 D JSC 代表的公信力盪然無存!﹞不一定要 o岩聽,但係要有回應!大機樓兄:你口材咁好,想聽下你的偉論咁隉I

429 日期:: 2000-06-12 05:26:21

 

鄭俊文 香港電訊職工會主席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很多謝各位同事進入職工會網頁瀏覽,在員工講場傾訴心聲,各抒己見,對公司,部門,工作及個人情緒等問題上表達意見,以文會友.職工會希望各同事不要作人身攻擊及避免使用粗言穢語.職工會保留刪除有關留言的權利.多謝各位.

 

428 日期:: 2000-06-11 23:10:49

 

靈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早起身照例打開電視,嘩!除鬫酗H黑口黑面之外,仲有舊累雲添。好野!可以恰多個鐘!

 

427 日期:: 2000-06-11 16:34:28

P,CWHKP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EO各工友,你們不要給那些高人口實,說成我們要求離場,其實現在全公司基層都在水深火熱中,裝線做地的兄弟要初哥當專家,聽CALL的姊妹要帶母親上班。不知所為的高層,短視、好大喜功、無能,公司如何發展過渡生存做打工齔L法話事。要走的是他們,我們不要步向墓穴的愛情。

 

426 日期:: 2000-06-11 15:18:25

 

殘兵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20呢位亞SIR成日嚇人-裁員,時移世易,民間好多人等呢日呀,幾時呀,快的啦.我鄉下間屋快裝修,等錢洗呀.

 

425 日期:: 2000-06-11 15:09:59

 

串上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其實 394 �我猜想陳保蓮可能是玩 ICQ 高手。只是向各位訴說童年往事而已,大家聽了可能水過鴨背;但是有心人就會「對號入座」!

 

424 日期:: 2000-06-11 14:56:40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422,保皇???皇上俾你話保就保?你行開啦,俾班老弱殘兵你去做統領,守住後門(FIX NW)一震,李家軍一入城,要殺一些小將軍消氣,皇上必先將你奉上,你尚在甜夢中,已身中多刀了.你現在重玩保皇,好快後侮,中刀後,冇晒friends.如以為我傻,好快便知你傻或我醒了.

 

423 日期:: 2000-06-11 14:32:54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班兄弟叫help,返蠬DF幫手,剛回來便見到420,飯都未食便立刻回信:因為我亞頭等緊'亂刀之刑',怕不中刀.佢話股金都收,再中刀便發啦.大机樓兄,在那處報名呢,如果要上綱,記得通知一聲,因為亞頭冇電腦.另你勿以為離職的同事好慘,衹有HKT份工最正,離職者可能收少,但靜走jumper都收八千.好似我咁醒,multi-skills,收多少小.HKT便想收買人命,又冇前途,亞頭仲想我遲收工,兩三日,又話briefing,雨三日,又話sir-way,兩三日,又話PCD死人,去救,雨三日,又話做A/EM,總之動作就多,但冇樣幫HKT賺錢的,大机樓,唔好自以為是啦,諗的賺錢或省錢計,否則包你先中刀.你都想??

 

422 日期:: 2000-06-11 14:22:57

 

又一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坊間傳聞呢排咁多野攪,又話 A/EM,又話 Survey,又話改 title,大機樓兄咁醒,一定知個中實情,但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既然做了御林軍,就一定要保皇!

 

421 日期:: 2000-06-11 14:17:18

 

一小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一連串兄:﹝你﹞為政不在多言,一語中的!﹝大機樓﹞長篇大論玩花巧。為甚麼有一些 EM 不想炒某些 Temp Workers?一字咁淺:「走一個冇一個,走左冇得補!」﹝如果﹞走左冇得補,垃圾當係寶;﹝假如﹞走左有得補,遲走不如早!」

 

420 日期:: 2000-06-11 13:52:39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在這裡大發謬論,舒發一下抑屈的心情。眼見大好江山,落得如此下場,本應同心同德,再戰江湖。但各路諸候心懷鬼胎,暪上騙下,日趨嚴重,才有感而發。我並非包公,更不是什麼救世主,只是冷眼旁觀之徒而矣。 老身日子無多,本應不問世事,但眼見年青一輩,如今尚在甜夢中,不知進取,終招亂刀之刑。到時怨天尤人,大唱何必偏偏選中我!各位看官的亞頭,話大唔大,話細唔細,如被選中,退休則太早,唔退休又冇乜好做。相信大家眼見離了職的同僚,很多都在電訊行業中打滾。 我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將觀感寫了出來供大家思考。是是非非,自己去分鈰捸C

419 日期:: 2000-06-11 12:18:36

 

一連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其實一連串問題產生的根源就是因為人手不足。這恐怕是 (382)机樓仔的真正意思吧?

 

418 日期:: 2000-06-11 11:48:20

 

機樓老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工會網頁消息多 ; 正面負面一籮籮 ; 細心分鄔真理 ; 盲從附和嚇餐傻 .

 

417 日期:: 2000-06-11 07:33:42

EO發言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15鐵達尼:你這段回得真妙,好.

 

416 日期:: 2000-06-11 07:24:52

EO say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真頂唔順大机樓,成日叫人向P&F報寸,咁的SM做物呀:(1)IP大家都咁上下(2)年紀夠老,臗盧reative(3)人工夠勁,與功能成反比(4)support下蜀,瓋upport,技術?唉!唔好題咯.資源,講親唔夠人手,都好比瘋狗咁,不過都有一招:問RM(5) 有一式更利害:Empowerment=物都關人憡,你死你死先,我可以換人(6)民間問題,唔知,因為手下蘊囓X聲,陓穻佯,諗黻?(7)冇公信力,應付劣民,又掑@招'調'啦麻.咁我使物做咁好.(8)叫人報寸,我現在就話SM冇o用.

 

415 日期:: 2000-06-11 07:17:31

 

鐵達尼號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404 -- 大機樓 似乎以保護皇上為己任。亦以包公自居。喂!大哥!學包公就冇所謂,不過不要只是黑口黑面對下屬呀。

 

414 日期:: 2000-06-11 06:42:55

 

機樓一員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74 EM 勿唱高調,等著睢。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好快就會有結果公佈。那些說人家危言聳聽的人,只是夜行人吹哨而已,佢重驚過你呀!

 

413 日期:: 2000-06-11 04:48:55

 

南極鷹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恃勢又弄權,生毛在膽邊。平時牙斬斬,而家淚漣漣。洒霖拍膊頭,逢人笑笑口。西餅大大件,汽水乜都有。暫且不罵人,個個係老友。希望常 Survey,唔使見癲狗!

 

412 日期:: 2000-06-11 03:49:24

 

機樓小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機樓(404)的比喻我認為冇得頂!好野!我地而家就係咁樣做架啦!冇工具?!用人手囉!咁,人手呢?人手呢?由早到晚都係講緊唔夠人手!次次開會一講到話人手唔夠就好似犯鷘髐悀j罪咁,丙到七身彩,幾乎要拉人封艇!

 

411 日期:: 2000-06-11 02:58:09

 

小樓初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老電薪酬唔算差遲來人世怨爹媽往時紮職如飛馬今日半級多關卡

 

410 日期:: 2000-06-10 17:33:30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机樓,等我贈你幾句:權力隨風遠處飄,莫戀虛名夢快消,以為己可郊@任,終於後果亂每層,莫視人人可出力,衹想己令會執行,憤蓐苳霾礸扒,隊長有力把家殘,下情可以被封困, 表情麻木無聲叫,問你實情何處挑,小弟望你改一改,和睦尊重每一層,困難定可迎刃分.

409 日期:: 2000-06-10 14:25:01

 

風紀組長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如果我個班風紀中有人偷懶,我實唔會講比校長知。(第一)他們私底下係我老死,大家同門師兄弟。(第二)如果我報寸,容乜易佢地打我小報告(第三)其他組都係有咁黿↙G,人家唔報寸,你想做出頭鳥嗎?(第四-最主要原因)頂頭大佬同上頭講我地好勁謘A點可以爆大鑊,容乜易屍橫遍野。

 

408 日期:: 2000-06-10 13:29:42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多謝蔡瘋華兄回應,兄台所說的只是「故事」,自籪p成立以來,近似的事,可謂絕無僅有。孖口探長不是身敗名裂(隨你點O),遠走番幫嗎? 殺人滅口,只是黑顑珙陛C大家m是為五斗米而折腰,又何必做「一丘之貉」呢。攪得好,有著數,攪唔好,要荅鞳C你估佢唔使交功課咩。是我們故步自封,以為咁唔得,咁又唔得,還是令有別情。 嘔過方知酒濃 - 未醉過不配談酒可醉人恨過方知情重 - 未愛過不應說情會累人 哈!哈哈!哈哈哈!

 

407 日期:: 2000-06-10 13:04:30

 

代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近期工會網頁不知討論甚麼?甚麼 Review ,甚麼 A/EM ? 是不是某些部門為了配合 6 個 BU,而進行大改組?如果是的話,為甚麼要遮遮掩掩呢?我很想知道,請各方高明告訴我。

 

406 日期:: 2000-06-10 12:07:19

 

蔡瘋華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機樓兄才思敏捷,佩服!佩服!我不甘心獨自坐在黑暗角落裡,哼我喜歡哼的歌了。我也來揍興,講一件舊事給大家聽。有一天,我看了一套電視播映的舊片。故事講:有一黑幫組織在民居製毒,鄰居是一對新婚夫婦。那男的是率直青年,發覺有人製毒,於是報警。誰知警察未到,已被黑幫發覺,狂抽,打得頭破血流。臨走,仲教訓佢地一輪:「告我啦!去派出所告我啦!去分區警署告我啦!去華探長度告我啦!笨!」嚇得二人尿都賴埋!﹝你估佢地仲敢唔敢再報警呢?靜靜話你知:卒之冇報警。點解?就因為四個字咁簡單:「一丘之貉」!﹞

 

405 日期:: 2000-06-10 11:01:41

 

道聽途說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口耳相傳,jsc 代表說管理當局和他們開會,承諾 EM 會密識合資格員工參與 A/EM 計劃,沒有被提名者亦可毛遂自薦。亦承諾話若果不受歡迎,仲可以取消添。但係根據參加聽證會的同事說,並沒有選擇權,被提名者要領命上馬! D 街坊保長去晒邊呀?點解兩個版本架?你地重有冇公信力架?出下聲啦!

 

404 日期:: 2000-06-10 07:50:08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都幾過癮。引一大串迴響,褒褒貶貶,不必深究。每件事m有正反兩面,世上的紛爭,都因私心,利益和誤會所引。有人的地方,就有糾紛,是無可避免的事。只有互相體諒,令事情盡量透明,才可以把紛爭帶來的損害,減到最少。 394 � 陳保蓮 說的故事寓意極深 「有一個昏君,只圖玩樂,不理朝政。滿朝文武官員,十之八九均爭相效尤,幾乎無官不貪,尸位素餐,碌碌無能」。 可是世人有沒有想到,假如不是這個昏君當位,改由有食人習慣的番幫統治,很可能早已屍橫野,血流成河了。 再說當今聖上是昏君嗎? 滿朝文武,真是碌碌無能嗎? 抑或是多年大旱,水源不足,國庫空虛。抑或是各部官員,正在忙碌地開源節流,為各省各地的黎民,大動腦筋呢。 有人發現地底有無盡的石油,於是就動員群慼A以不同的方法去鑽探,挖掘。但因事倉掫,有些人分派了鑽探機,有些收到鋤頭鐵鏟,有些則沒有工具,只有徒手挖掘。 問題來了,傲p探機的比較舒服,又早發現石油,於是皇帝便下旨獎糖一粒,以免他們申請移民異邦。用鋤頭鐵鏟的雖然沒有顯注成效,但也不算太辛苦。沒有工具的用手挖土搬石,最為辛苦。每個階層都在自怨爻。鑽機一族說M埋錢養一些廢物,鋤頭幫怨做得辛苦,又冇糖食。白手黨就手m爛埋,只是收到微薄的的官餉。 從前宦官誤國,的確很易發生,皆因沒有通訊設備,下情難以上達。但現時資訊發達,想再翻版「宦官誤國」都難,但各人只是「背地鬧皇帝」,但卻又怨奸臣當道,隻手遮天。畏首畏尾,卻怨天尤人。膜蔔ㄜn有人擊鼓鳴冤,上堂作證。下下都要微服出巡,又可以發掘幾多民憤呀!

 

403 日期:: 2000-06-10 05:56:57

 

吾係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98 EM 兄:唔使審你一定係 EM ,你講 瓥孕蝡Y事實 。都唔明白 齯H點解驚成咁。

 

402 日期:: 2000-06-10 05:46:29

 

米高峰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老細亦一反常態,原來都是為了 Survey !

 

401 日期:: 2000-06-10 03:58:00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昨天早上在寫字樓看到一張 fax,是六月七日「經濟日報」的報導,大字標題「電訊擬削底薪 ,認股權証取代」,不禁嚇了一跳。先前錯怪好人,請鄭主席、鄧主席、區生、許生.....和香港電訊職工會所有人員致歉!原來你們默默工作!我相信如果沒有這間工會,恐怕真的更加任人宰割了。

 

400 日期:: 2000-06-09 17:35:08

P,HKP,CWHKP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資訊發展一日萬里,訊識高速傳播令人越來越近,但可笑是人們的【心】正正是越走越遠!短視要功、過份自信自大,使互信成為廢物。當只知大而不看少時,當只知求大全而忙著斷臂的。大多數手作仔只好築牆放風,小道消息日走全城,真真假假已經不重要………..因各自各在自己築的高牆中計算自己是否下一個大眾選出成為〝應斷的臂〞! 身近心遠 = 空談

399 日期:: 2000-06-09 15:27:24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又想寫新詩:亞頭臨老學IP,佢話臨走執多,不知教主知唔知,資源放落happy valley,完全冇益HKT.或者益蠪CC, 多蘇搷鬊圂P,分股都算值DD.

 

398 日期:: 2000-06-09 15:08:54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95唔係EM兄,我掑晛_牌,不用太認真,但你的EM真e小,怕什麼,低級有人被'落咭',EM有嗎?E9有嗎?SE有嗎?SM有嗎? 我們全部有免抄金牌,越高級越不用負責,真過引.

 

397 日期:: 2000-06-09 14:53:51

 

机摟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下午亞頭早走,因為EO派佢去讀IP,VTC喎,佢走後,我才講啦,佢讀完,都夠种退休啦,公司交之學費,=填鰹.但EO大SIR冇理由咁笨都做,浪費公款,必定另有目的.我太低級,不明白,有冇師兄麙!

 

396 日期:: 2000-06-09 14:45:17

 

聶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怪不得我們 EM 又請吃西餅又請喝汽水啦,明白了,明白了,完全明白了。

 

395 日期:: 2000-06-09 14:05:02

 

吾係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74 EM :你很有自信。q鬫n耐都唔知點解你唔識驚。莫非你只係冒牌 EM ?今日臨收工,亞 Sir話有 O野同我地講。話本部門即將對 EM 進行評估。希望各位大哥手下留情,有意見可以直接向佢提出,唔好寫落份 Survey 度,因為咁樣做於事無補,而且費時失事咁話。大佬呀,我地識 do o既。唔怪得呢排冇咁 啦!

 

394 日期:: 2000-06-09 13:18:00

 

陳保蓮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 389 大機樓 ,我以欣賞文學的角度閱讀你的文章,覺得你的分析力極強。而最能喚起我的共鳴的地方,就是「機樓仔兄大e敢言的作風極為可取,其實也有很多途徑,可以越幾級反悸滿A你在堣j做文章,亞頭的亞頭未必O到,就算O到,他們只會當作茶餘飯後的笑料,一定不會跟進。但如果上達老總們,他們都有幾日唔得閒。」一段,擲地有聲!使我想起兒時往事。那段日子的晚上,家母為了哄我早點睡,晚晚都說故事給我聽,其中最深刻的,要算是「聰明的太監」了:話說很久以前,有一個昏君,只圖玩樂,不理朝政。滿朝文武官員,十之八九均爭相效尤,幾乎無官不貪,尸位素餐,碌碌無能。而太監們則各踞山頭,各自包庇一群貪官污吏。話雖如此,雖然說遍地貪官,十濁一清,畢竟仍然有人良心未泯,直斥宦官誤國,刻意讓太監聽見。事後招來一番謾罵及似是而非的教訓:「你說給我聽有何作用?說給我的上司聽也沒有作用!說給我上司的上司聽也沒有作用!!有種的就說給當今聖上聽啦!」﹝除了白痴之外,恐怕沒有人相信說給皇帝知道會有用的罷?﹞

 

393 日期:: 2000-06-08 15:02:55

 

洪潮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看了幾篇留言,覺得各有道理。不過,一定要擺事實,講道理。請勿以為大聲一定好。大機樓兄,我覺得你說話的語氣有點像「笑林寺」中的張八,留意!留意!﹝請參閱笑林寺第二十一回最後一段:有員工抱怨其部門之自由度有限,諸多制肘,不能發揮。張八即高聲問曰:「你 老細係邊個?」全場復告鴉雀無聲。﹞但是,我仍然希望大家繼續討論,因為「真理越辯越明」!

 

392 日期:: 2000-06-08 14:51:02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你知我在那返工,便可認識我亞頭,不要太認真,玩鼤q机樓名先,你們咁聰明,又咁多人想識我,動儭ㄟ:大sir藻山頭,日日扮禶茼,民間疾苦笑笑口,報告教主永無憂,運動專攪自己友,見客蘆蟟鈶Y,EO如果再咁走,人人再冇股票收.

 

391 日期:: 2000-06-08 14:26:16

 

網中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晚和朋友出街食飯,又俾人投訴【網上行】熱線服務,朋友所投訴的和其他朋友所講的一樣。熱線打不通、無人接、解角ㄓF問題等等。唔該公司改善鵅A以免我們受人薄C

 

390 日期:: 2000-06-08 13:48:09

 

被網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79網中人,你真幸福,可以一走了之。想當日全民皆兵,創造世界紀錄(上8萬客)。今日各路諸侯班師回朝,卻剩下從不被人賞識的CFS,獨力支援IMS。人又冇,錢又冇,  學人攪高科技。  為有見日做日

389 日期:: 2000-06-08 13:45:25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機樓仔兄的說法很正確。不過我真的很想認識你的亞頭。 現在新經濟,IP漸主導一切生活 …. 祇是佢冇電腦 , 我代筆咋 ……...冇電腦還可以做新經濟的亞頭嗎? 我們要多向外面世界去學習,現在的管理,要用合作關係去看 ……. 怎樣合作? 同一些食自己友的 Temporary Worker 合作? 呃公司錢嗎? 這些 Temporary Worker 有跟你合作嗎? 為什麼他們會是 Bad Performer 的? 誰會失職呢? 不掍峇W下之分,高壓,縵,已outdate “ …….誰有上下之分? 誰高壓? 誰謾薄H 你的亞頭向他的亞 Sir 表達意見嗎? 還是他有些不想人知的問題? 為什麼只懂搧動同事,作出一些負面的言論和行為? 機樓仔兄大e敢言的作風極為可取,其實也有很多途徑,可以越幾級反悸滿A你在堣j做文章,亞頭的亞頭未必O到,就算O到,他們只會當作茶餘飯後的笑料,一定不會跟進。但如果上達老總們,他們都有幾日唔得閒。我估你寫咁多洁A都係想 EO 好隉C 這堣]順便奉勸一句,每件事都有幾面O的,千萬不要偏聽弱視,一定 要多向外面世界去學習 “, 才是上進之道。

 

388 日期:: 2000-06-08 13:03:20

 

笑林寺 第二十八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話說張八有妹名曰張九妹,美貌與智慧並重。年已及笄,仍然待字閨中,雲英未嫁。去歲,有新民雜技團老闆 梅度,一日因事造訪八記,途中偶見張九妹,驚為天人,詢問下始知乃張八之妹,遂歸告其子梅大志。梅大志 立即展開追求,九妹亦覺相逢恨晚,郎情妾意,才子佳人,羨煞幾許旁人。二人感情突飛猛進,並於去年十月 閃電傳出婚訊,準備寶馬香車迎娶焉。張八有鑑於其母挾帶一代「青樓名妓」美名,今雖則人老珠黃,惟亦得 小小蘇柏文青睞,締結忘年之戀,即將再醮;斯時也,張八心想假如九妹與梅公子之婚事進行順利,則一對珠 聯璧合,另一對佳偶天成,可謂雙喜臨門矣!是以愈想愈開心,不禁手舞足蹈焉。暗想屆時真是「福無重至今 朝至」矣,豈不快哉?詎正值其母派送喜帖之際,忽然傳來其妹婚變消息。但畢竟彼此都是成年人,何況再見 亦是朋友,遂同意向親朋發出解除婚約聲明,盡量塑造和平分手氣氛。坊間傳聞:導致婚變主因,乃是有第三 者介入焉!又側聞聲明發出後不久,梅公子向人披露謂導致婚變原因,蓋因八記乃為「一碟雜碎」,今既解除 婚約,此後可以不受制肘矣。八記中人,則不滿此一論點,認為情侶分手後,不應說對方不是也。及後,張八 於有關場合中表示:梅公子與張九妹之婚事告吹,與第三者介入無關;九妹亦覺「曾經滄海難為水」,初戀失 敗,相信此後一段長時間亦不敢再談戀愛矣! ﹝待續﹞

 

387 日期:: 2000-06-08 12:45:19

 

機樓老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84 機樓仔說得不錯,我們是 不會齊心,一齊發難 的。我們這班年老識衰的老技,可以有什麼攪作呢?多薄A密密手,有氣冇啶抖,日日驚退休。點敢奢望作反魽C見諒見諒。

 

386 日期:: 2000-06-08 11:09:28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85大机樓先生:多謝賜教,你的宗指,完全正確,你的手法,不能使人信服,現在新經濟,IP漸主導一切生活,我們要多向外面世界去學習,現在的管理,要用合作關係去看,不掍峇W下之分,高壓,縵,已outdate.以上是我亞頭叫我回你的,我不知太多內情,祇是佢冇電腦,我代筆咋.

 

385 日期:: 2000-06-07 14:43:05

 

大機樓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82 有感 這是一片很好的園地,讓同事們可以發表心聲,吐苦水,以免谷谷埋埋,想唔開而做出傻事。 但這埵酗硈\忠告,希望各同事不要「斷章取義」,「睇頭O尾」後,就「大做文章」,惟恐「天下不亂」。 原文大意是叫局長端午節後辭去被評為表現欠佳,屢勸不改的Temporary Worker。如果有特別原因,可以向某經理上訴留人。 未知「机樓仔」君是否署理局長。如果是署理局長的話,他理應知道全文內容,斷不會執到幾隻字,就大驚小怪。如果是偷睇局長的 e-mail,就應該自我作道德檢討。如果是局長叫他O的 / 或印給他的,局長就有卸膞之謙。唔關我事,老細叫炒咋。 請教「机樓仔」君幾個問題: 1. 這封mail叫BAD_PER.XLS ---- 為什不用全句呢? Bad….. 乜呀? 2. 叫一些人'go away' ----- 為什麼不說清楚是請走一些 Temporary Worker 呢? 3. 我亞頭亦very unhappy ----- 誰是你的亞頭,他有盡責去管和去教這些Temporary Worker. 誰最清楚這些人的工作表現? 4. 有冇教人繵 ------ Temporary Worker 第一天上工,局長和 MDF 亞頭都會對他們講解工作的要求。每個月m要填寫考勤報告,難道都是廢話連篇嗎? 5. 事前有冇講清楚game-rule --- 誰不清楚 game-rule. 如果局長不滿意他們的表現,基本上是冇情講,「即時遣返」。 6. 我亞頭好不服氣 ---- 你亞頭為什麼不服氣,俾佢亞 Sir 督爆鼵N做佢應做炩隉H 7. 上氣不要向下散 ---- 細細聲講豁光屪鉽茪W氣向下散。 8. 自重 --- 所有人的基本要求。 這些被評為表現欠佳的Temporary Worker一日唔走,就一日「食緊」你同我。我們要做埋佢鶗驉C這樣表現的人,值得我們包庇嗎?

 

384 日期:: 2000-06-06 16:14:01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EM大佬,我以一蘇G事,來形容你們一班人:"一天,我去青山醫院工作,看見三位護士,看管茪@百贍諯垢f人,我問護士,如果他們其中十人一齊發難,你們定必十分危險,護士放心的答:不用恕,他們不齊心的..."

 

383 日期:: 2000-06-06 16:01:36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82机樓仔,我代表全体EM,向你'多謝'一聲.你在什麼山頭呢?我學377咋.

 

382 日期:: 2000-06-06 15:43:12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一大清早,打開亞頭之EMAIL,見到一單'谷氣'MAIL-掑@位SM寫洹琩頭的,第一句-I am very unhappy...尾一句-I will challenge you.這封mail叫BAD...用作叫一些人'go away'.我亞頭亦very unhappy,有以下回應(1)你是什麼人,對下屬咁冇(2)你是'請人'之導演,你有冇教人繵,事前有冇講清楚game-rule(3)你咁處事,好以大哈細,後果人人無聲抗議(4)我亞頭好不服氣(5)你上氣不要向下散.自重.

 

381 日期:: 2000-06-06 15:18:06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378机樓小子,真sorry,我太mun了.多謝料子,勿恕,要齊心.

 

380 日期:: 2000-06-06 15:09:56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77EO同事,猜一鵀n嗎?用一首歌作謎:冇人專重,怕近王宮,月光常照,烈日當空.

379 日期:: 2000-06-06 14:26:17

 

網中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前兩日我朋友向我投訴,他是【網上行】用戶,五月底曾打電話到【網上行熱線】查詢,結果只有五個。(一)打不通。(二)打通了只有錄音叫你按一、二、、、、、。(三)叫它接給當值員工,但只有音樂給你聽。(四)有人接聽了,不到三句對方話0吾好意思請你等等,跟著又是音樂,呆等十分鐘也無人接。(五)連續打了三天,都是只得到一至四的現象,所以取消了此服務,到CTI去。

 

378 日期:: 2000-06-06 13:19:10

 

機樓小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75EM同事你好!我的意見竟得到你的高調回應。我雖然不是代表,但我也是員工之一,當然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同一件事,因各人的認識和立場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想法。說到民意,我相信作為員工代表的,一定有他們收集的方法。總比大sir們完全不作咨詢,就強制執行來得合理。在代表的質詢下,胡亂「作」些所謂好處出來敷衍了事優勝得多了。但是,我想向你打一個小報告,據說在某區,有某一個 E6,聽聞此一消息後,已經自動對號入座,密鑼緊鼓組織管治班底了。唉!原來某些代表擔心 A/EM 會做成分化,也不是杞人憂天呢!

 

377 日期:: 2000-06-06 01:28:20

EO同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75EM 同事,你什么也不怕,有種,唔知在什么山頭呢?

 

376 日期:: 2000-06-04 17:25:08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笑林寺:剛剛叫你不要紅眼症,你又. 我們教主功高蓋世,應該的,應該的.佢開心,攪少次,大家好,以後不要再提增辛了.

 

375 日期:: 2000-06-04 17:12:36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再續,想ask代表s,AEM case,你們用什麼途徑取民意,我看不到,問卷(冇),訪問(??),size of 訪問(???).請回應一,否則我當你們幾位'閉門做車'.代表'自己',不掍N表STOs.

 

374 日期:: 2000-06-04 16:58:42

EM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代表,机樓小子: 不用恕艂畯拑馱H評分,即管放馬過來,得分少,咁又,扣工資?(不會),降級(不會),調走(唔驚),抄尤 (你同我定),最多補習,吹鴾,口掑葖D,便OK (重好,唔洗做)另外有關A/EM,我不明白你們為什麼咁恕,對你們有益無害,份工更穩.我們身為EM都未驚抄,被你們取代,少少改革,你們都咁恕,瓜瓜叫,翾鴗j事呢,自己想,在這件事上,有冇民意在手,或是你們逢高必'反'呢!

 

373 日期:: 2000-06-04 06:39:31

 

笑林寺通訊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貧僧雲遊四海,於茲已匝月矣。期間幸得指鹿山房及周駙馬仗義供稿,始未脫期。謹此敬告各方善信,由第二十八回開始,繼續由貧僧執筆,望時賜教言,以匡不逮。善哉!善哉!

 

372 日期:: 2000-06-03 06:35:32

 

笑林寺 第二十七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笑林寺作者因事續稿未到,情商周世顯代撰﹞ 話說張八忙於娘親婚事,席不暇暖,八記大小事情均託付 張龍趙虎一干人等料理。時值初夏,己是商討薪酬調整之期。踏入新千禧,香江復見生機。一日,有員工名為 西巴碌者,有見於已屆薪酬福利檢討之期,特於網上留下心聲,列舉五大理由,作為論據,望能引發眾人關注 ,予以討論,冀望能達成彼此均能接受之方案云。回應者各持理由,有認為八記只精於對付員工,故認為會實 現增薪之機會不大;有認為八記應採主動,修補三二•一以來被蹂躪殆盡之歸屬感;亦有認為如果八記要堅持 減薪涷薪,乃可考慮按個別情況處理:張八、張龍、趙虎等人,不妨繼續減薪,遂其所願;高層繼續涷薪,中 低層管理人士、一般職級員工則適度增薪。此提議一出,據云獲得最廣泛支持。坊間正談論得興高采烈之際, 忽聞新聞報導謂八記近年頻頻實行裁員、減薪、涷薪,據云乃是旨在節省開支,大家既同坐一條船,必須為大 局著想,同心協力度過難關,惟員工認為,當年八記既有豐厚盈利,減薪於理無據。詎張八竟咬牙切齒謂如不 接受減薪,則以大規模裁員作為恫嚇。到頭來,卒以強硬推行以花紅代替雙糧,無一人倖免;去歲更故技重施, 進行涷薪!尤令人咋舌者,張八竟獲增年薪五十萬元。「人0地係駙馬,我又係駙馬,人0地係同八記打工,我 0地又係同八記打工,點解我0地要削雙糧、涷薪,張八就可以增薪?這世界還有公理麼?嗚呼,天地不仁,以 萬物為芻狗!」 ﹝待續﹞

 

371 日期:: 2000-06-03 06:08:36

 

鄭俊文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368---正如鄧觀養先生所說,在上月初本會已通過各種渠道向公司反映員工之意願, 並發信向人事總監蕭憲權先生詳述凍薪惡果。數十年來工會的工作證明,我們是一間實事求是的工會,以成績獲得同事的支持;同事的支持鞭策工會繼續爭取更好的成績。今後將一如既往,在廣大員工的支持下,定必竭盡所能,爭取更大的成績。感謝閤下給予寶貴意見。

 

370 日期:: 2000-06-02 15:19:14

 

鄧觀養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368 提供準確及公司最新消息仍本會的責任,在上月初本會已察覺到公司將會凍薪. 本會通過各種渠道向公司反映員工之意願, 並發信向人事總監蕭憲權先生詳述凍薪惡果. Paul Lam在五月二十三日已作出回信, 詳情請查閱>>340 而有關事項已在本會通告詳述. 本會祈望能做到高瞻遠矚, 為員工服務. 事後補鑊絕不是本會作風. 本人希望所有員工團結一致, 支持工會活動. 本會定必竭盡所能向” 新公司 ”爭取及反映員工之意願.

369 日期:: 2000-06-02 14:36:09

 

亭亭玉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嘩!咁大鑊?0個班人怎麼辦?

 

368 日期:: 2000-06-02 13:33:58

 

香港電訊宣布與衛星電視終止聯營協議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新城電台報導:香港電訊(0008)宣布,與新聞集團屬下的衛星電視,終止收費電視及互聯網的聯營 協議.   雙方亦就此發表聯合聲明, 表示這是雙方的一致及友好決定 , 又表示感激聯 營公司內香港電訊及衛視的員工的支持.   另外 , 盈科數碼動力 (1186), 香港電訊及衛視, 都同意日後積極尋求合作機會 . 02/06/2000 07:51 PM

 

367 日期:: 2000-06-01 14:24:34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60 鄧觀養先生,你的消息很準確,果然除極少數員工有機會加薪外,絕大部份員工將會繼續凍薪。不過,為什麼你的工會連一句不滿的說話也沒有?反觀另一工會,反應極快。

 

366 日期:: 2000-06-01 14:14:43

 

機樓小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EO 部門擺在前面起碼有兩件事:﹝一﹞SURVEY:讓你的下屬評核你,藉此借刀殺人。所以近期有些 EM 一改常態。奉勸各位 EM ,為免誤中地雷,請你小心為上。﹝二﹞A/EM:起用廉價勞工代替 EM,Field Services 已經有例可援。

 

365 日期:: 2000-06-01 13:55:49

 

茄布佬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看見兩份通告,其中一份說及認股權,真的要多謝香港電訊職工會的奔走,使到我的夢想成真。但是另一份就不知所謂,如果以正常人的理解,就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獲得加薪。後來問了一位街坊保長,才知道關卡重重,又要 MR2 以上,又要自己的薪酬低於市場水平....

 

364 日期:: 2000-06-01 13:18:58

Winnie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唉!果然不幸言中,今年又要涷薪。我又要做義工了,試問誰還會有心情努力工作呢?

 

363 日期:: 2000-06-01 11:11:49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近日十分多同事有紅眼病,成日提老總加人工,自已冇份,唉,各有前因,自己多加努力,多學,多做,眼光放遠大一些,自有回報.成日眼紅人地,浪費腦力啦!何G,老電有今日,佢都好大功勞,重幫你M藻鹵人家收養你,如果在C&W手,現在抄二千人啦,重唔去say thank you.知錯未!

 

362 日期:: 2000-06-01 10:52:00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亞頭話我知,近來上層好靜,以佢多年觀察,一定又準備攪攪震,各位老餅,執生啦!如果你2000年12月,重服務於老電,我机樓仔送一張餅咭你!

 

361 日期:: 2000-05-31 23:29:18

KK Li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Has Mr Cheung's salary be frozen???

 

360 日期:: 2000-05-31 15:02:57

 

田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有冇攪錯,又要凍薪, 咯咯 咯咯

359 日期:: 2000-05-31 14:15:27

 

鄧觀養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跟據最新消息,除極少數員工有機會加薪外,絕大部份員工將會繼續凍薪,而認股證將於七月初確認及行使。

 

358 日期:: 2000-05-30 15:19:49

 

天冇眼覆355 機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機兄:因為我部機冇 D 廣東俗字,但係我又貪佢傳神,所以咪自己造字囉!無心之失而己,多多包含矣也乎焉哉!

 

357 日期:: 2000-05-30 14:30:23

 

鄧觀養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跟據最新資料,員工除可以在指定價位沽出電訊(008)股票外,員工還可以用以下方法換取盈動新股及現金. 400股換取新股 285 及現金 $2892 ; 10,000換取新股7116及現金$72,300

 

356 日期:: 2000-05-29 13:46:19

 

搞邊科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0係公司睇見公司海報,公司招請人拍公司廣告,而且重要加碼增加多兩日面試0添。公司其實應該搞個特約演員公司,本公司人才濟濟,高矮肥瘦樣樣齊、大奸的、中奸的、小奸的、面懵心精的、總部大把。忠的、善良的、厚道的,在其他地方俯拾即是。最好公司能重拍(十兄弟),或者拍古代戰爭片,千軍萬馬、屍橫遍野,一定掂。我0地可以在星期六、日賺外快,0甘你話爽0吾爽。

 

355 日期:: 2000-05-29 11:18:40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52天冇眼大哥,請你唔好用'0'啦,我們尚是名門正派,少林寺,唔好咁俗啦!好嗎?

 

354 日期:: 2000-05-29 11:07:23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見到亞頭之Email,又來一單多餘,(即冇生產力之工作,好忙,但冇階峇坐u作),題目: 臚H之leadership調查, EO 共 1350名員工都要評分他們之亞頭,攪到咁大行動,為了什麼,我們方總想怎樣?評分差,但年青有為,評分高,但老餅, 咁代表什麼,現在IP世界,管理用什麼方法,都日新月異,現在重攪這些運動,EO好快收皮了.

 

353 日期:: 2000-05-28 12:22:58

 

天有眼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張某去年獲增薪五十萬,約為低層同事的半年收入。據說他的年薪比李老闆還要高,值得麼?

 

352 日期:: 2000-05-28 10:50:59

 

天冇眼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44--唔使0甘勞氣,從來所有雇主為0左要奴役員工,都會將盤生意講成就0黎執,而自己就唔知幾0甘為得 D 下屬,拆穿0左就係為0左自己,呢單0野係一個十分之好0既反面教材。

 

351 日期:: 2000-05-28 05:37:55

 

一休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喃嘸喃嘸喃嘸喃嘸!讓一休和尚告訴你們一個消息,聞說 5月29日,老電會給街坊保長﹝JSC﹞上一堂減壓課程。一休猜想你們貴公司是不是將會有大動作,想事先給予各街坊保長心理準備呢?

350 日期:: 2000-05-28 05:21:49

 

老鄧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急回 349, 呢 D 就係我地貴公司0既優良傳統,張牧師既方針。陸逐有來。

 

349 日期:: 2000-05-27 14:22:08

 

草根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DWFM上完後, CFS/SMC就成為[飛鳥盡,良弓藏],係時候選人出局,做死員工,原因係DWFM要交BENIFIT! 留亦死,走亦死,祈求上天降甘霖,以顯我員工價值!

 

348 日期:: 2000-05-27 12:46:27

 

周世顯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長平公主:這豈不是正如俗語說的:「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嗎?該煨咯!

 

347 日期:: 2000-05-27 12:30:06

 

張名技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依我看,今年仍會涷薪!

 

346 日期:: 2000-05-27 06:04:52

 

陸彩鳳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關於薪酬及福利調整,小妹有如下意見,請各位大哥大姐賜教。 1. 總裁、總監輕微減薪﹝Say,1-2%﹞、2. 中層繼續涷薪、3. Band 4,5 輕微加薪﹝Say,1-2%﹞、4. 一般職級員工適度加薪﹝Say,5%﹞。

 

345 日期:: 2000-05-27 05:25:13

 

滾滾紅塵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長平公主身是出家人,本應不問塵世事。公主今既為我們抱不平,大家也應該說聲多謝!引用笑林寺第十回:「棚架檢討必然引發人事檢討,最終出現層壓式削減員工計劃。」與公主果然「英雄/英雌所見略同」。

 

344 日期:: 2000-05-27 05:16:25

 

轉載自26/05/2000蘋果日報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香港電訊近年推行連串減薪裁員方案以節省成本,但行政總裁張永霖截至今年三月底的年度酬金則有所增長,由九百萬至九百五十萬元,增加至九百五十萬至一千萬元.....

 

343 日期:: 2000-05-27 04:56:24

Winnie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毫實在的,我真的不希望見到又再涷薪!簡直就是侮辱!

 

342 日期:: 2000-05-25 13:59:09

 

笑林寺 第二十六回 (笑林外傳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 稿件由指鹿山房提供 ) 「八記花卉聯營公司」不斷擴頲張。初,因其乃屬獨家經營之大機構,縱使年年進貢、歲歲奉獻亦無問題,概 「羊毛出在羊身上」耳。數年前,主政者進行市場開放政策,引入競爭,八記雖獲六十七億銀元補償,適逢金 融風暴,生意大不如前,而賦銀則仍然不斷增加。張八不從根本做起要求減輕徭役,反問計於張龍趙虎曰:「 今盈利有若王小二,而『太公』並不體諒,不斷提出苛索,供其揮霍,如何是好?」二人雖云獲得張八厚愛, 實只限吃喝奉承,插科打諢而已,別無長處。良久,張龍曰:「 Easy 之至矣!」張八輕拍張龍肩膀曰:「吾 知汝必有妙計,請從速道來,必有重賞!」張龍曰:「 何不參考 三•二一哉?」張八問曰:「 裁員乎?」 張龍曰:「 然也!」趙虎諫曰:「吾以為不可,三•二一事件所造成之士氣低落,元氣大傷,至今仍未恢復, 現今又再照辦煮碗,恐惹議論也......」張八曰:「於今如何是好?」趙虎曰:「 Take it easy !語云:一 件畏兩件畏;現正值金融風暴,趁此經濟低迷,失業率高企環境下,員工難起飛腳,要做手腳,必須劍及履及, 幸勿失諸交臂焉!」張八欣然曰:「趙虎之言甚是,彼等既是吾寶貴財產,當可任吾擺佈焉。今為求自保,免 觸怒『太公』,惟有口硬心硬矣!」於是一連串裁員行動陸續展開,所涉人數之廣,令人咋舌,所有前線員工, 均入被裁之列,所餘者惟部門首長而已。 ﹝待續﹞

 

341 日期:: 2000-05-25 12:41:05

 

鄭俊文 香港電訊職工會主席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同事,職工會於5月22日去信公司,要求管理當區考慮檢討2000年薪酬及福利.5月23日公司回應如下:敬啟者,茲收到 貴會五月二十二日給蕭憲權先生之來函,就二零零年之薪酬及福利檢討發表意見,本人想藉此作出回應.香港的經濟環境表面雖有復甦之現象,但由於國際電訊市場開放,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公司今年的業績未能達到預期的目標.根據市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指出,大部份僱員均被凍薪,只有少數僱員獲輕微的薪酬調整.鑑於薪酬及福利檢討過程複雜,檢討因素包括經營環境,市場競爭力及薪酬水平與市場比較等等.公司會考慮各項因素及採取持平的態度,審慎處理薪酬及福利事宜.此致香港電訊職工會主席鄭俊文先生.香港電訊集團人力資源經理.人力資源服務/僱員關係.林健民先生 二零零年五月二十三日

340 日期:: 2000-05-25 08:53:01

 

等待退休人士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高明究竟搞邊科,我前日在此讚老電創下多個第一,講錯了嗎?第一個大栽員、提減薪一成、取消雙糧、凍薪等。如有錯誤,請指正。

 

339 日期:: 2000-05-19 05:03:30

 

何處來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Tommy 兄:我認為老電係堂堂大公司,過往幾年對員工未免刻薄了些,但是也應考慮大家的意見吧?希望工會能夠代為出頭就好了。

 

338 日期:: 2000-05-19 04:44:21

 

長平公主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雖然身處尼庵不問塵世事,但從網上亦知道現在很多老電員工都很無奈。不過,我對你們上頭想攪机樓小頭目一事,與机樓仔持不同看法:貧尼認為由 SM 至被欽點的小頭目,沒有一個得到任何益處。小頭目只是廉價勞工,我想大家都會認同。如果奸計得逞,那些大頭目就可以借歪,然後再挑選一些被認為夠斤兩的,擔任 SM 的工作,那即是說:其他被遺棄的一群,無論是現職 EM 或 SM ,有人收留就恭喜你,其他籮底桔,唔該排隊收信啦!﹝罪過!罪過!﹞老實說,這可能也是好事!﹝善哉!善哉!﹞

 

337 日期:: 2000-05-18 13:57:50

Tommy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轉眼間又到五月底了,薪酬調整亦應該討論了。(一)在過去幾年間,我們的工資已被壓低和凍結,相對地比其他大公司低。(二)同事們在過去數年間的努力下,公司的生產力提高甚多,公司理應給與報酬。(三)現時公司內長時期缺乏人手,很多部門因為不想增加員工數目,而用timeoff來代替,公司是否應該獎勵員工。(四)過去幾年香貌爾g濟滯停不前,踏入今年,香港經濟已復甦了,在這個大環境下,我們的薪酬亦應適量提高,以便帶動香赫禷O。以上所說的,請工會代為轉達公司。

 

336 日期:: 2000-05-17 15:00:34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天有新料,是呀頭醒的,他說上頭想攪机樓小頭目,架構要變,攪,己物識一班高班STO,準備上位.都好,反正好像我呀頭,一灟源d都冇,如果的STO上了位,佢可以收皮啦,一把年紀,重阻住地球轉,識做啦.這次我讚SM啦!

 

335 日期:: 2000-05-16 12:31:13

 

笑林寺 第二十五回 (笑林外傳上)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 稿件由指鹿山房提供 ) 冬去春來,繁花似錦。一日,閒中無聊,張八遂偕張龍趙虎暢逛花市。萬紫千紅,花多眼亂。見一盤花卉甚 美,遂購之攜返,植於園中。早晚灌溉,旬日施肥。月許,主枝茁壯,庶枝繁多,移植之。又匝月,已見滿 園皆花矣。張八大喜,命張龍趙虎試販於市,詎惜花者爭相購買,爭先恐後,有若股民輪購湯得金焉。不一 刻,盡去所攜。既返,張八旋頒布曰:「汝等二人,有甚大潛能,除司原職外,今特委張龍為推銷主管,趙 虎則主管採購,幸勿負吾所託也。」二人獲得垂青,委以重任,欣然接受。又過數月,所栽品種不斷增加, 栽種面積不斷擴大,八記私人花園,已發展成為花卉種植場。生意不斷擴張,而八記亦易名「八記花卉聯營 公司」矣。由於工作量日增及營運所需,故增設眾多部門及添置大量人手,各部門亦增設總監、經理。據云 全盛時期,其僱員人數幾是全城之冠,張八並盛讚彼等乃其寶貴財產焉。此時也,有番邦經營者「太公」垂 涎其業務旺盛,心想必有利可圖,併之。不論盈虧,均須每年上繳龐大保護費,供其揮霍。首數載,因獲厚 利,頗能應付,詎料「太公」貪婪成性,不斷苛索,而且上繳數目,與年俱升,是以張八於棚架大修時,特 別強調「自負盈虧」,已得太公真傳矣。 ﹝待續﹞

 

334 日期:: 2000-05-15 13:24:27

C C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以前(自由兩)的用戶可以申請成為citibank信用卡用戶,但近日聽聞銀行已取消了此等新申請了,舊的也以新信用卡代替了。是銀行不信(自由兩)用戶?還是恐怕老電分拆(自由兩)?

 

333 日期:: 2000-05-14 15:52:29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冇物狫,因為亞SIR最近靜鱆,冇攪浪費人手及浪費生產力之活動,而工程又十分密,有單重燒机,要通頂換机,唉,屋漏更兼逢夜雨.想起周總理一句話,送給各大SIRs : 工作做得好,比做得多,做得大,更重要!

 

332 日期:: 2000-05-14 11:04:01

Linux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雖然 Cyber Luk 的理據十分充足,聶風的說法也很合情;但是,弊公司是講道理的嗎?以前既是「口硬心軟」尚且有那麼多的動作,99/00 年度的業績既是「倒退九成」,而且還要變本加厲──「口硬心硬」,居然會在只完成 94.5% 之業績下,「自動自覺」給予獎金!「黃鼠狼給雞拜年」,有這麼好心腸嗎?我猜這些獎金只是「掩口費」而已,今年照舊──冇得加!

 

331 日期:: 2000-05-14 09:29:16

 

聶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們與公司的關係只是僱主和僱員的關係,由 3.27 開始,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已被公司一手摧毀,現在能否挽留我們,就只有看薪酬及福利是否吸引了。

330 日期:: 2000-05-13 13:02:03

A CFO staff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A JSC staff representative told me that The Company would proceed an exercise on the share-option programe on 28-June-2000 and has submitted application to Labour Department for deduction of share option fee from salary.He said the share would be obtained on 06-July-2000.

 

329 日期:: 2000-05-13 11:27:34

 

指鹿山房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笑林寺主持短期驛馬星動,貧尼受其委託,於未來兩周,代為撰寫笑林寺第二十五及二十六回,班門弄斧,狗尾續貂,祈為見諒。善哉!善哉! 指鹿山房啟

 

328 日期:: 2000-05-11 13:52:16

 

吐苦水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327,千其不可要求公司加幸,我地己經好甘,再加辛就冇命啦.......

 

327 日期:: 2000-05-11 04:58:24

Cyber Luk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是時候討論薪酬及福利調整了。請各工會人士和各位街坊保長,千萬不要讓公司蒙混過關。理由如下:﹝一﹞踏入二千年,香港經濟已經復甦;﹝二﹞特區政府已將生產指數往上調整;﹝三﹞調查報告顯示,極大比數的高科技、電訊從業員在近期獲得加薪;﹝四﹞據管理當局引調查報告披露,香港電訊員工人均負責線路為全球各大電訊公司之冠﹝高效益應獲高回報﹞;﹝五﹞失業率開始改善,如無較吸引之薪酬及福利,人才將會嚴重流失;﹝六﹞配合業務轉型,高科技知識的吸納和空前龐大的工作量,使員工感到極大壓力,除應向員工提供足夠培訓及增加人手外,亦須作出合理金錢回報。

 

326 日期:: 2000-05-10 13:38:43

 

夢裡蝴蝶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倀:【倀鬼】傳說中被老虎咬死的人變成的鬼,這個鬼不敢離開老虎,反而給老虎做幫凶。各位請留意你身旁左右,有無倀鬼存在,小心、小心。

 

325 日期:: 2000-05-10 13:08:51

 

武文弄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詞語解釋 - 倀據宗教者言,人死後會投胎輪迴轉世。看前生作的業,其上者投胎做人,等而下者墮畜牲道。而給老虎吃掉的人是不能投胎的,除非他能覓得「替身」。聽雨紀談:「人遇虎,衣帶自解,皆別寘於地,虎見人I而後食之,皆倀所為。倀,可謂鬼之愚者也」。成語中與此相似的是「助紂為虐」,這種人比比皆是。

324 日期:: 2000-05-09 11:33:22

 

笑林寺 第二十四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某日,乃是八記派發成績表之期。除先向眾管理員工通報外,為表示對街坊保長﹝笑林寺按:八記設有「聯合 商會」,時人稱其代表為街坊保長﹞尊重,亦舉辦一埸簡報會。據出席者其後通報:於簡報會進行期間,張八 閃電出現,三幅舊被,一再重翻,毫無新意。俄頃,那邊廂,則隆重舉行「記者會」,陣容盛極一時焉。主持 者有太公、張八等。太公曰:「吾為『青樓名妓』找尋『好人家』之要求非常苛刻,如今之媾聘,實『因了解 而分開』,乃『三贏』也。」張八則認為:「縱使志趣不合,亦會有美滿婚姻。」更有信心八記即將重新回復 『火鳳凰』之本色,並向記者表示現階段不會採取任何裁員行動。有數名記者竊竊私語,謂張八如真欲向其員 工表示此一承諾,理應直接向其披露,何必迂迴哉?又云此一承諾,只是拾李老闆之牙慧而已;但張八話鋒一 轉,三句不離本行,難怪傳媒給予「裁員專家」之美譽:彼強調現今社會並無『鐵飯碗』之工作,咬牙切齒, 謂「轉型辛苦,競爭無情」。如有人﹝包括張八在內!﹞不能發揮本身之潛能,將無可避免推行要求其轉職或 提出「自願離職」。並自稱十分了解員工,謂近三個月來員工壓力最大,故頻頻舉辦佈道大會,令員工明白本 身之處境云云;此時也,有記者低語曰:「據員工於其工會網頁透露:其實自李老闆之保證一出,裁員壓力雖 仍困擾員工,惟已經大幅度降低矣;如今員工所感受之最大壓力,實乃工作壓力也,各民意代表、街坊保長亦 已循多方面反映,彼何以充耳不聞,照左右而言他哉?」眾記者皆捧腹焉。 ﹝待續﹞

 

323 日期:: 2000-05-08 11:58:14

 

好學不倦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請問高人,我知道「為虎作倀」是甚麼意思,但是究竟甚麼是「倀」呢?

 

322 日期:: 2000-05-07 14:44:48

 

草民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OPS揀直就是人間煉獄,好似最近有TO 位開都無人報名,要三催三請至有幾位同事報名,各位在人望高處的情況下,為什麼沒有人報名呢!都是拜一條蟲所賜,TO 的工作日見增多,個個都要開私人over time 至攪得掂D工作,而D上頭仲話你工作表現差,最可笑仲係升左職第二年實俑P 間直不知所謂o

 

321 日期:: 2000-05-07 06:40:35

CS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絕對讚同亞強的講法但我地CS各部門員工實比EO或OPS更慘,你地尚可以抽時間舉辦佈道大會,我地班前線同事,無論CFO或CFS都因連日天雨,Fault佬堆積如山,用戶喊打喊殺,做到有開工冇收工.上頭只知用戶不滿,人手不足就不聞不問,如今服務開始回復正常,管理層多謝都冇聲. 320 日期:: 2000-05-07 05:02:15

 

亞強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Peter 仔不要一竹竿打一船人,其實各個階層都有好人,誰願甘心為虎作倀?只是為了五斗米折腰而已。

 

319 日期:: 2000-05-07 03:20:33

EO大主持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真係太動氣了,sorry!但真想在此知會F-SIR一聲,唔好再攪咁多冇用之'全民Briefing了,好浪費公司的資源的,不如利用灡伅”茪u作,我們EO已經十分不夠人手,最近五年,你話工作範圍大了多少,衹梲鴗@鯧MS NW,已經做死人啦.人手走一馨N.現在外面世界變化咁快,遇到難題,要自己死掂.我地真的冇時間攪冇用之Briefing啦.叫驙M諗的可以顐鴔畯怐滬p重好啦.講起SM,佢地做得唔好,有冇MP架,佢地之Perforamce繵O架,議咁醒嗎,為什麼衹悾-SE要做PDR,SM呢?在公司架構內,佢地並不是好高級,為什疆陳S權!

 

318 日期:: 2000-05-06 15:06:04

Peter 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們 OPS 也有舉辦佈道大會,據說是希望藉此減低員工壓力。各大小主持為了交差,依照既定台詞,背頌一番,隨後循例詢問有沒有問題?眾所週知,同事所受的是工作壓力,聲嘶力竭地說關心就能解決問題麼?真有這樣便宜的事嗎?一天不增加人手,問題永遠存在。﹝其實大家都是知道的,只是高層充耳不聞,中層有心無力罷了!﹞

 

317 日期:: 2000-05-06 14:44:07

 

張丙仁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威威。不要開心得太早。須知上頭0甘做,到頭來並無好處,如果你的消息準確,那麼,連假民主的面具亦被佢地自己親手撕毀了。

 

316 日期:: 2000-05-06 13:54:15

 

威威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小倩唔恨得0甘多,側聞 EO 的佈道大會是應 D 街坊保長﹝JSC代表﹞懇求,為增強部門溝通而舉辦的。聽講上面殺局,夾硬將茄布佬同機樓仔搓埋一舊,以減低佢地講野機會,同埋等佢地鬼打鬼0甘話,呢鋪都算陰毒了。

 

315 日期:: 2000-05-06 09:10:45

 

小倩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聞說 EO 的佈道大會舉行得如火如荼,小倩十分羨慕。依愚見,機樓小子並非不滿舉辦佈道大會,而是不滿像二主持的做法,一方面鼓勵發言,另方面又在會場四周游弋!我覺得機樓小子並非針對人,而是針對 The methodology of holding a communication briefing!313 中的大主持:無論你是不是 311 中被提及的大主持,都請你嗒真一下,請勿動氣。

 

314 日期:: 2000-05-06 08:21:47

 

探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天搬來了一戶新鄰居,夫婦二人都是本港一張著名報紙的記者。不知道為什麼,和我們竟然一見如故。閒聊間,扯到香港電訊的業績發佈會上。她引用總裁張永霖先生的談話,說現今社會沒有『鐵飯碗』的工作。並說「轉型辛苦,競爭無情」,而且他還表示很了解員工,過去三個月,員工所受的壓力最大,在盈動表示有意收購前,甚至有很多人要求他辭職。他並蠻有信心,相信即將重新回復『火鳳凰』的本色,並向員工大力保證,表示現階段不會採取任何裁員行動,但是﹝!﹞,如果員工不能發揮本身之潛在價值,集團將無可避免推行要求其轉職或提出「自願離職」。大家本來談得很投契,但她越說就越令我心寒。各位網友,我所受的壓力很大呀!有誰可以救我?

 

313 日期:: 2000-05-05 16:06:56

 

大主持(回311之小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大佬,我都係M兩餐,你估我好想講嗎?我之前要洶H先教三次,然後黎背書咋,睇諒黻,我要講,要做,要背鑊!你做物呀!不滿就走啦!

 

312 日期:: 2000-05-04 13:39:04

 

網中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看了小的和機樓小子的留言,使我對公司高層有了進一步認識。你們覺得各種佈道大會的主持人﹝當然包括張牧師在內﹞,是不是有很大的共通之處呢?

 

311 日期:: 2000-05-04 13:29:06

 

機樓小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小的:你的遭遇很有代表性,不提尚可,提起令人啼笑皆非。我今天出席在尖鼻咀舉行的另一場哎呀佈道大會,過程完全一樣,臨結尾先至係高潮。大小主持努力鼓勵員工提出意見,大主持始終醒少少,見無人提問,立即知道是甚麼原因,便連忙叫小主持暫避,好讓員工暢所欲言。小主持立即領命,果然行開幾步,在會場四周游弋!各位網友,在這樣的環境下,假如你有千言萬語,你又會否勇於發言呢?﹝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

310 日期:: 2000-05-04 12:53:51

 

小的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最近小的出席了在上海灘舉行的一場有樣學樣的小型佈道大會,當然所有排場學到足。不幸得很,始終爭少少,臨散場,循例是鼓勵員工發言,並說會積極跟進。有一位同事惶恐地說:他很努力工作只獲得很低的評價,相反有人去飲茶、行行企企,居然獲評分比自己高,似有不平!喂!呢鑊杰過漿糊囉!大哥!千祈唔好跟進呀!

 

309 日期:: 2000-05-04 08:25:41

A B C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趁火打劫].....公元1860年英法聯軍入侵北京,火燒圓明\;義憤填膺的法國大文豪雨果VICTOR HUGO 為此曾道: "....在我們眼中,中國人是野蠻人,可是你看文明人對野蠻人幹了些甚麼!"

 

308 日期:: 2000-05-04 00:11:30

E O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同事,如在工作的時候,遇上不明体請小心,例如長方形的肥肉,避之為妙?如今M食難,又遇上奸人當道,惡人上位,有人已經跳,唔知幾時又有呢.........

 

307 日期:: 2000-05-03 13:43:23

 

路人乙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五四運動》:第一次世界大戰(歐戰)爆發後,日本不顧中國的中立地位,藉口對德宣戰,於1914年派兵在山東登陸,進攻德國租借地膠州灣,並佔領膠濟鐵路全線,圖謀承襲德國在山東的特權。1915年,日本向中國提出圖謀滅亡中國的「二十一條」要求,當時袁世凱、段祺瑞等北洋政府為求日本的支持,先後予以承認。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戰勝國於1919年初在巴黎召開和平會議,中國也派遣代表出席。在會上,中國以戰勝國的身分要求取消列強在華一切特權,廢除「二十一條」,並把德國在山東的權益直接交還中國。與會列強認為前兩項不屬於對德和約範圍,拒絕討論;至於有關山東問題,英、法、意等國也偏袒日本。結果,巴黎和會公然把日本承受德國在山東的權益一項,列入對德和約的條文中。 當中國在巴黎和會上外交失敗的消息傳來,舉國憤怒不已。1919年5月4日,北京學界數千人在天安門前集會,舉行示威大遊行,以「外爭主權,內除國賊」為口號,要求政府嚴懲參與對日外交的官員曹汝霖、章宗祥及陸宗輿等,並且呼籲全國一致抵制日貨。北洋政府出動軍警鎮壓,逮捕學生多人。不久,北京學生全體罷課以示抗議,各地學生紛紛響應。學生的愛國運動迅速擴展至全國,上海、南京、天津等大城市均掀起罷工、罷市的浪潮。五四學生運動迅速發展成為全民愛國運動。北洋政府知眾怒難犯,只好下令撤銷上述三人的職務,釋放被捕學生。最後,中國代表也拒絕在對德和約上簽字,維護了國家的尊嚴。史稱「五四運動」。 五四運動的意義不單表現在政治方面,運動更使原來已出現的新文化運動迅速走向高潮。新文化運動以「民主」與「科學」為兩大旗幟,當時稱之曰「德先生」(Democracy)和賽先生(Science)。許多知識分子大力提倡新思想、反對專制與迷信,提倡新道德、反對舊禮教,提倡新文學、反對八股文,使中國出現一次前所未有的思想大解放。在新文化運動期間,白話文漸漸取代了文言文,教育受到更大的重視,社會上反封建、反迷信的思想被大大提倡。西方的多種政治哲學,如無政府主義、共產主義等,紛紛在中國的知識界傳播,對中國日後的發展影響深遠。

 

306 日期:: 2000-05-02 12:55:28

MDF同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唔怪得M D F 要炒人,原來荔丁要扯水,早排連車錢都cut,重有那些唔做得?????

 

305 日期:: 2000-05-02 12:48:14

 

笑林寺 第二十三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張八等人,學得一流「變臉」功夫。張龍扮張飛,趙虎扮玄壇,眾僂儸扮非洲土人,而張八則扮包公,維妙 維肖,個個口黑面黑,急急如喪家之狗,奪門而去。某日,張八召集各人,進行緊急會議 。張八曰:「形勢 急轉直下,家母之婚事可能告吹也,吾命不保矣!」 張龍曰:「主公勿憂,請詳細道來,看吾等可有解決方 法否?」趙虎曰:「主公乃當今豪傑,天跌下來擎得起,緣何忐忑不安也?」眾僂儸異口同聲曰:「主公待吾 等不薄,雖赴湯蹈火,萬死不辭!」張八破涕為笑曰:「有眾人在 ,天大問題亦可迎刃而解矣!」眾人催促 曰:「請主公詳細道來,待吾等從長計議可也。」 張八長嘆曰:「須知家母再醮事乃吾畢生最得意之事, 溯今年一月二十四日,新界坡託媒向太公提親,特備厚禮媾聘榮膺「青樓名妓」之家母,得此喜訊, 吾曾數 夜失眠。而飲譽商界,以賣橙馳名之蘇柏民,其子,自稱「收買佬」之「小小蘇柏民」於二月十一日亦垂青於 家母,吾大喜過望,等待接受『油瓶兒』之封號,度日如年,直至三月一日, 方得太公首肯,自此吾即放下心 頭大石,及後更喜得李老闆保證,使吾再可主事八記,心花怒放。誰料四月十九日竟傳出新文雜技團復再有意 提親,及後又傳新文雜技團夥拍新界坡有意搶親。本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吾亦得既來之則安之,惟 是一自李老闆有意與家母締結忘年戀之消息傳出,吾均逢人稱讚,喜形於色。如今假使新界坡果真重提婚事而得以 成功,則吾之前途可謂似0甘矣..... 。」悲從中來,淚盈於睫。張龍曰:「主公勿憂,不聞李老闆近日對其 婚事滿懷信心乎?」趙虎曰:「主公亦聞袁二哥近日強調新界坡提親事,乃『強弩之末,其勢不能穿魯縞』乎?太 夫人之婚事非一夜情,要結婚,當然要選擇年輕人焉。」張八轉悲為喜曰:「有諸位在 ,何患之有?」如釋重 負。 ﹝待續﹞

 

304 日期:: 2000-05-01 05:50:40

 

武文弄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勞動節:1884 年,美國工人因要求資本家實行三八制,即工作、教育、休息各八小時,於芝加哥集會,相約於 1886 年 5 月1 日舉行大規模示威。該日,美國全國罷工,參加者達二十萬人;迫使資本家先後承認三八制。消息傳來,英法等國工人亦陸續響應; 1890 年,歐美各大都市之工人,均已獲得運動之勝利,遂於 5 月 1 日舉行熱烈慶祝,並定此日為勞動節,或曰五一節。

 

303 日期:: 2000-05-01 03:16:52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最近去'例橫',見到有一層樓封,打聽,原來正在'豪庄', 改成為最新之i-centre,使用最新形迨吮onitor及PC.心里十分難受,為什麼自己咁失敗,同為公司服務,我重用緊486之笫一代,獻on重係執人]用到殘之二手机,成日閃.為什襠搕ㄓ膝,我]之亞sir,為什麼咁大細超,籪篞膜幫t用什麼基制,總部用最好的(連文員個部都是),机樓仔用最渣的,呀Sir話冇人見到你啦,用486已經好貴啦,睇鴾U次邊臚jSir之秘書小姐玩厭鰴586,幫你問鵀傖N得換啦,要顧全大局呀!我再間一句,為什麼我用到部机散哂,已經影響'生產力',都冇人理,齯k文員部机用來畫卡通Screen Server都得,講多無謂,最好走人.

 

302 日期:: 2000-04-30 14:50:18

 

武文弄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網友可能誤會本人之筆名應為舞文弄墨,為何識破字膽?其實所謂武文弄墨者實乃無論從文或從武,均在此弄墨,意即所有人等均在此留下心聲或個人見解也。

 

301 日期:: 2000-04-30 13:42:36

 

路人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路過於此,驟見同道者慼A故留片言:“邦聯”是指幾個國家為了達到共同的目的,以國家為單位聯合起來,但這種聯合是比較鬆散的。在邦聯中各成員國保持自己的主權以及內政和外交上的獨立,也可以隨時退出邦聯。比如說,美レb獨立之初的七八年堙A就是一個由許多獨立的聯合而成的邦聯國家。在當時的憲法《邦聯條例》中,開宗明義就規定“各州保留其主權、自由和獨立” 。在世界歷史上,19世紀的德國和瑞士,也都旍嘗p國家。隨著邦聯國家政治、經濟的進一步集中和統一,先後都發展成為聯邦國家。所以,世界上實行邦聯這種政治制度的聯合體以後雖然仍可能出現,但就目前說已找不到了。 “聯邦”是由幾個成員國聯合而成的統一國家。聯邦是國際交往的主體,有聯邦的統一的憲法、法律、立法機關和中央政府。聯邦同它的成員國之閘的權限劃分,由聯邦憲法規定。因此,各個聯邦的國家堙A聯邦與成員國之間的權限劃分情G不盡相同。但各成員國有自己的政府地方政府,還有自己的憲法、法律和立法機關,並且可以根據聯邦憲法規定,同外國直接建立關係。現在,美國,瑞士都桷p邦國家。 (節錄自《社會科學十萬個為甚麼國際知識分冊》1990年陝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300 日期:: 2000-04-30 05:28:00

 

武文弄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聯邦」﹝Federal unions,Federal states,Bundes states﹞凡合二以上之國家為一邦,而共戴一中央政府者曰「聯邦」。可分三種:一、君主聯邦,如前德意志;二、議會聯邦,如加拿大;三、民主聯邦,如瑞士及 1789 年以來之北美合眾國是。按「聯邦」之性質與「邦聯」異 :蓋組成「聯邦」之各國在內政上雖仍得保持一部份之自主權,然關於外務則合為一體,各邦獨自並無何等地位;至於「邦聯」,雖依國際條約組成聯合國家,而對外關係,仍各有其國際人格

 

299 日期:: 2000-04-30 05:27:12

 

武文弄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昨夜一聚會中,各人於酒未酣耳未熱之際,國事、家事、天下事,無所不談,有論及「邦聯」、「聯邦」者,雖未及詳盡,見解亦令人耳目一新也。今特引述辭海有關辭彙於後:「邦聯」﹝confederation﹞多數主權國家,為維持其安全與獨立,依國際條約,組成國家聯合。而各國仍各有其內部主權,且各自保留大部份之對外主權,各具有國際人格者,謂之「邦聯」。如 1750 年至 1795 年之荷蘭﹝Netherland﹞合眾國, 1781 年至 1789 年之北美合眾國是,按「邦聯」之性質與「聯邦」異:蓋「邦聯」分子國在國際法上為國際人格者;而「聯邦」則各國無此地位也

 

298 日期:: 2000-04-29 10:20:06

 

武文弄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笑林寺第二十二回:「一將功成萬骨枯」句,出自宋朝詩人曹松詩:「澤國江山入戰圖,生民何計樂樵蘇,憑君莫話封侯事,一將功成萬骨枯。」

 

297 日期:: 2000-04-29 04:34:02

 

冷眼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經濟日報﹝29/4/2000﹞引述盈動副主席袁天凡關於新加坡電訊再次收購香港電訊一事時的回應:「﹝在收購電訊此事上,新電訊是﹞強弩之末,其勢不能穿魯縞。」網內高人,請代為解釋。

 

296 日期:: 2000-04-28 07:19:23

 

香港電訊職工會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有關公司申請豁免強積金一事,工會己於今天向HR查詢.HR回應職工會,表示公司己於今天將有關申請遞交信托人轉交積金局.工會向HR表示,由於距離申請截止日期5月3日只餘下數天,恐怕會有所延誤.工會將會跟進此事,並會要求公司方面向各員工發佈.

 

295 日期:: 2000-04-27 14:28:15

 

利伯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291-收買佬$12要睇,$14要放,懶理消化不良.

 

294 日期:: 2000-04-27 14:03:44

 

大口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JSC 員工代表:你來得真合時,你應該去問張先生。聽日問完有結果,請在這塈i訴我們。謝謝!

 

293 日期:: 2000-04-27 13:35:35

 

一位 JSC 員工代表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前些時公司應允申請豁免參加強積金計劃,明天就會截止,究竟申請豁免了沒有?

 

292 日期:: 2000-04-26 15:56:55

 

机樓仔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最近我們EO又有報道大會,連開數十場,由EM講,RM鑑場,大製作,我覺得我]的亞SIR,好种意塘水滾塘魚,好唔掂! 對住我]天下無敵,叫佢直接與外邊客戶接觸呀,O佢]瓅alk.攪來攪去得八藻r:(浪費時間,減少生產)最近一兩年,日講夜講,屭SIR不亦樂乎!因為可以不用理我]叫HELP.因為佢好忙,不是忙於為公司'生產',是忙於talking. 由BM/SM/RM/EMm齊talk.唉!我們EO冇得救架啦!

 

291 日期:: 2000-04-26 15:24:08

 

冇狫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最近盈記唔係太好景,好象消化不良,各位工友,你藢,許大俠,你藢,我當然係講收買佬,有波折否? 290 日期:: 2000-04-26 12:08:24

 

笑林寺 第二十二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話說張八之佈道大會座無虛席,雖然有人拆穿踴躍參加之原因乃在於日常工作壓力太過沉重,既被欽點,乃屬 合法蛇王,嗯,此亦不失為一個紓緩壓力之大好時機也!何樂而不為哉?張八一干人等,想亦人同此心。既然好 評如潮 ﹝注意:並非指其內容﹞,何妨照辦煮碗也!未及一旬,又再匆匆舉辦佈道大會矣。據參與者言,整場 佈道,均照例毫無新意。除硬滑稽外,自我吹噓之篇幅則為歷次之冠焉。其次則為辟謠,曰:「家母雖尚未過 門,而已被支解。坊間傳聞,謂吾母已被拆骨,座中各人均為高科,技術人才,幸勿輕信訛傳也....」言 猶未已,即聞座中員工甲調侃曰:「吾等已知並非拆骨,只是『煎皮』而已....」員工乙曰:「依吾觀之 ,實乃『起肉』也,骨骼依然完整焉....」聞者無不捧腹,樂在其中。話題一轉,提及此前有一員工,據 云因不堪工作壓力輕生事。眾人摒息靜氣,心想尚幸高層仍然良心未泯,頓覺安慰。於此時也,忽聞宦官甲高 聲曰:「....遇有壓力之解決辦法•...努力學習新科技,提高個人實力....」員工丙語員工丁曰 :「言下之意,乃是要吾等逆來順受而已!」宦官乙曰:「....可與爾之上司傾訴....」員工丁語員 工丙曰:「與吾之上司傾訴?吾亦經常聽其傾訴焉!」眾人笑作一團。宦官丁曰:「亦可向同事傾訴也。員工 甲曰:「不傾訴尚可,同是天涯淪落人,同病未必相憐惜,可能雙雙三百六十度轉體,....!」掌聲雷動 ,忽聞數人異口同聲曰:「爾等知否員工所受者乃是工作壓力也?因工作量太多難以負荷也。偏不從增聘人手 ,紓緩工作著手,以令問題從根本解決;反而唱高調,如此這般敷衍塞責,嗚呼!此即所謂關心下屬乎?『一 將功成萬骨枯』!信焉!」大會草草收場,張八與眾 virtual 宦官口黑面黑匆匆離去。 ﹝待續﹞

 

289 日期:: 2000-04-21 07:19:53

ccc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收到通訊月刊,封面見到一蠕漕'見牙唔見眼'之四眼之半光頭同事,不知為什麼每次上鏡都有佢份,咁鍾意出風頭, 但你好像係'高級人球'遽{?做儮穈啦,成日博'察',下次唔抄你,我cut.如果你洶H抄,我包你張相放頭位.

 

288 日期:: 2000-04-19 13:56:53

 

搞邊科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電台新聞報導:【香港電訊申請將白田荔枝 角機樓發展商住項目】 香港電訊(0008)執行董事馬錦星表示,已經申請將白田及 荔枝角機樓,重建成為商住項目,並且已經與多個發展 商洽談。他指集團準備於5至15年內, 再申請將旗下 15至20 個機樓, 全部重建為商住物業。他指重建電訊機樓是集團一直的發展策略, 不會因為股市及地產市道波動而改變。{我們的高層人士曾經講過我們唔會踩過界,今天、、、、}

 

287 日期:: 2000-04-18 12:36:05

 

西門滑雪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呢排特別忙碌,冇時間上網。幾日前,聽一個街坊保長講0左一則漏網消息。佢話0係佈道大會上,張牧師除 0左賣花讚花香、大讚小超叻仔、對盈動收購老電表示開心之外,更重要0既一點就係要辟謠。話 Telstra 事件並唔係「拆骨」。點知有幾個口痕友即刻細聲講大聲笑話當然唔係「拆骨」啦,只不過係「煎皮」之馬,亦有人補充話呢次事件係「起肉」0甘話,0甘講法係咪好串呢?

 

286 日期:: 2000-04-18 11:21:00

 

攪呢科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應280 - 全世界0既人都知PDR係整0黎交數0架啦!風調雨順0既時候,就求其係0甘意,到0左要交人0既時候就.....哼哈!....你0甘醒,你知0架啦......

 

285 日期:: 2000-04-17 14:43:57

MDF同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聞說有些机樓由STO做GDF工作,但有些就由金毛仔做,你話可以嗎?

 

284 日期:: 2000-04-16 04:05:09

 

机樓賣餅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一年一度之賣餅活動又做完,唉!二香緡,個個都想食,但工廠貨源+分少,要配給,滿足不到客戶要求,但大部份客戶不知道內情,(因為工廠老世話:不能對外講有'配給'之制度,否則不送貨),見到祇有一香瞏,內心十分不滿,木口木面,以為賣餅人未盡力幫佢去辦,更有些客戶認為賣餅人有心大細超,不認同佢全年幫襯之忠心.這個'苦',衹有賣餅人自己一個人去郃,連講鼣ㄕ雩o.工廠之老世話之你死,鬼叫你要賣佢之產品,佢話你要'吃得咸魚底得喝',你可以M第二間廠呀!各位客戶,睇諒黻!諗清楚間題之根源,唔好死魚咁,彼個藉口人]話你'多鬫角d客啦',喂,醒啦!!

 

283 日期:: 2000-04-15 03:46:00

 

詩欣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唐•杜牧〈遣懷〉: 落魄江湖載酒行,楚腰纖細掌中輕,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青樓:--- ﹝一﹞指漢武帝之興光樓。因其上施青漆,時人呼之曰「青樓」。﹝二﹞指富貴人家之樓宇。晉書麴允傳:「南開朱門,北望青樓」。﹝三﹞指美人所居之樓。曹植美女篇:「青樓臨大路,高門結重關」。﹝四﹞指妓院。劉邈詩:「娼女不勝愁,結束下青樓。」

 

282 日期:: 2000-04-14 16:09:51

 

机房人員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壓力--我求求大家, 下次如果你再想跳樓, 請依以下去辦: 地:大大鑊頂樓,請先借門題匙. 亦請早些寫好遺書,勿忘寫上'因工作壓力'(就算你跳樓之原因並不是此).反正你都要走咯,當幫鴷S弟啦!我想睇黚Z高層,重禰峓滮f來攪咁多Briefing.當仙丹.但隻手就'加壓',老繸i生.

 

281 日期:: 2000-04-13 14:12:29

Ricky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佈道大會上其中提到的一個 topic 就係工作壓力。有同事問公司會如何替員工減壓?所得到的答覆不外是:提高自己的技能,(完全是要你逆來順受!);同你的上司傾訴,(我的上司要推銷他的一套,要向他傾訴,何異與虎謀皮?佢可能重要向你吐苦水添!),向同事傾訴,﹝不傾訴還可,感同身受,難保不一同跳下去!﹞大佬呀!家陣講緊0既係工作壓力呀!係工作量太多頂唔順呀!你這樣敷衍幾句,就叫做關心員工麼?呃飯食都要有個譜呀!若果我係你上司,我一定先炒你! 280 日期:: 2000-04-13 13:55:36

 

搞邊科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工友大佬:一年一度的PDR又造完了,大家是否滿意上司的評分呢?今年的評分高低會否影嚮我們的獎金?電訊與盈科合併會否改變我們的獎金制度呢?希望有人問問公司。

 

279 日期:: 2000-04-13 12:08:25

 

電視迷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各位大哥大姐:我想在這裡向大家推薦一套電視劇。逢星期一至五,每晚十點半,亞視「寶島春夢」。

 

278 日期:: 2000-04-13 11:29:21

 

探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日獲欽點去聽張牧師「佈道大會」,好開心,卒之有得蛇下。都唔錯,主題係唔好聽報紙講,因為而家唔係拆骨。(當然,真正用意係話俾你地聽,我係「講大」生,有料0架!隨街都有人讚!)大約九個字一場,連埋 Travelling ,差唔多兩粒鐘,喂!老友記,下次記得再預埋我呀。

 

277 日期:: 2000-04-12 14:13:44

 

搞邊科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新聞報導:盈動強調與澳洲TELSTRA合作不會裁員。盈科數碼動力(1186)宣布,與澳洲電訊公司Telstra合組經營互聯網及流動電話的公司,由TELSTRA注入30億美元,令集團的負債明顯減少至低於50億美元. 雙方會合組兩間合營公司, TELSTRA將投入 30億美元, 一半是購入盈動的次級可換股債券, 其餘則會以現金或資產注入合營項目的形式支付 . 兩間公司會合資成立互聯網骨幹網絡, 開拓亞洲區市場, 雙方各佔一半權益, 並且計劃會於一年半內上市, 而另一間公司則是從事流動電話服務, 由盈動佔六成股權 . 盈動主席李澤楷表示, TELSTRA合作後, 不會有裁員行動. 12/04/2000 07:48 PM

 

276 日期:: 2000-04-12 12:55:39

OPS 一員工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臨收工,行過我地部門個豬仔代表前面,見他手拿著一張紙,陰陰嘴笑,狀甚神秘。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個箭步,搶了過來,嘩!原來又係張牧師邀請去‘鑊黑’聽「佈道大會」通知書。記得「不要開太多會﹝佈道大會除外﹞」這句金句麼?希望下一次租大球埸預埋我地玩!

 

275 日期:: 2000-04-11 12:39:36

 

將軍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最近‘YCK’爆發了一場德國痳疹,人心惶惶。正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行船又遇頂頭風」! 深歎呢排唔係 ‘例香’就係‘鑊黑’,認真冇癮!

 

274 日期:: 2000-04-11 12:16:48

 

笑林寺 第六回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那邊箱既是官式免費招待進食盤菜,氣氛並未達至預期效果,最後不歡而散;這邊箱既是既是自由組合,氣氛 暢快多矣。甫一坐下,即口沬橫飛。店小二見此,亦蜂擁而上,加入討論行列,引致「大記」所有人等,均彌 漫歡樂氣氛。店主有見及此,趨前曰:「感謝各位大駕光臨,令小店蓬蓽生輝。為酬謝各位雅意,在下特擬 出題,望踴躍各舒己見,以最能服眾者獲免費招待進食盤菜!」各人曰:「妙!」店主曰:「題為『假使吾身 為上司,吾將如何落實民主』。」眾曰:「Easy 之至矣!」馬天尼一馬當先曰:「若吾身為上司,吾必盡量 發揮民主精神,將所有權力下放,讓員工作主,不加干預!」店主曰:「此非民主真諦,實乃無政府主義也! 」馬天尼憤然就座。司馬華曰:「吾必訓令所有員工:當員工意見與吾相同時,吾必從彼;惟員工意見與吾不 同時,彼須從我,民主真諦,得以盡量發揮。」店主曰:「此亦非民主,實乃輸打嬴要也!」牛肺興曰:「吾 之措施,與二人不同,吾乃真民主也,概吾將傳令所有人等:大事從我,小事從彼,民主之極矣!」店主曰: 「然則貴部門所發生者,多為大事乎?或小事乎?」牛肺興靦腆曰:「.....多為大事。」店主曰:「所謂民 主,不外嘩眾取寵而已,苛由汝等執政,吾等不淪為亡國奴者幾稀矣!」三人曰:「吾等吹水而已,幸勿見怪 也。」眾皆盡興而回。 ﹝待續﹞

 

273 日期:: 2000-04-10 12:29:43

 

金句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不要開太多會﹝佈道大會除外﹞。

 

272 日期:: 2000-04-09 13:37:06

C C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金句兄:首先聲明我唔係講衰野,係講事實。每次張口硬講(我會落黎抄你),我隔離左右m有人立刻解開衫鈕說【黎吧、黎吧】,好似好歡迎他。

 

271 日期:: 2000-04-09 13:22:39

 

金句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唔會炒你,我會落薄u搜」你。 ( 有冇搜查令呀? ) 270 日期:: 2000-04-09 12:54:29

 

金句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地有萬幾個員工,我唔單只有責任照顧你地o既工作。我重要照顧你地o既家人,大大話話三、四萬人。

 

269 日期:: 2000-04-09 12:37:27

Linux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昨天上午在‘例香’開鱄荍G道大會,真係多得佢唔少,連拜山都要臨時取消,亞媽詐晒型。唔知下個禮拜會唔會騿份i黑’再薑@次,如果不幸言中,就真係喊都無謂咯!

 

268 日期:: 2000-04-09 11:00:48

 

網友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這幾天大家談論得很熱烈,證明大家心裡有氣,抑鬱在心裡的悶氣太多的原故。說了未必有用,但是說了出來,總比鬱在心裡好。大家各有觀點,參考他人意見。千萬不要做◢ヾI

 

267 日期:: 2000-04-09 10:45:55

 

雜牌壓力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壓力煲,你都好,起碼都係壓力煲。但我就認真唔掂,唔知幾時爆炸,千祈唔好再俾壓力我!

 

266 日期:: 2000-04-09 10:42:55

 

笑林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致少林小子 -- 貧僧不才,雖自言看破紅塵,但卻凡心未了,仍常繫蒼生。依吾記憶,似曾繕寫及掛貼於此,不知何故遺缺。既蒙錯愛,當盡快補遺,謹此向各方善信致歉。

 

264 日期:: 2000-04-09 09:31:29

 

定時炸彈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人人都感覺到工作壓力,越低層的員工的感覺越大,只有極少數的大腳友才會瞞著良心 ﹝良心?佢重有冇呀?﹞叫人體諒公司!我就要爆炸啦!我一定唔會自殺!我可能會拿刀斬人!

 

263 日期:: 2000-04-09 04:48:55

 

机樓工程人員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這幾天我上司成日叫我]商量 '跳樓事件',又話關心,又話商量, 又話提議. 但又話事件未必關工作事, 可能另有別情! 唉! 真頂佢唔順, 佢自打咀巴, 如果無關, 倓搡繸i大叫 : 全部羊主 : 星期六上午集合'例香'開大會, 不要拜山啦!!

 

262 日期:: 2000-04-09 04:29:05

 

壓力煲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上星期五張牧師在例香出現,不知道又在部署甚麼?可能是預備下一場佈道大會吧?蠻好!你死你事,佢繼續講耶穌!

 

261 日期:: 2000-04-09 04:24:42

EO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再答Anyone (mail No 250 ) HKT 淒? 你講都不要講呀 ! 每年賺近百億, 是香港行政區之電訊一哥, ヴa主席都關心之單位, 澤佳都識, 你老幾, 話佢淒 ? 最興你話我]不 '求救' 有用嗎? 冇人,冇resources, 你係神仙呀 ? 我們誰人呼救, 這位人兄便是 '低B人', 你自問是不是這樣label人呀 ? 不要自以為自己好高,班友好渣,放眼望遠灠,成日睇死人不會走,一定'打東家', 冇人要. 你把這種心態去處事, 重會尊重人, 時常負面諗人, 最後受傷是你自己. 醒鴽A啦. 每臚H都想保住譯爾J,但係都有一條底線,不要太過份,叫人奉上'無嘗'之超時, 重扮大惡人, 反醒黻! 員工都要照顧家人, 休息, 不梮]1000米呀 ! 是人生旅途呀 ! 請再來料,候教!

260 日期:: 2000-04-09 03:40:29

EO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要回答 Anyone (No : 250 ) 你以什癡井蚻搢 : HKT 淒 ? 你太主觀了, 敓_在行宮內太久呢? 脫節了呢 ?

 

259 日期:: 2000-04-08 11:14:18

 

少林小子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今天看見工會電訊,知道這個網頁。一看果然很好,資料充足,留言信箱各家各派的意見都有。笑林寺的故事嬉笑怒罵,謔而不虐。但是狶鉹ㄗ麮臚誚^,希望笑林寺的作者補充。

 

258 日期:: 2000-04-08 10:44:56

someone -- anyone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回覆 Anyone (250) : - 你是一位偉大的哲學家, 長篇大論地把整個問題分析出來 : 誰令香落港電訊境況妻涼 !! 但作為員工者, 只有以下感嘆:- 管理層:-一蟹不如一蟹,只懂自保, 取悅上司,只顧做包裝之星, 報喜不報憂, 迴避員工問題, 把他們應做的 �“員工管理”, 拋諸腦後, 唯一做得最透切的是和你一樣 “長篇大論講哲學”…誰不知呀媽是女人!!! 試想像在一條船上,每天都聽見大聲喝 : “大風雨來臨啦, 水手們快些扒” 水手們回應 “扒向那方向? 漿不夠, 帆已舊, 糧水不夠”…..求指引及協助 答案是…..”你們識做”, “超,你能跳船嗎?””這是你們的責任””誰想大風雨來”!!! 結果….問題沒有解決, 水手用手扒, 不眠不休,忍受不了的, 跳海自殺 船長大副二副三副等人再跑出來很哲學地說: “呀媽是女人呀!!!!”

 

257 日期:: 2000-04-08 09:21:26

abc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們加入玩

 

256 日期:: 2000-04-06 14:06:26

Tommy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自從上個星期發生了區工友自殺之事,同事們都時常討論,並對區先生之死感到婉惜。同事間近日在喁喁私語,不敢張揚,覺得公司真是完全沒有人情味。一個在職員工突然自殺死去,他的上司們理應上門拜訪安慰其家屬,最低限度發張通告表示關心才對,可惜都闕如【起碼我們沒聽過】,所以同事們的心也死了。

 

255 日期:: 2000-04-06 12:55:59

Andy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這幾天上班特別難過,同事們一見面就談論區先生的事,回家上網又在這裡看見大家不停討論。我完全認同雪中蓮的看法,因為大家都感到由工作中產生的壓力不斷增加。工會已及時地做了她的本份,但是,為什麼到現在仍然看不到管理當局有相適應的措施?甚至連一張安慰員工的通告也沒有!

 

254 日期:: 2000-04-05 13:05:27

 

雪中蓮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這幾天來大家都在談論我們的同事區進元先生的事。這事件之所以引起共鳴,最大的原因就是大家都在受著工作壓力。過去幾年受了不少委屈 ---- 福利、薪酬不斷被蠶食!大家感到無奈,谷谷埋埋,無處發洩!區先生以寶貴的生命喚醒了我們,但是,能夠令那些唯命是從的管理人員、瞞上騙下的二管家、唯利是圖的管理當局放下屠刀麼?

 

253 日期:: 2000-04-05 12:39:54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受了壓力,無處宣洩,很易鑽進牛角尖。雖然你我互不相識,但是,這一片園地也是一個很好的傾訴對象。朋友,讓我們不要再猜測區先生的自殺動機吧!因為這樣會對他不公平的,而且對他的家屬也會增加很大的壓力!

 

252 日期:: 2000-04-05 11:50:53

Peter Li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I would not agree some points of view jotted down in this mail-box,especially those have grievances about their supervisors.All of us have pressure and surely including your supervisor/your supervisor's supervisors.Because they are killers only.There are black-hands behind.

 

251 日期:: 2000-04-05 11:33:48

 

不滿的人 (no email / no homepage) 留言::

 

我覺得歐先生的死是公司做成,因多次自己題出離職,都唔比,為什麼,一個人覺得壓力大想唔做點解唔得